close


能在這美麗的森林小學中上課~實在是太幸福了!!
九二一大地震把鹿谷內湖國小原有的舊校舍震毀,在經過一群人的努力之後~~~
它有如震後重生般地~美的讓人驚呼連連呀!

由於它位於南投鹿谷前往溪頭的路上,外觀擁有著濃濃的日式建築風格...
每到假日彷彿也變成了一個觀光勝地般的熱鬧起來~

學校為了孩子學習的權利不受引響也不得不豎起告示牌來公告開放參觀的時間

才一踏進校門口那白色小鐵門後~很輕易就可以察覺到學校建築物的風格是偏向日式!

雖然我們來參觀的這天~~天氣非常不好的一直狂下雨~
但還是可以看到有好多的遊客拿著相機對著美麗的校舍拍照

來到這裏~完全感受不到,它竟然是一間學校!!
在拍照的時候,我腦袋中總覺得這裏是個充滿日式風格的休閒渡假村

看到這樣美麗的建築物~忍不住讓我以為自己到了日本京都呢!

內湖國小目前也是全台最大的木構建築學校喲~
大部份校舍的骨架都是用美國南方松來建造的~

這裏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及源源不絶的森林芬多精~
我想在這裏上學的孩子,每個人一定都是很快樂的!!

這個小學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級~每個班級的學生都只有1-20幾個人而己~
這樣平均算一算,每一個學生擁有的校園使用面積都好大哦~我想這是都市小學生超羨慕的地方吧!!

我們也隨著許多遊客的腳步參觀著這美麗的校園

看著劉把拔牽著Jasper走在學校中~
忍不住開始想像著我家皮蛋長大要去上學的模樣囉!

我想等Jasper去上學之後,他一定會超級羨慕在這個學校裏上學的小朋友吧!!

很可惜我們居住的地方是不可能有這種學習環境給Jasper的~

不過我還是希望~Jasper至少在學齡前可以擁有一個沒有學習壓力的快樂童年!!

內湖國小隱身在山林之中,校舍沒有鋼筋水泥的生硬,也讓人多了一份自然的感覺
相信來到這裏的遊客都很羨慕在這裏學習的老師及學生~~~
但還是希望大家在造訪的同時,請將美景長留心中,也順手將自己製造的圾垃帶走~~
留給這裏的小朋友一個乾淨天然的學習環境囉!!








鹿谷內湖國小在哪裏?
國道3號(中二高)>【竹山/鹿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右轉【台三線】往/鹿谷/溪頭/杉林溪方向>
【台三線】左轉保甲路、走到底>左轉接【151號】縣道、往鹿谷、
溪頭方向>鹿谷村>
大約在【151號】縣道12.5km處,即為內湖森林小學






【延伸閱讀】
【南投鹿谷】銀杏森林。大崙山茶園梯田
【鹿谷小半天】火烤ㄟ。豐閣大竹筒特餐
【南投鹿谷】漫步竹林。長源圳生態步道
【南投鹿谷】經國先生最愛的湖光山色。麒麟潭
【小半天の家】遠路山村。歐風民宿


   一樣覺得這裏是個美麗的森林小學滴人~~也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