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Jasper很喜歡煮菜.....
所以有關於任何廚房內的用品,這小子都超愛的啦!!
不過會買這個電鍋存錢筒,則是純屬意外囉~

印象中好像是在今年四月帶他第二次去塗氟時,有跟他講好條件~
如果他在塗氟的過程都自己乖乖躺在診枱上而且不哭的話~那就可以帶他去選一樣玩具!!
而那次他心中本來一直很想要買一台烤麵包機~所以那次塗氟也算很順利的就完成了!!
不過帶他去選玩具時,也許是太少帶他去玩具店(哈!麻麻太嚴格+狠心),他一進去眼睛也花了~
他完全忘記自己原本一直期待想買的烤麵包機~反倒是看到這個小巧可愛的小電鍋!!
我當時還有提醒他說 : 你不是要烤麵包機嗎?確定要這個小電鍋嗎?
而Jasper用著很肯定的眼神回答我 : 我要小電鍋!!
哈~我這當媽的當然是先看價錢,這二樣東西的價差可是五倍呢(呃~這不是重點喲)
既然Jasper只要這個89元的小電鍋,那我當然是開心的成全他囉!

不過呢~在買下這小電鍋時,我可完全不知它是一個存錢筒.......
因為它是裝在一個透明的塑膠盒裏面(不能打開來看)我也沒有仔細的看它的標示.....
哈!我家Jasper當然也不知這是什麼東西?
他滿心期待的希望回家可以跟大人一樣用電鍋洗米煮飯囉!!
剛買家的前1-2天~我和劉把拔快被這電鍋搞瘋了!
因為Jasper一直要我們把小電鍋上面那個黑黑的蓋子拿下來,他要煮飯啦!!

過了幾天我終於受不了,拿出零錢跟他說:
這是一個小小電鍋存錢筒哦!!
現在這個電鍋裏面都空空的沒有東西,所以打不開......
等小電鍋吃飽後,它就會自己打開了....
你就可以再把電鍋裏面的錢錢拿去買一個新的烤箱哦!!

呵~後來這小子那陣子真的每天都捧著那個小電鍋說: 電鍋肚子餓,幫我投錢錢
這下子換我這個當媽的覺得奇怪了~那種感覺怎樣都覺得很怪異!!!!!!!!
所以我就又跟Jasper說 : 
你要有乖,把拔麻麻才會給你錢錢餵電鍋吃飯飯哦!!
就像你每天早上起床不可以賴床,晚上睡覺前要自己收玩具
,.....(等等)
這樣把拔麻麻才會幫你一起餵電鍋吃飯飯...
這樣你才可以快快的買一個新烤箱哦!
(2-3天就說一次,漸漸的也被我洗腦,但我想動力還是為了烤箱吧)
這也讓他那種乞討式要錢錢的行為~慢慢改掉!!



本來我對這件事情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心裏總覺得Jasper還小,應該還不是很懂什麼叫存錢吧!!
不過這1-2個月晚上睡覺,他會跟我說 : 麻麻今天我有乖乖,我要餵電鍋吃飯飯!!
而如果他那天真的有乖,我就給他一個零錢讓他投到電鍋存錢筒去....
直到前天晚上睡覺時,他又跟我說 : 麻麻,等電鍋吃飽飽,我要買烤箱!!
雖然這只是一句簡單的話,但我這當媽的聽的還有點感動....
因為他似乎知道要得到某樣喜歡的東西時,是要先付出代價的!!
也許他還不是很懂什麼叫存錢,但有那一點點的概念,也可以讓我開心很久哩~~~~
(最近麥當勞有一個存錢送愛心的活動,我也很喜歡~看來也要來教教Jasper囉)







【延伸閱讀】
  走。出去玩
  照鏡子。爸媽不要害怕
  麻麻數1~2~3
  麻麻要我罰站
  小小學人精
  大人の盲點
  哭鬧の小野獸
  麻麻的堅持
  看書也是要學的
  零歲教育的重要
  身為父母的重要功課
  小手兒。練習吧
  把握。秩序敏感期
  談條件。再一分鐘好嗎?!
  沒關係。是我自己跌倒的






呵~請大家給這個不起眼的小電鍋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