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麻麻自己有分離焦慮症!!
這幾個晚上跟Jasper講完睡前故事後,那臭小子都睡到打呼,我還在他的房間裏摸來摸去....
最近很常想起,從他出生到現在的任何點點滴滴,時間過的真的好快呀~
有好幾個晚上,我和Jasper二個人就坐在電腦前面看著從他出生到現在的每一段錄影....
原本那個出生才2680g的小娃兒,彷彿才隔沒多久似的就變成一個會跑會跳的小男孩了!!

學校老師已經來開學通知函~我把信件交給Jasper自己來開!!
跟他說: 這是燕燕老師寄給你的信哦~她請你下禮拜去學校上學,一起和同學參加冒險遊戲!
原本正在騎腳踏車的Jasper突然眼睛發亮的猛問我 : 什麼是冒險?!
看他小心冀冀的把信封內的小星球拿出來看,我突然有一種很深的感觸....
學校是與世界連接的窗口~
我的小寶貝正要準備離開我們的懷抱勇敢的出去探險了!

這些幫Jasper準備的上學物品~不知已經被我檢查幾遍了?!
反覆的看著通知函內要請把拔麻麻準備的物品~
現在我都已經看到會背了,但心裏還是有著放不下的感覺...
很擔心我有什麼東西沒有幫他準備到?!有什麼東西還沒有先幫他清洗過?!
不過每次Jasper看我又翻著他上學的東西時,他都很開心的說 : 我要去上學囉!都準備好了!!
真希望當他真的去學校上學時,也可以和現在一樣這麼期待及開心呀!!

之前幾次帶Jasper先去學校熟悉環境時,也一起帶回了學生基本資料填寫~
當我把這份資料填好時,忍不住的取笑了自己好久,我是把它當成應徵工作時要寫的自傳在寫呀?!
雖然老師已經有打電話來問我,平時Jasper的一些生活習慣,ex.吃飯,上廁所,睡覺....等等的問題.
但和老師講了將近20分鐘的電話(交代老師很多事情),當掛上電話時又開始懊悔什麼沒講到....
唉!雖然之前總覺得Jasper整天在家裏玩耍,什麼都沒學到,最好快點去上學學點東西....
但真的要讓他去上學,自己心裏卻是充滿矛盾,這感覺真的很難用言語來形容呀!
好怕下禮拜一開學時Jasper哭著不上學時,我也跟著哭......

那天和Jasper看以前的成長記錄影片時,突然看到這段影片~
這影片也是Jasper出生後的第一段錄影,影片中加上去的話語也是我在3年前寫給他的~
呵!我應該先好好的處理自己的分離焦慮症,這樣Jasper才會更勇敢的去學校上學~
畢竟這間學校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決定要讓他去唸的,我要對自己的選擇有信心才對囉~
複習了好幾次那段影片,我心中那種不安的感覺減少了一些,也相信我的Jasper一定會很勇敢的!


Jasper寶貝~
麻麻看你哭是不會陪著你一起哭....
我會幫你擦乾淚水,幫你加滿油往前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