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Jasper從妹妹出生就一直期盼可以跟她一起玩..
但是三歲多的小孩實在很難跟三個月內的小嬰兒玩的起來!!
所以在Jasmine在3-4個月左右,小哥哥常常會問我:妹妹什麼時候才會跟他一起玩?!
那時我也只能說妹妹現在小小不會講話,
但當她在哭哭的時候就是在說 : 哥哥可以陪我嗎!?
於是那陣子Jasper就會把自己聽到妹妹發出的任何聲音....
全部都會再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再自行解釋妹妹的聲音是在表達什麼
當哥哥心情好時,就會說妹妹發出的聲音也是跟哥哥一樣好開心!
而當哥哥心情不好時,他就會說妹妹跟我一樣不喜歡麻麻醬子啦!
總之,他都自己把妹妹當成跟他是同一國的

隨著妹妹慢慢的越來越大,也開始會有更多的作動及發出更多的聲音表情
就像妹妹現在會半翻身,所以翻到一定的角度就會卡住的唉唉叫
這時Jasper就會覺得很好玩,也會自己說要幫妹妹烏龜翻(說著就要動手,嚇壞麻麻我)
但二個人一起坐在沙發上他怕妹妹會翻下來就會自己用腳把妹妹保護住
呵!感覺上他是愛妹妹的,但那似懂非懂的樣子也讓麻麻我有點不放心啦!
這時期Jasper的行為一定要把它記錄下來給妹妹知道哥哥是喜歡她的!
像有時哥哥和妹妹在同一張床睡覺,妹妹突然不爽的開始咿咿ㄟㄟ 的哭哭
這時就會看到哥哥瞇著張不開還很想睡的眼睛,開始幫妹妹找嘴嘴要塞
不然就是他會翻過來妹妹身邊,用他的雙手把妹妹環抱住(他的眼睛還閉著,而妹妹還繼續哭)
哈!有時我這麻麻在旁邊看到這個景象還真的覺得很好笑呢!

不過有一次Jasper的反應還真的讓我有點小小的感動...
那次是因為他們兄妹二都感冒生病,而妹妹鼻塞嚴重的要被醫生吸鼻涕
那時我抱著妹妹給醫生吸鼻子,想當然妹妹早已放聲尖叫的狂哭
這時突然看到Jasper像隻小狗狗一樣在我身邊左右走來走去(很急張的樣子)
他用力的揮動雙手的對的妹妹說 : 妹妹不要害怕,一下下就好了哦!!!
那時護士看到醬子的情景還問我說 : 哥哥在家很疼妹妹吼?!
呵!老實說...那時我有被感動到啦.....我也忘了回答護士什麼.....



那天我要進去浴室洗澡就請Jasper哥哥幫我陪著妹妹
其實我也是會有點怕怕啦(不知哥哥是否懂什麼叫照顧)
所以我幾乎也是用很快的速度洗澡(真怕洗到一半會有小人在大哭)
當我洗好澡出來就看到這二兄妹躺在床上的"聊天"
呵!我們大人是不懂小人在講什麼,但看到二個小人分別發出差不多的聲音..
我想這語言真的應該只有他們自己才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