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一家三口變成神祕客的身份來這裏用餐.....
記得以前在銀行上班時,總行老是很喜歡有事沒事就搞個神祕客來訪...
主要是要測試每個行員到底有沒有用心在對待客戶大爺們.....
不管與客戶是面對面的接觸或是只有接聽電話詢問或交待一些芝麻小事....
這之間的應對進退及電話禮儀的一些小細節都是要非常注意的...
就像之前就有個主管都要求我們要在桌上要擺一個鏡子,投射角度要對的自己的嘴....
這就是要我們注意在講電話時的嘴型是否有保持微笑..
據那主管當時的理論是當一個人講話的嘴型呈微笑時,所發出來的聲音是較甜美的
哈!我也不知這到底有沒有科學根據...但可証明的是服務業的競爭是非常厲害!!
不過現在的"郎客"也都是非常講"奇檬子"的啦!!!
這次接到晶湯匙的邀請~去擔任他們餐廳的神祕客!!
這次換我來給別人分數啦~~~嗯!還這種角色的轉變感覺還不錯啦~~~



這次我們被分配的分別是天母高島屋京站店~兩家的免費用餐額度都有$1500元!
那天Jasper午睡起來~我們就出發到台北玩耍,傍晚我們到大葉高島屋逛了一下~~
原本是訂位六點半的位子,但因為Jasper玩太瘋+肚子餓太快~~所以在六點左右就吵著要吃飯了!

雖然我們大約提早了半個小時入內用餐,但晶湯匙這裏己經早早先幫我們安排好位子~

在來用餐的幾天前就有先打電話來訂位~在我們告知用餐的人數及訂位時間之後...
訂位人員就主動詢問是否會有小朋友來用餐?!需要準備餐具及兒童餐椅嗎?
不知有沒有麻麻跟我一樣很怕帶小孩到餐廳用餐時,那段還沒有坐定位的時間.....
一邊混亂的安撫小孩+等服務員安排餐椅位子及等待拿餐具 <--這是我最害怕的
但這天超開心我可以當個有氣質的麻麻,直接把小孩放到餐椅後就開始點菜了呢....
因為晶湯匙早就先把小朋友的餐椅及餐具都準備好了(即使我們還提早入內用餐)!!

剛入坐沒多久~我家Jasper對這個新環境充滿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的!!
這時他後面突然來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姐妹花~他被那對古椎的小姑娘給迷住啦!

這时我也要快點趁這小孩還算乖的時候,認真的看一下菜單~~
呼~喜歡吃酸酸辣辣食物的陳小潔,好想每一樣都點來吃看看哦!!

在點完菜後,我家Jasper這時也回過神來了~~馬上就要跟我討吃的!
這時餐廳也很快的就開始上菜了~首先上來的是泰式魚露辣椒(上圖)
它的味道是充滿檸檬香味~如果覺得不夠辣可以用那個再把辣椒磨碎就會比較辣

再來端上桌的是用著漂亮錫鍋裝著的泰國香米

今天的白飯吃起來口感軟硬適中有彈性~米飯吃起來不會太乾,仍保有一些溼度在!
這也讓我放心一點~因為我家老爺及少爺是習慣吃較軟偏溼的白飯.超怕Jasper不吃泰國米啦!

這是我的泰式冰奶茶(上圖)它裏面並沒有加糖,是另外附糖漿的.
這對於我這種不愛喝太甜飲料的人是最適合的~可以自己調整甜度!

再來上菜的是蝦醬空心菜(上圖).原本剛端上桌在拍照時,我總覺得怎麼梗那麼多呢?
但當我在餵Jasper吃飯時,才明白這些菜實在都很嫩,炒的也很夠味~~
光是醬汁拌飯,這小子就快速的吃了一大碗飯了!
(我們為了要給Jasper吃,所以今天的菜都是點不辣,我們大人要吃辣就自己加那個魚露醬)

接著很快上桌的是這個金錢蝦餅(上圖)
我跟我家劉把拔真的要為這個蝦餅拍拍手~~~它實在是有夠的啦!

它的外皮炸的相當酥脆,內餡的口感彈性十足~~~~
另外再沾著一併附上的梅子醬汁,這讓口感再升級更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呢!
這一盤總共有五個,我家劉把拔一個人就嗑了三片呢!

再來這個是竹笙鮮蔬沙拉(上圖)
不知是我太龜毛嗎?總覺得冷的東西應該是要先上桌才對~~~
不過竹笙用這種料理的方式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整個口感算ok囉!!

接著又上來這道辣炒豬(打拋葉)(上圖)呵!只是我們為了小孩做成不辣的來吃!
它是用豬絞肉炒四季豆,再用生菜(無限量供應)包著來吃~~~

也許是它裏面有摻著某種我們不知道的香料一起拌炒~~~~
但偏偏我們又不愛那個味道,所以這盤幾乎是整盤被收回去啦!!
不過撇開那個讓我們不習慣的香料,這盤絞肉的香味是有炒出來,肉質吃起來不會太油也不會乾澀

再來這個泰式烤雞(上圖)是我最期待的菜色了!
無骨雞腿肉沾著泰式醬料去料理~端上桌時有再附上酸酸辣辣的醬汁及泡菜一起配著吃!

整個肉質的口感是有點偏乾~但整個料理的調味是相當棒的!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它的皮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酥脆感~因為皮有點偏溼的感覺!

其實二個大人一個小孩~吃這五道料理真的實在是太飽啦!
但吃泰式料理總覺得最後一定要來一個甜品嚐嚐的囉~~~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芋香西米露(上圖)但沒想到那天剛好又買一送一
呼~陳小潔這天實在吃到飽到要抓兔子啦!!

在我們用餐都結束後,服務員就再附上面紙及酸子糖(上圖)

也一起附上用餐過後的問卷來看看~我們今天待在這裏1-2小時的感受!!

這次我們去當神祕客的感覺是給晶湯匙的服務給挺高的評價~~
雖然我們覺得那天用餐的上菜速度真的是稍嫌快呀! 
前後五道菜在10~15分鐘內就上菜完畢,這真的是快到讓我們來不及吃又要挪個位子來擺菜~
雖然我們的肚子是挺餓的沒錯,但是上菜的速度也是會影響到用餐的感覺囉~
不過有一點是值得肯定的~像我家Jasper在他老大吃飯後就直嚷嚷著要玩這裝飯的錫鍋...
幫我們服務的人員也在Jasper玩了約15分鐘後,主動問我們是否要把飯換成熱一點的~~
這就是他們有在用心注意的小地方,也是讓我們相當肯定的地方~
之後若想再吃泰式料理時,也會想到這間用心服務的店家!!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天母高島屋)
地址: 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 (大葉高島屋)
電話: 02-2833-6343 
網址: 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ezTable網路訂位請按此


【聲明】以上分享均為個人用餐的口感及心得,此文章僅供參考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