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已經變成烤肉節....
家Jasper前二年還不是很懂什麼叫烤肉,
直到今年五月曾經在家裏辦過一次烤肉會之後,這小子似乎也懂的什麼叫烤肉的樂趣囉!
所以這次月亮節問他 :
  今年中秋節,你要烤肉嗎?!
他馬上用高分貝的口氣回答 : 我要烤肉!
不過在烤肉之前的準備事情就可以讓他樂很久呢~光去一個逛賣場,他就開心到喜滋滋的呢!

這天午睡起來,張開眼睛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烤肉~可是把拔還在睡覺,沒人要升火!
呵!小朋友就是醬子啦~在意的事情就會一直掛念在心頭兒!

其實這次烤肉的時間大家都記錯了~時間沒喬好的狀況就變成這次中秋節烤了二次肉!
這天烤肉是算第二次烤肉~所以算是烤好玩的,食物也沒有準備太多!

Jasper因為等不到把拔來升火~所以就來廚房"幫忙準備"烤肉食材~

好不容易等到二位大爺來準備升火~但是這努力二人組,遇到偏溼的木碳也沒法度!!
用噴槍+用力扇~但火好像總是沒有變大的感覺!

當二個大人很努力的在升火時,我家Jasper還不時的捧著食材在旁邊問 : 可以烤了嗎?
哈!那畫面真的很好笑,二個大人被一個小人催到"火"(無名火)都很旺了呢

最後丫舅實在扇到手很酸,所以就請出台電牌的省力製風機啦~~~~
這招果然揍效,因為火很快就升起來了!!
不過我家Jasper一直認為是他的吹風機幫忙,才會讓火升起來的~~~

呵~火升起來後, Jasper就搶著要把東西放到烤爐上去....
可是這火雖然沒有很大,但其實溫度很高呢!!

所以最後也只能叫Jasper拿著夾子坐在爐子旁邊用看的就好~
不過這小子還是一整個很不開心,因為他超想來幫忙一起烤啦!!

不過閒不住的他~在爐子旁邊坐久就耐不住無聊!
後來決定再拿他的吹風機再幫大家
"加火"

哈~前面忙了那麼久,終於要吃到第一口美食囉.....

呵~不過這第一口當然是要給這位等更久的小少爺囉!

小人吃原味的~~~我們大人比較喜歡加了哇沙米的口味!!!這樣吃粉鮮溜~

不過當我們一群人在烤的很開心時,突然發現小人怎麼不見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大人不給Jasper靠近烤爐,所以他自己到裏面去
升火烤魚
了~

這次烤肉,我可以吃的東西不多,所以我一個人就吃了2-3條烤香魚....

因為前一天烤肉已經吃了太多肉,所以大家今天烤吐司裏面換夾烤鮭魚~
我個人覺得吐司夾烤鮭魚還挺好吃的耶!

不過我想在Jasper心裏吃烤肉是不會飽的!
所以最後他還是去找飯吃了~但還是把飯端到烤爐旁邊來吃,這樣才更有參與感囉!

當所有食材烤完後,最後就剩下這塊松板豬了!!
這是那天看到閎麻家烤肉介紹的食材,因為閎麻家烤的樣子實在太好吃了~
所以只好請丫公靠關係去找一塊松板豬來烤烤哩(這肉可是一頭豬只有二塊,很難買耶)

因為松板豬的油脂比較多~所以烤的時候真的要很注意!
如果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烤焦~於是這塊豬肉真的很好命,每個人都輪流下來幫它翻面呢!

因為想吃原味的~所以我們沒有加任合醃料就直接下去烤!
這塊貴松松的豬肉~在大家分工的輪流烤10-20分鐘後,終於成功沒有烤焦哩!
哈!其實每個接手的人都很緊張~深怕會是自己毀了這塊肉(感覺很像在玩破氣球的遊戲呢)

等烤好後再加個黑楜椒楜椒鹽來加味~
我很努力的把這塊松阪豬用逆紋切的方式切成很薄的肉片~
不得不說這種肉這樣烤真的是超好吃的呀!

不過也許是大家前面都吃很飽了~即使這松板豬再好吃,也吃不了多少!
但沒想到我家這位不喜歡吃肉的小少爺竟然自己默默的坐在火爐旁邊把這些肉都吃完耶!
瞧他吃的這麼開心的一手拿肉 + 一手比 YA 
我想這次烤肉最開心的人還是Jasper囉!!
(現在當Jasper有空閒下來時,還會唸著還要烤肉,看來明年這小子一定也會要求要烤囉)








呵~覺得我家Jasper在這次烤肉也是忙很大的人,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