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5Y3MのJasper --> 身高113cm 體重21kg

Jasper哥哥在經過前1-2個月狂生病,這個月食慾不好的狀況已改善很多.

他又恢復了晚上可以吃二碗白飯+一碗湯+一條香蕉+一包杯牛奶的實力了喲

當媽的就是喜歡看寶貝吃好睡好快快健康長大囉.

隨著天氣越來越涼,我們也帶Jasper去接種流感疫苗(巴斯德).

這次他一樣很棒完全不害怕的給護士打針而且還說打針不會痛喲.

3  

9月底~10月初這個期間有二個節日~教師節和國慶日.

學校分別有跟小朋友講二個節日的由來~所以Jasper也認識了孔子,也體驗了國慶遊行的有趣經驗

最近跟他在講睡前五分鐘小故事是在認識12生肖~其中講到到孔子的生肖屬狗.這也讓Jasper對孔子的印象更深(哈)

5  

有幾次因為把拔要開會,所以早點送Jasper到學校,吃完早餐後的小朋友腦袋是很清醒的在玩操作.

所以幾次不用提早出門,他還會突然的要求我早一點送他到學校去,因為他想快點到學校去玩耍. 

4

 這學期的教學主題在"搭公車".所以從老師每天更新的照片都可以看到跟公車有關的教學.

2  

因為上個月開親師座談會,學校老師有跟家長談到幼小銜接要怎麼做?!

在學校老師也會開始給孩子有一些較嚴格的要求並請爸爸媽媽在家裏一起培著孩子努力.

我想心思較敏感的Jasper對小學也開始有了一些小小期待又害怕的心情.

像有時睡前講完故事都會問我一些對未來不確定未發生的事情

麻麻,有人說國小老師都很兇,對嗎?!

麻麻,上了國小是不是就要自己吃藥,老師不會幫忙餵呢?! 

麻麻,上國小是不是要像安親班教室一樣坐的很整齊,不可以在教室亂跑?!

聽到他這樣問我.我先反問怎麼會這樣問呢?!他說 : 學校同學在說的.(看來學校同班小朋友也很期待)

其實麻麻我對他要升小學這件事也是很開心也很難過的事.

開心的是我家小子長大要進入另一個新的學習環境

但難過的是也準備進入台灣這個混亂教育學習的環境.

雖然希望他可以在快樂無壓力的環境中學習,但我很明白這肯定會是我個人無法實現的期望呀

希望我到時一樣可以維持跟現在一樣不看重分數排名的媽媽!!!

 

 

 

【童言童語特別記錄】

  其實我家愛吃垃圾食物的人是老木(因為老杯很嚴格的限制)

  某天老木說 : 怎麼辦我好想吃薯條哦!

  Jasper: 麻麻~那種東西很不健康哦.....不要吃.

  再某天老木又說 : 怎麼辦我好想喝珍珠奶茶哦

  Jasper又說 : 麻麻~妳忘了嗎?!那都是毒澱粉做的...有毒不要吃.

  老木結論 : 這孩子被老杯洗腦的很嚴重 (老木只能自己偷偷買來吃)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