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027  

5Y2MのJasper --> 身高112.5cm 體重20.5kg

哥哥這1-2個月都在生病,所以這二個月胃口都不太好,生長狀況也持平沒變化

覺得他越來越大就越來越黏把拔,以前晚上睡覺都要黏著麻麻,但現在都是選擇要黏把拔才要睡

也許是因為現在小男生需要更多陪著跑跑跳跳發洩精力的活動,所以自然就跟把拔的感情越來越好囉

P1030940  

其實哥哥從中班開始,每天回家就是自己拿餐碗出來給麻麻清洗,晚上睡覺前再自己收拾書包.

但大班開始我發現他常會落三丟四的或者有時根本就忘了把碗拿出來這件事.

老木我那陣子幾乎每天都在提醒東提醒的不斷給他好多次機會來記得.

直到有天我火大也不想提醒,我把碗洗好後就直接把廚房關上門並把燈也全關掉

過了10分鐘後,這小子終於想起來他忘了把碗拿出來給我洗的又要叫我再給他一次機會

我只是冷冷的回他 : 今天我下班了,不想再幫人洗碗了.

他說 : 那我自己去洗.

我說 : 廚房也打烊了...任何人都不可以再進廚房請它工作了.廚房也要休息了!!!

他說 : 麻麻..拜託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的態度很堅決的說 : 反正就用髒碗再吃一天也沒關係呀..

大約經過半個多小時,這小子就開始哭的去找把拔討救兵,我們就開始做約定.

以後自己的碗就自己洗而且廚房超過晚上八點半就打烊,忘記洗就帶髒碗去學校.

結果,實施一個月下來,這小子現在每天吃完飯等我洗好碗就會主動的去拿餐帶洗自己的碗.

洗了幾次也會自己檢查是否有少了一支湯匙沒拿出來或者潄口杯沒洗到.

雖然一開始洗真的讓我的廚房給成災區,他也自己洗到臉上都是泡泡.

但漸漸的他可以自己洗的很乾淨也不需要我站在旁邊指導他要做什麼事了

哇哈哈~老木我少一件事情了耶..接下來等上小學就來洗全家人的碗囉(痴心妄想中)

1  

這個的主題課程一樣是在學認識搭公車.

最近剛好去學校參加親師座談會,這才知原來這是一整套的引導主題教學.

先教孩子認識社區道路再學路線怎麼走,哪條路通哪裏?! 接著學著搭公車.

從認識幾號公車再看哪裏有站牌可以等公車,還有等公車要學會認識時間才會等的到車.

呼~原來老師是一步一步的引導也讓孩子有興趣的學注音符號和看時間.

2  

中秋節期間因為妹妹的保母休息四天,所以我和把拔就輪流休息的帶妹妹.

這天早上我帶妹妹到公園去散步,剛好遇到哥哥班級一起帶出來戶外活動.

Jasper突然看到妹妹一起加入一起玩,他好驕傲的跟同學介紹自己的妹妹.

哥哥的同學也一起當妹妹的小小保母一起照顧小小孩....

呵~突然覺得這些大班生都變成小哥哥小姐姐了喲...很感動呢!!!

 

 

 

【童言童語特別記錄】

這時期的小人講話有時也會變成"導火線"

某天老杯老木晚上吵架不講話,結果隔天老木早上起床就不弄早餐的罷工

習慣每天早上都在家裏完早餐才出門的Jasper在出門後就問老杯 : 為什麼今天沒有在家吃早餐?!

正在開車的老杯說: 因為麻麻在生氣,所以就沒有早餐吃了.

Jasper : 麻麻,怎麼那麼愛生氣!!

老杯 : 對呀!!

結果晚上下班回家前,老木本來已經氣消想打算跟老杯講話了

Jasper : 麻麻,今天早上把拔說你是生愛氣麻麻哦

呼~老木火突然又整把燒起來(轟),所以又隔了一天才願意跟老杯講話

哈~事後在講才知..原來是這小子誤傳又讓我們多冷戰一天@@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