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看完一本完整的書了!
"第二十一頁"單看書名還真不小得那是什麼意思~
但看完後發現了一些被自己深埋己久的感覺又重新被喚回腦袋中~
離開學校己經好幾年了!記得剛初社會時好懷念在學期間的人事物~
那種單純無心機的環境~真是是職場上很難有的情形!
這本書的開頭就令我深深的感動!
現在還有可能有醬子的老師嗎?
在臨終時還在闗心著自己教過的學生嗎?
甚至還記得當時是教到第21頁停下來的嗎?
我想在這個社會真的是愈來愈少這樣子的老師了~
但也不能說沒有~這可能是比例的問題!
而在求學階段也有幾位老師讓我有很深的印象
有好的有不好的~小時總覺得好老師就是要求不嚴的!
但現在回想起來~我記得起名字的老師通常都是非常嚴厲的!
作者李教授也應該是位嚴厲的老師~而他那種發自內心去闗愛學生的熱情是最令我感動的!
另外,這本書有一篇文章"你不要趕走我"也另我有很深的感觸!
在這個資源豐富的世界上,還有好多窮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甚至人類還要去跟鴿子搶食物!
想想身邊有醬子的人嗎?我想那是一定有的~只是現在的人都少了一些熱心及熱情!
"人性本善"這是我一直認為的!人跟人之間原本不是那麼冷漠的~
只是現在人的價值觀及環境沒有辦法給予安全感~才會造成這個社會越來越冷漠!
而這真的不是我一個人就有能力去改變的.
但我會開始學習去體諒每個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