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Jasper終於要加ㄋㄟㄋㄟ啦!
記得上次加奶量是在八月底吧~那時是加到130ml~
從2-3個禮拜前Jasper一天五餐ㄋㄟㄋㄟ之中會有一~二餐喝完後~會有再覓奶的情形!
在那時有加過奶量至140ml~150ml,但他有時會喝不完..不是吐了就是倒丟!
唉!現在奶粉也是貴貴的呢~所以那時又把它調回130ml....
經過這幾個禮拜的觀察直到上禮拜日,終於每餐喝完都會有覓奶的情形~決定加奶量囉!
嘻!我真的是個很狠心的馬麻吼~隔了那麼久才給Jasper調奶量!
不過現在調成160ml....Jasper都有全部喝光光沒有浪費呢!
其實我在很早很早之前就想要幫Jasper戒夜奶~
但是呢~他老大真的哭起來要喝ㄋㄟㄋㄟ的聲音!真的是可以把左右鄰居都吵醒啦~
所以就遲遲沒有辦法狠下心來用百歲醫生教的方法來戒夜奶~
後來我只好採用另一種安撫的方式就是趁他在娃娃床上扭動還沒有大哭時快點把他抱起來!
記得剛開始第一天時,晚上11點多餵完奶他就睡著,到了半夜3點多他就在動來動去了!
我趕緊趁他還沒大哭前把他抱起來~但只撐半個小時就忍不住大哭啦!
到了第二天~又是趁他在床上動來動去時把他抱起來,放在我身邊跟我一起睡..
迷迷糊糊只覺得他有時在我身邊一直動來動去,有時安靜的睡覺~撐到了4點多就忍不住啦!
來到第三天~也是同樣的情形...撐到了清晨5點多!
接下來幾天,他己經可以慢慢滴撐到早上六點半再喝ㄋㄟㄋㄟ了~
雖然有時半夜還是會在娃娃床上扭動著,但辛慰的是至少他都會再睡回去!
這幾天早上起來,他還會先送上甜甜的微笑~才想起來他想要喝ㄋㄟㄋㄟ呢!
哈!不小得這算戒夜奶成功嗎?不過,我還真希望他可以慢慢適應跟著我們大人的作息!
因為想到寒冷的冬天快要來啦~如果他半夜又要喝ㄋㄟㄋㄟ真的是很辛苦呀!
現在的Jasper超喜歡跟人講話啦!也很怕沒有伴呢~所以要一直跟他講話他才會開心!
有次陳小潔拿著一個很大隻的米奇玩偶跟他玩~沒想到Jasper竟然也對著米奇說起話來!
唉!這小子原來只要看到有眼睛及嘴巴的物體都會想說話啦~
哈~這時期的小孩還挺好玩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