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Jasper出生後~第一天回家時幫他拍的!!
這時的他因為吃飽 & 尿布沒有溼 所以他會乖乖的用他無辜的眼神看著鏡頭~
但回想起他回家的這天晚上~我和劉把拔是手忙腳亂到清晨五點才睡著!!
因為小嬰兒就是醬子肚子餓了就哭~尿布溼了也要哭~想要人抱也是用哭的~
不會講話的他們~~唯一可以表達他們的需要就是用哭的!!
也許會有人覺得奇怪!Jasper都快滿週歲了~~陳小潔怎麼現在才在寫這些東西呢?
其實也是這二天的新聞讓我有感而發吧~~想寫寫自己那時的心情吧!
那個新聞我想我也不用多說~~各大媒體都寫的很詳細!
看著那則新聞我的心是揪在一起的~~也是因為自己有走過所以特別容易有感觸!
【新手媽媽】這個名詞~~在這個時候看起來是特別的沈重呀!

大家可以再看一下~~上面那段影片中的Jasper嗎?是不是很天真無邪呢?
這二天我在找Jasper0-3個月的照片及動畫影片~~~幾乎是少到不行!
老實說~在Jasper還是超小嬰兒的這個階段!!我不喜歡他~~~更別說去幫他拍照!!
但所謂的不喜歡並不是真的不喜歡~~正確說法應該是說我不適應【新手媽媽】這個角色
我只知道那時的我很愛哭~~對很多事情都沒耐性~~有好幾個月的情緒都是大喜大悲
有時也會劉把拔和Jasper大吼大叫~~甚至那時我還動手打了Jasper ~~~~
人家說做月子時千萬別哭~~但我做月子時是掉超多眼淚的!!
現在回去看那時寫的網誌~~我還可以隱約感受到自己那時有多憂鬱呢!
但那時的我根本不小得自己真的有產後憂鬱症~~這就像喝酒的人不小得自己已經醉了!
所以我想新聞中那個親手殺了自己孩子的麻麻~這輩子一定會很遺憾!!
因為她根本不小得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情~不小得她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就像我現在只要想起曾因為自己情緒失控打了Jasper就會心很痛!!

後來我還是看心理醫師了--> 一開始其實是劉把拔幫我主動掛號,壓著我去看醫生!
慢慢的在大家的幫忙及吃藥控制之下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現在也不用再吃藥了~
一路走來這其中的心酸真的是要有經歷過的人才懂的去體會
深深的體會到所謂的產後憂鬱症是有分輕重的~~
忍得住的麻麻是多少還有情緒宣洩的出口
~即使有一點點旁人認同的神眼就是很大的支持!
而那種有著多重壓力的憂鬱症麻麻~~那種沒有宣洩出口的真的很可憐!!
有時其實找不到情緒出口的人並不是需要任何人給什麼意見
他們最需要的只是要找人說說話~可以把心裏的垃圾給倒出來!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常來我無名逛逛的麻麻及水水們~~
謝謝妳們那段時間給我的支持及當我那時的垃圾筒!!

我今天想說的是Blog對我滴幫助!!它已經變成我生活中很重要的地方~

因為有了Blog~~所以我的情緒垃圾後來慢慢的有了出口!!
--> 從婚後一個人搬到異地居住,每天的心情很孤獨,沒有一個可以說心事的人!
     也找不到一個能體諒及懂我情緒眼神的親人~那感覺很像在大海中快溺斃的感覺!
     現在每天在無名上分享文章,看到有人回應就會讓我有在"說話"的感覺!
因為有了Blog~~所以我認識了很多無名麻麻跟我分享她們遇到的問題!!
--> 因為那陣子也因為家裏發生了一些事情,自己的想法就好像掉到一個死胡同
     我真的要感謝常我闗心我的無名麻麻們願意跟我分享妳們家裏的事情!
     慢慢的我就會開始"轉念",原來還有麻麻是那麼的辛苦!
因為有了Blog~~所以我讓我覺得憂鬱症 不等於 "精神異常" !!
--> 不小得是什麼原因我真的很排斥去看心理醫生,總覺得自己好像是神經病很丟臉!
      那陣子有幾位無名麻麻很熱心的在幫助我,幾乎每天和我連絡開導我那是很正常的事!
我現在對看心理醫師及治療憂鬱症這件事情的看法是~
人的身體任何一個部份都會生病!
感冒喉嚨痛了就會去找--->耳鼻喉科醫師
眼睛看不清楚就會去找--->眼科醫師
吃壞肚子了就會去找--->腸胃科醫師
皮膚長怪怪的東西就會去找--->皮膚科醫生
所以同理可証~~當心理生病了那當然就是要去看心理醫師呀!


所以現在只要有在我無名Blog上留言或寄mail問我問題的人~我一定都會回信!!
不管是產後瘦身問題,代購瘦身產品,育兒經驗分享,家人相處問題....等等,
我有時雖然沒有辦法給這些麻麻或水水實質上的幫助
-->我都希望我有做到聆聽這件事,像當初幫助我的麻麻一樣幫助到大家!
如果妳(你)的身邊有情緒管理不好的人就要多多的聽她(他)說說話!
不用給任何意見也不要否定她(他)-->千萬不要說想太多類似醬子的話!
如果身邊的那個人有情緒大起大落時就要適時的闗心及聆聽~
就像我那時Blog中也有開心的文章~身邊的人也覺得我不可能有產後憂鬱症!

本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這篇文章~~
因為這些事情對於最近才來逛我網誌的人來說一定覺得很奇怪!!
但想了想~~還是寫了!!我只是想跟大家說寫Blog也是一種抒發方法~~~
若是身邊沒有別人可以傾聽~寫Blog這種方法也是一種很好的情緒抒發方式!!
也要謝謝大家對於陳小潔的文章都那麼熱心的回應~~~讓我好感動!!


大家的留言--->讓小潔覺得我有在說話的感覺!
大家的
推文--->讓小潔覺得有人認同我的想法!
大家的
引用--->讓小潔覺得會有更多人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