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看起來簡單‧做起來有難度的事情
自從前陣子分享了二篇文章
【分享】生男生女DIY & 【艱辛】求子之路
有一些跟陳小潔一樣有感觸的麻麻們都紛紛來跟小潔說說心裏話....
我才明白原來男女平等現在真的還是只是個口號而已
生兒育女的壓力似乎是女人比男人大的多很多!!

記得在我小時候,我麻麻就跟我說過因為她第一胎沒有生到男生所以在婆家沒地位
呃~我就是那個第一胎啦!!因為我是女的....所以我奶奶覺得生女孩沒什麼用!!
呵~不過那時因為我還小...大概可以瞭解麻麻的壓力但還是無法深刻體會..
一直到自己快要結婚時才開始慢慢瞭解我麻麻之前所承受的壓力!
跟一些麻麻比起來我算是有一點幸運~因為我第一胎生了一個男孩!
但我不懂的現在資訊很發達~有很多媽媽輩的也都知道生男生女是男人決定!
為什麼我們這一代的女人還是要繼續承受這不公平的壓力呢?
唉!人都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呀~~~真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咧??
就像小潔的麻麻自己就曾承受那種生男壓力,但她老了還是有一定要生男生的觀念!
所以我這陣子我一直在想等我老了也會醬子嗎?

我想我們自己是永遠法去改變任何人~~~~所以我們依舊承受著生兒育女的壓力!
不過陳小潔有一點不同的想法~~也許我們可以從我們這一代開始改變!
我們的上一輩一直都有養兒防老的觀念 ,所以才有一定要生個兒子才有依靠的想法
不過隨便看一下每天在報導的新聞都不難嗅到時代已經在改變了味道
記得在前一篇文章小潔有稍稍提到 養老防兒 的觀念 -->有好多麻麻有相同的感觸
由於現在的夫妻都生的不多--> 所以我們的下一代負擔的社會責任就更多 
看看現在剛畢業的大學生起薪真的是少的可憐呀!!
所以
我們的孩子如果可以自己養活自己,不用回來靠父母救濟就要偷笑囉!
唉!看看還是自己要多存點錢比較實在呀~也要小心自己心軟又把養老金給了孩子!
這就是我和劉把拔常在討論的 養老防兒的觀念!
如果照上面的觀點來看~~現在生男跟生女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上個月小潔有個朋友生個了女兒~~~
陳小潔抱著軟軟的小BB羨慕的對著我朋友說 :
以後妳會很好命~有女兒真好!!
現在很常看到一個現象~我想這也是未來一個趨勢吧!
-->
兒子娶了媳婦就像少了個孩子;女兒嫁了女婿就像多了個孩子
哈!!就像陳小潔一到假日也都是帶著孩子跟老公往娘家跑一樣囉!!
所以囉~~我想同樣的道理也會發生在我和Jasper的身上囉!
雖然很多人都說女兒比較貼心~但這也是機率的問題啦!
不過吼~~照比例來看好像現在生女兒會比較好吼!
但未來的事~任誰現在都是無法預料的~~
更別去想若以後不在人世~誰要來傳香火這件事!
也許全球暖化嚴重~這些莫名的壓力!就什麼都不是囉~

唉!婆媳問題及生男壓力一直是很多已婚婦女的心頭結
從我們的上一代到我們現在的這一輩都一直不斷的延續下去
有時想想別人不放過我們女人~
為什麼我們自己也不放過自己呢?
陳小潔常常對劉把拔說 :
好希望Jasper長大有能力買房子說要搬出去住!!
這代表Jasper可以自己養活自己
;也可以減少世代承傳的婆媳磨擦問題呀!
不過劉把拔常吐我說 :
等妳老了想法也許會不同!!但還是別跟孩子住~我們才會輕鬆!
呵!所以囉~~現在Jasper才一歲而已,我就不斷叫自己要懂的轉念囉!

所以囉~~~前面亂七八糟說了一堆~~來做個總結!!
已經有女BB的無名麻麻們
-->其實妳們已經有二個孩子了哦!
想要生男BB的無名麻麻們
-->讓生男孩的這種壓力就從我們這一代來徹底斷了它吧!
有婆媳問題的無名麻麻們 
--> 這永遠是無解題啦!但要記得轉念就會轉運這件事喲!
不管男女~孩子長大了!
-->做父母的要懂得放手,醬子孩子才會學著自己走的很穩!
孩子長大為了追求他自己的夢想~而不在父母的身邊!
-->我們要懂的讚美他的成就,孩子的心就永遠在父母的身邊了!
有如我們在放風筝一樣~遠遠看才會有飛翔的美感!
-->雖然它飛的很高很遠,但只要拉拉線它就會再回到手中才是重點!




女人‧懂得‧轉念
這六個字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很難!
有些事情是自己沒有辦法去改變的
但妳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想法滴
當別人不讓妳從這條路過,那就換另一條路走就好囉!
換個想法~快樂就自己來了!


希望所有的無名麻麻及無名人媳都天天快樂喲!





對小潔這篇文章有感觸的人~別忘了推推哦!
大家的回應及推推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