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這篇網誌前~請大家想想有多久沒有做健康檢查了呢 ?
其實陳小潔是第一次去做這種全身性的健康檢查~~~
但說到為什麼要去做呢?哈~簡單只有一個原因:
驚係啦!!(台)
不過話說到健檢~大家應該都想到公司都會提供年度的健檢福利!
其實出社會上班到現在也都是做那種簡單的健康檢查!
一直到最近家人去做了全身檢查~才發現原來健檢分的等級是粉大的!

這次去做健檢有一位感覺年紀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問我說~
妳看起來挺年輕的,但為什麼會想來做這個全身性的檢查呢??
記得那時我是先傻住了一下,認真的想想~然後再回答她說~
因為現在實在看了太多年輕人生病的新聞了!!
那天看到有許多老人家在做健診時跟醫生說:我哪兒不舒服所以才來
其實我個人覺得健康檢查最大的義意是:預防勝於治療
現在大家都生活的很好~也多了很多文明病!罹癌也年輕化了~
但大部份的人都會去忽略那初期的症狀或者根本不小得那是症狀
最後導至發現癌症時就己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了!
尤其年輕人的細胞活性很強~所以癌細胞的生長速度也會變快!
也就是說年輕人罹癌的死亡速度會比老年人快!
這也就是現在做健康檢查的重要義意所在囉~

這次檢查有安排做全身麻醉的無病內視鏡檢查~包括大腸鏡胃鏡

因為要照大腸內的樣子~所以要把腸子內的便便清乾淨!
於是要喝這難喝的"洗衣粉"~醬子才可以看清楚大腸內有沒有瘜肉或壞東西!

在檢查的前一天要泡二包~在二個小时內喝2000cc的水!

因為它實在太難喝了~所以要加料來分散口感!
喝了這潟藥真的很厲害~把便便都清的很乾淨!
不過原本要晚上七點開始喝的~陳小潔拖到晚上八點多才開始喝!
結果,那天拉到凌晨一點多才收工呢~~真的是累死人啦!

不過前一晚的辛苦是有代價的~因為隔天就可以看到"裏面"長什麼樣囉!
腸胃檢查下來~~~唉!我的胃病真的是死纏著我不放呀!!
說到做無痛內視鏡的檢查~想到要全身性麻醉就怕怕!
當然也怕做照胃鏡及照大腸鏡啦~~~但是吼!我個人是推無痛滴~~
因為感覺就像睡了一覺起來~~~什麼就都檢查好囉!

由於前一天晚上到隔天早上都禁食再加上做內視鏡
所以做完檢查後的第一餐~健診中心提供的午餐很清淡!!
PS.做完無痛內視鏡檢查的後二週都不建議搭飛機喲

這次花了一筆小錢去做了全身性健康檢~有做不小檢查....
血液&尿液檢查,腹部超音波,內視鏡,抹片檢查,乳房超音波,陰道超音波
我個人是覺得我們這年紀的人真的要去做一次檢查
因為可以趁年輕病因剛開始時發現許多...自己都沒注意到的小問題囉!!
尤其是我們女生一定要去做乳房超音波~
大家一起來預約一個健康的身體囉!


呵~陳小潔現在還在等一些切片報告中....
不過有些大致上的問題醫生在健診當天就說明啦~
希望大家一起幫我集念力~~所有報告都正常!!


喜歡小潔這篇分享文章的人~別忘了推推哦!
大家的回應及推推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