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就是找到一個可以陪自己躲雨的人~~~~

曾看過一些報導,
剛交往1-2年的情侶是最容易步入結婚禮堂!
而最容易離婚也是婚後1-2年的新婚夫妻!
最近有幾個朋友不約而同跟陳小潔聊到自己後悔踏入婚姻這條路
在聊天的過程,說實在我也幫不上什麼忙
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當個認真的傾聽者並給予一個大大的擁抱!

其實在傾聽的過程中....我也不斷的在反省自己在婚姻中所扮演的角色
結婚二年多的我...也曾對婚姻失望到要分居及有了離婚的念頭
但後來沒有分開的最大因素是我和劉把拔有了一個可愛的Jasper
我想這也是很多同樣是已婚的麻麻一樣~為了孩子!要給BB一個完整的家

我們女人結了婚之後,要對面的事情說實在的比男人來的多很多!
除了現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煩人又鎖碎的事情之外
還要去面對惱人的孩子生育教養問題,婆媳問題,妯娌問題.....多到數不完的煩惱
由其在現在這難討生活的社會裏,女人外出工作也是必要的!
在工作及家庭兩頭燒的同時,老公又不懂的分擔家務或做適當的體諒時....
大多數的女人都會對婚姻失望~因為真的跟婚前想像的差很大!
女人呀~天生就是什麼都容易想很多 
男人呀~天生就是什麼都沒那麼嚴重 
這也就是女人總是找不到一個同理心的原因
說穿了其實我們女人要的也真的很簡單~
一個溫暖的擁抱及另一伴認真同理的傾聽就足以讓我們感動到痛哭流涕啦!

前幾天睡前跟劉把拔在聊天時,陳小潔問了一個問題:還記得第一次吻我的感覺嗎?!
其實我很常複習和劉把拔在正式在一起前那曖昧的感覺!
人家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那種感覺我偶爾都會自己複習一下
那種曖昧的感覺是支撐我在面對夫妻生活現實面的最大支柱!
有時當自己被生活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不如換個角度來想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因為當妳無法改變任何事情時就是要找出一些讓自己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兩個人會在一起就是因為當初的那一份天雷勾動地火的情素
當心中那種委屈怨恨的感覺稍稍被淡化一點
自然心裏那種鬱悶的感覺也會放鬆一點
我常常在自己快爆發時-->去聽一下當初在談戀愛時常聽的音樂
此刻我的心情就慢慢的平靜下來
慢慢的我的腦海就會出現一些看不見的美景
嘴角也就會慢慢的上揚了!

唉!有時想想男人跟女人也不一樣....
我們女人有滿腹委屈心情不好時至少還有媽媽姐妺及閨中密友可以傾訴
然而大部份的男人都是把壞心情往肚裏吞吧!!也許他們心裏也是很苦的...
只是每個男人在處理他心中滿出來的垃圾滴方法都不一樣
這時夫妻間的溝通就很重要了~夫妻嘛!哪有不吵架的呢.....
最近看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想一想當初愛上他那完美的五十分
也許醬子離一百分就又靠近了一點囉!

其實女人都很堅強的;但再能幹的女人也是需要一個肩膀休息的
當女人為了生活鎖碎的事情在心煩而男人又無法幫解決時
請男人給你的女人一個溫暖的擁抱
有了這個同理心的擁抱後;女人會更勇敢的走下去
但每個女人還是都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幫自己撐傘&陪自己躲雨的男人
男人們~你們的傘都準備好了嗎?
希望所有己婚的男人都可以多用心疼惜~默默守在你身邊的另一半!!













對小潔這篇文章有感觸的人~別忘了推推哦!
大家的回應及推推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