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per勇敢放開麻麻的手跨出他人生的第一步時........
也是同時讓陳小潔在這育兒之路上得到領悟的一大步.......



我家Jasper是在1歲3個月的最後一天放手起步走的....
其實呀!大約在一歲開始身邊就有人在問 : 他會走路了嗎?!
記得他在1歲1~2個月的時期時...他簡直是在實行垃圾不落地的政策
不要說叫他牽著大人的手慢慢走...他根本就像一隻無尾熊一樣黏人
那時的他總是喜歡要人抱著..若大人不抱他就"該該叫"的!!!
有時陳小潔抱到手酸不想抱~硬要把他放到地上叫他自己站著時....
他就會像小猴子一樣掛在大人的手臂上且雙腳縮起來的耍賴..
所以帶他出門是完完全全還是讓他做推車
因為就算我和劉把拔輪流抱..手也是會酸呀!!

慢慢的開始看到跟Jasper差不多同時期的小BB都已經開始會走了
甚至有的小BB已經到了在暴走及狂跑的階段了....
我家劉把拔也開始緊張了起來....在想他兒子怎麼會不走呢?!
至於我在網誌上寫Jasper的成長記錄時也有提到不走路的事
就有很多麻麻跟我說BB只要在1歲6個月前會走路都算是正常的呢!
所以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會擔心Jasper是生理上有問題而不會走
因為就像人家說的小朋友起步走是要他自己看日子的...想走自然會走!
不過呢.....太常聽到在Jasper身邊的人都在問說為什麼他還不走呢?
漸漸的.....當麻麻沒事愛操心的症頭就犯著啦!!!!
我也開始慢慢去爬文看有沒有其他麻麻分享BB最晚走路的歲數是多少?!
得到的答案也都是差不多跟我之前的認知是一樣的...
反倒是很多人都說不希望孩子太快會走,希望孩子可以多爬一點!!
至於當有人在Jasper面前問說他:你怎麼還不走時?!
我都會笑笑的回答:沒闗係啦~等他1歲6個月後再不走再帶去看醫生好了!
我明白大家都是闗心Jasper才會醬子不斷的在問....
只是有時過度的闗心真的都變成壓力呀!

一直到Jasper滿1歲3個月後....
有天把拔又對著Jasper問:你怎麼還不走呢?人家別人像你醬子都會走了!
陳小潔終於忍不住發火的對劉把拔說:為什麼要拿Jasper跟別人比較呢?
劉把拔說:難道妳一點都不會擔心Jasper到現在還不會走嗎?
那時因為Jasper在身邊,所以我也順了順口氣跟劉把拔說.....
每個小孩的成長發育速度都不同,醬子把自己的孩子去跟別人做比較
只會讓自己增加一些不必的擔心,同時這也給孩子很大的壓力
現在只是還不會走路就要比較,那以後長大唸書不就比不完呢?!
我們現在就只要要看Jasper今天有沒有比昨天進步
而不是把他去跟別人比誰哪時就會走了的這個無聊問題!
被我這麼一說完...劉把拔也懂這感覺了!也不再去那麼擔心這件事....
其實我們做父母的也有不對~因為我們要他放手走,卻都沒讓他練習!
所以後來我們在1歲3個多月開始~出門就讓他下來,牽著他走!
他沒有膽量敢放手~我們就在旁邊拍手鼓勵他,讓他暫時忘了害怕!
而Jasper也是一個貼心的孩子~可能他有聽懂把拔在擔心他吧!
在快滿1Y4M前~勇敢的放手跨出他人生的第一步

在我還沒有孩子前就曾看到一些文章寫到現在的孩子都過的不快樂
我和劉把拔也曾經討論過這類的問題~我們也都說不要當那種父母!
然而Jasper現在才1歲多而已,所以我們還沒有深刻的感受到這點!
不過這次在Jasper何時要起步走這件事情來看我們做父母的態度
真的看的出來我們是要再好好學習怎麼拿捏闗心和壓力的不同!
雖然我們都知道不要做一個會給孩子過度壓力的父母
但是我們做父母過度的期待往往會默默的給了孩子無形的壓力
唉!做父母這條路要學習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Jasper你要等等麻麻呀!








呵!大家有看到Jasper勇敢的邁開腳步了嗎?
為他的戰勝他心中的害怕給個推推唄!
ㄎㄎ~請跳過他為了追葡萄而起步走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