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己經會對著照片叫~~婆婆!
他從來沒有看過外婆~~~但我只跟他說過一次照片中的婆婆就是麻麻的媽媽!
從此之後~~問他婆婆在哪裏?他就會去指照片中的婆婆了!

其實我對外婆的印象是很模糊的~~
因為我的外婆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人世了!!
但在我腦海中對外婆卻有一個很鮮明的記憶~~
記得好像是在某個寒冷的冬夜裏...
剛下班的外婆帶著我和媽媽在小吃攤吃著什錦麵....
即使現在的我對外婆的長相己經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但那碗熱騰騰的什錦麵似乎還在我眼前冒著白煙....
這就是我對外婆的印象~~她給我溫暖的感覺!!
但我的孩子卻連這種感覺都沒有機會去感受~~~
每每看到或想到別的小孩擁有外婆疼愛的畫面時....
我的心就會好酸好酸!

沒想到在今年母親節的前夕~~我可以親眼再看到媽媽!!
那當下我心中有好多好多的感觸!!
我好想親口對媽媽說~~當我自己也變成了母親後的感覺....
我好想親口對媽媽說~~妳有一個會叫妳婆婆的小孫子了....
我好想親口對媽媽說~~妳女兒現在已經變的比較勇敢了.....
但所有的話卻是全部卡在喉嚨......
心中很激動卻要裝作若無其事......
因為我知道爸爸一定比我更想媽媽!!

當下我告訴我自己~~~
我要讓Jasper知道~~其實他也有一個很疼愛他的外婆!!
只是他的外婆跟別的小朋友的外婆不一樣~~
他的外婆是在天上時時刻刻守護他的神仙!




媽媽己經離開我六年了~~
這些年來就在少了不愉快的互動與摩擦之下~~
我才漸漸明白這一切的原來~~
但在我瞭解原來後的心情就是立刻轉變成心中永遠的遺憾~
一開始這種明白的痛~~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我選擇逃避~~不想去看那個傷口..
其實仔細想想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傷痛在過生活...
只是有的人選擇面對~有的人選擇逃避~
最後還是時間慢慢的教我去學習面對.....
也許我還沒有完全學會去面對自己的傷痛....
但我知道這是要繼續加油努力的...
這也是在天上的媽媽還在教我的事情.....

這首歌第一次聽到就讓我很感動...(請記得關掉網誌音樂)


天之大

詞:陳濤 / 曲:王備


媽媽 月光之下
靜靜的我想你了
靜靜淌在雪裏的牽掛
媽媽 你的懷抱
我一生愛的襁褓
有你曬過的衣服味道

媽媽 月亮之下
有了你我才有家
離別雖半步即是天涯
思念 何必淚眼
愛長長長過天年
幸福生於會痛的心田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是完美無瑕
天之涯
記得你用心傳話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我交給了他
讓他的笑像極了媽媽




媽媽~
母親節快樂!!
我依舊好想妳!!



【延伸閱讀】
【親情】秋涼
【依戀】壽山巖觀音寺
【思念】養兒方知父母恩
【親情】難捨。落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