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東西是我的包包裏面跟錢包一樣重要的東西!
 我家Jasper現在只要他被蚊子咬或者是去撞到跌倒痛痛的時候..
 自己就會去我的包包拿出小醫藥袋要我幫他塗藥藥呢!!

 先來說說紫雲膏這個東西吧~ㄎㄎ!常看小潔無名的人應該不陌生... 
 因為在之前就曾經分享過怎麼幫Jasper按摩肚子脹氣及排便的方法 
 請看-->【1Y1M23D】幫助BB便便の按摩(點)
 在這影片裏面就曾經用過紫雲膏來幫助按摩~~~
 這是我們的家庭中醫師推薦後使用這個東西真的覺得還挺好用的!
 後來隨著Jasper長大在學走路及現在超皮常常跌跌撞撞的時候,它更是重要!
 因為幫小孩上藥膏最怕的就是他們的手都很皮~會去把它撕開再東摸摸西摸摸的!
 目前市面上是可以很簡單就可以買到紫雲膏~~不過裏面大部份都會加黃蠟這個成份!
 而這個中醫師把市面上的配方稍作變動~~~用純黑麻油及中藥材去製作且拿掉黃蠟....
 所以我們都不會擔心Jasper去吃到它~~這也是我為什麼把紫雲膏變成我們家小護士的原因!
 呼!所以即使它不便宜~~ 算一算這一年也已經用了將近10瓶啦!
 不過因為它是純麻油去做的~所以整個藥膏都充滿麻油香!
 剛開始還很不習慣Jasper身上有著麻油雞的味道呢~~好想咬他一口哦!
 之前曾在BBH爬過一滴麻油可防蚊 的文章分享~~~
 所以現在若是Jasper身上有傷口塗了紫雲膏~~我就沒有再用茶樹精油防蚊液了!
 這也算是在夏天的另一個附加功用囉!!

再來要推薦的是這款3M嬰幼兒專用的透氣膠帶 <--對我家來說是超適用的
因為小人還是小人~~妳幫他塗了藥之後,還是會繼續到底玩耍,沒二下那些藥就會不見啦!
我曾試過用一般的透氣膠帶來幫Jasper固定傷口的藥....
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膠帶在黏貼一陣子後很難撕開的麻煩..
甚至有時還會留下很難洗的黑色膠邊!
換了幾款透氣膠帶後,覺得這款嬰用兒專用的透氣膠帶最好用啦!
它的+-設計挺透氣的~也很方便在使用時要撕斷或者在使用時要撕開呢!
不過我很不喜歡它的價格啦~~真的比較貴說!

這是我家Jasper的臭腳丫~~~他的這個部份最常受傷或被蚊子咬啦!
春天時還可以用薄長袖長褲來減少他被攻擊的部位...
現在天氣這麼熱不全部換成短袖也不行啦!
唉!看來夏天到來~大部份麻麻都要開始抗蚊防跌撞大作戰呀!











呵~喜歡小潔這篇網誌的人別忘了按推推哦~~
大家的推推及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