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越來越有小大人的樣子了~~~~~
其實我家小大人也不是只會當一個皮蛋而己!!
這個月的某一天陳小潔正在看某本育兒書藉時....
因為太認真的研究訓獸術啦!沒有注意就讓手指給紙張割到~~
也許是新書吧!!所以刮人特別痛.....但當下我也沒有唉出聲啦!
因為我尢當時並沒有在房間,只有這小鬼在我身邊玩巧虎遊戲書而己~
過一會兒剛晾好衣服的劉把拔進房,我馬上裝可憐的把手舉起來直喊我的手被割到好痛哦!
但我尢只是冷冷的對我說 : 快去拿藥擦一下呀!這又沒多嚴重.....
這時突然看到Jasper用超快的速度衝去拿我的包包~
看他的人雖然是小小一隻卻雙手用力提著我那塞滿東西的包包走過來!
他的嘴裏喊著 : 好重好重~麻麻手痛痛~麻麻擦藥藥!! (包包裏有放著平時隨身攜帶的醫藥袋)
看他因為拿著超重的包包走路又差點跌倒的認真模樣....我真的是超級超級感動的啦!
現在在回想還是是依舊會讓我的心裏有暖呼呼的感覺呀!!



*體重: 12.6kg .........................長胖0.6kg
*身高: 90cm.........................長高1cm
*頭圍: 48cm...........................沒變
*牙齒: 16顆.............................維持

這個月他愛上刷牙了!很喜歡坐在馬桶上叫麻麻幫他刷牙~~
但他都不是用說的~他都用他的手指頭在牙齒上左右劃著,再加上用力搖著頭來表示!
哈!老實說我每次看到他做這個動作,我都很想笑說!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80ml  (加水解鈣粉)
*中午11:0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
120ml (加乳鐵蛋白
)
*晚上18:3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
180ml 

有個現象很奇怪~
平日下午午睡起來就一定會討ㄋㄟㄋㄟ喝,但到假日跟麻麻在一起就不用喝午奶...
一直很想把他的午奶戒掉,但是似乎這小孩還挺貪吃的不肯戒!

飲食習慣
*主要還是愛吃飯,對於麵食類的食物通通不要
Jasper餐餐一定要有飯,若給他吃麵或水餃,即使他嘴裏己經在吃了,
還是會一直喊ㄇㄢㄇㄢ (要吃白飯才叫吃飯)
*愛吃奇異果
不用麻麻一口一口餵,因為會來不及!!
所以現在都把奇異果切像柳丁一樣再去皮,直接塞比較快啦!
*愛吃帶殼類的海鮮 EX.蛤仔,海瓜子..之類的!
也許是因為常吃絲瓜炒蛤仔,現在看到絲瓜都會直接喊要吃蛤仔


肢體習慣
*走路愛墊腳尖
這個月好像變的更嚴重耶~天天都像在跳芭蕾!姿勢就像下圖囉~

*不愛走路
只要出門就想要找人抱抱,不肯自己走路啦!
若大人不理他,他老大就會一直哭,雙腳再用力的往大人的腿一直夾上來

生活習慣
*戒尿布中
現在進入第10天了~他大概知道什麼叫做去馬桶尿尿!大部份的时間會說要尿尿(不分大小便)
但有時會因為玩過頭或太晚說~來不及到廁所就先尿出來啦~
還在加強訓練中囉!
*耍招數叫麻麻泡奶
因為知道麻麻會賴床不起來泡奶,即使他說麻麻泡ㄋㄟㄋㄟ ~麻麻也不起來!
這幾天早上都對麻麻說 : 要嗯嗯再拿奶瓶給麻麻 (主要是要我去泡奶,他根本不想尿尿)
*會自己穿鞋子了
嗯~我想這又要感謝這一期的巧虎囉!
*聽到電話聲音會叫大人要接電話
他的耳朵很靈~大人在睡覺沒聽到電話,他就會叫大人快起來接電話
*看到有宅配車停在門口會跟大人說有ㄅㄨㄅㄨ車
哈!這是不是代表Jasper也可以當家犬了呢~~
*習慣性說謝謝
有時明明剛剛就己經謝過了~過了很久想起來就再謝一次
*習慣性說bye bye
要離開一個地方一定會跟大家一一說bye bye 
即使去藥局拿藥,只看到藥師一眼,也要說叔叔bye bye
*出門會說"走吧~go"
哈!我想這是學我的吧~~
*很愛學大人說話
唉!有次我們不小心說"屁拉""見鬼""靠腰"
他隔二秒馬上跟著說~看來我們大人說話要更小心啦!
*會自己爬到餐椅上坐好等吃飯
現在長大了還是習慣做在餐椅上吃飯

生活記事
*啟動車子的兒童安全鎖
唉!有次在行進中竟然自己把車門打開~嚇死人了!進入二歲惡魔期,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愛玩積木
之前玩積木遇到倒掉都會生氣,但現在懂的用雙手去平衡,努力不要讓積木倒掉
*懂得用小技巧拿東西
想拿玩具箱內的玩具但不會開,就會去找另一個東西跟麻麻說要放進去
但等麻麻打開後,把東西放進去就再拿出他想要的東西
有幾次麻麻說你其實是要麻麻開吼~~這小子就露出被抓包的表情!
*去百貨公司逛到玩具樓層沒有任何反應
這代表Jasper不愛玩具嗎?但逛到鍋具及廚具樓層
他整個超興奮,直喊著要蓋蓋(鍋子)
*愛聽碧昂絲的歌
現在在車上除了會選歌之外,還特別愛聽動感的歌
*喜歡看大人煮菜
有時不乖時,跟他說來去看煮菜菜..他馬上就變安靜乖乖的
*看到大人趴在地上就要騎到大人背上喊"騎馬馬"
這也讓麻麻每次跪在地上擦地板时都很小心..
因為我不想讓一個小孩騎在背上兼擦地板



最後來一段Jasper和把拔在玩吊單桿的訓練遊戲囉~






覺得陳小潔跪在擦地板时還要躲一個隨時想上來騎馬的小孩是個非常可憐滴麻麻的人~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