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這次算Jasper!!
(忍不住要把昨天睡前的對話記錄下來)
之前不知看了哪本育兒書藉有提到~~
小男生的語言能力發展是比小女生來的晚及慢!!
所以要在男生小時候就開始培養他閱讀的習慣和學習多方面表達的能力
這對他日後長大在求知求學的過程來說~在說話表達自己的詞意會有很大的幫助!!
只是平日我也是個要上班的麻麻~唯一有時間陪他也只有在晚上睡前的那1-2個小時
所以自從Jasper擁有自己的房間後~每天晚上我幾乎都會陪他聊聊天或講故事
然而在昨天之前都是我講故事給他聽(有時我很累都會亂編故事)
哈~所以昨晚講的故事也是我亂編的
(但Jasper還是聽的很認真)
: 麻麻講故事給我聽,好嗎?
 : 好呀~麻麻來想想看要講什麼故事喲!
: 好呀~我要聽故事!
 
: 很久很久以前(哈!講故事好像都會加這句)
                        有一個小朋友叫Jasper (因為這幾天他都不乖,想唬爛個故事來教訓他)
                        他每次都喜歡在廚房玩鍋子(事實上這小子就是醬子)
                        他麻麻因為不喜歡小朋友在危險的廚房玩耍..
                        所以他麻麻就不想煮Jasper喜歡吃的蒸蛋給他吃.....
                        ^$$#%^())
(我就繼續數落著他最近不乖的行為)
:
嗯~嗯~ (很認真的在聽,有時我停下來還會問然後咧?!)
:所以呀!小朋友自己去廚房玩是很危險的知道嗎?!
                       下次你自己千萬不要再一個人去廚房玩了哦!!
 
:
嗯~嗯~知道!!!
:
呵~我的小寶貝最乖了(麻麻還自我感覺非常良好中)


突然過了二分鐘後~~我家Jasper又開口了.....

:麻麻換我講故事給妳聽好嗎?
 : 好呀!!!!真的嗎?(麻麻有點不敢相信~看來平時培養看書和聊天的成效要開始看到了?!)


: 真的~很久很久以前 (呃~怎麼這個也學麻麻,看來平時有認真在聽啦)
                        &%(^^%# (他似乎很急著要表達什麼,但卻說不出句子)
: 沒關係~慢慢講~麻麻會等你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朋友叫Jasper (疑?怪怪的怎麼跟我講的一樣)
                          他...他...他....最喜歡玩鍋子還有蓋蓋 (我講廚房,他講廚具)
                          他麻麻就生氣.......叫他去罰站 (呃!我剛才講的那段沒有罰站呀..)
                          然後....麻麻說不喜歡他了 (嗯~我平時倒是真的醬子)
:呃..............(一時間不知要接什麼話,臉上有三條線)
: Jasper最喜歡去廚房玩鍋子和蓋蓋了 (最後的他的總結)

:唉..................(忍不住先嘆氣.接著大笑,這叫舉一反三嗎?)



這就是Jasper第一次講故事給麻麻聽......
雖然麻麻在聽故事的心情有點像是在三溫暖,但是基本上還是感覺挺欣慰的!!
因為這小子講的內容我即使不是很中意啦....
不過現在的Jasper越來越懂的如何用句子來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及感受....
哈!我下次還是認真的講故事好了...
不然醬子被兒子反將一軍...
心情還是有點被打擊到咧!!!!





呵!覺得我家Jasper懂得用這種方式來反抗麻麻算厲害的人,送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