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過四歲(虛歲)生日囉!!
隨著Jasper的年紀越來越大,我也慢慢感受到這孩子也有自己的脾氣~
記得這個月的某個星期五,我跟劉把拔因為有些事情要辦,直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到家~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時就看到Jasper已經耐不住等待的心情~對我直喊 : 要喝ㄋㄟㄋㄟ!!
接著劉把拔就跟他說 : 把拔麻麻回來啦~走我們回去樓上喝ㄋㄟㄋㄟ和看Dora吼!!
這時Jasper就帶著很委屈及一點點想哭的聲音說 : 好!!
那時我在旁邊看這一幕時,還真的覺得有點好笑~~~~
回到了樓上,我就直接去洗澡及處理一些事情~~~~
突然我家劉把拔進來房間跟我說 : 妳兒子在生氣!他說他沒跟到.......
哈!我這時就去Jasper的房間問他怎麼了?!
這小子也依舊在看著他的Dora及繪本 (二個動作反覆的做,完全不理也不看我)
我說 : 我的小寶貝,你在生氣把拔麻麻太晚回家呀?!
Jasper這時才看我說 : 是!!
我接著說 : 不然下次帶你一起去,你不要生氣啦!!
Jasper : 我沒有跟到,我下次也要一起去!!
哈哈哈~~~大家說說,我兒子是不是越來越會表達自己想要的呢!?
這也代表我們大人再也不可以隨便說說囉!!



*體重: 15.6kg .........................變胖0.5kg
*身高: 98.0cm.........................這個月沒長高
*頭圍: 49cm............................一樣
*牙齒: 18顆.............................沒變

平日晚上Jasper都會刷牙完再去睡覺..
不過早上我就沒有特別的叫他起床要去刷牙..
最近早上起床Jasper看到我在刷牙,他就會自己說他也要刷牙
呵!看來也要慢慢養成他早上起床也要刷牙的習慣囉...

飲食習慣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50ml   有時也會喝豆漿取代
*中午11:00.........吃白飯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
120ml   (假日就沒有喝)
*晚上18:00.........吃白飯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
150ml (加 花旗蔘粉) 有時也會喝燕麥或優酪乳取代

*不會吃有梗的青菜
這要說他的嘴巴不聰明嗎?只要青菜有梗,他就很容易吃到吐!
之前一直以為他不吃青菜,後來才知原來是不會吞梗
所以現在只要把青菜弄小片一點(沒有梗),他就會吃青菜
*不愛吃要咬太久的水果,
他最愛吃葡萄,因為這種水果水份多,不用咬太久就可以吞下去
所以像水梨,西瓜..之類的水果,他通通不愛吃
*夏天到了喜歡喝優酪乳或冰的燕麥
有時晚上明明已經喝完用泡的奶後,他還是可以喝下120ml的優酪乳或燕麥
*喜歡吃炸的很嫩的雞腿肉
這小子一向都很不愛吃肉,但卻很喜歡吃炸的很嫩的雞腿肉
重點是要很嫩,不然即使是用炸的雞肉也是不吃溜
*喜歡吃煎蛋
一定要是煎的哦~這樣才香!
有時一碗白飯只要淋上滷汁,加個煎蛋就可以很快的吃光光
*喜歡吃油蔥
如果青菜有加油蔥的話,他更是愛這味!
*喜歡高麗菜
最近又想起他曾經最愛的菜,很愛高麗菜脆脆的口感

這小子不愛吃起來軟軟的菜


肢體習慣
*很喜歡拿東西來墊著拿放高高的東西
這個動作有點危險,因為他拿來墊的東西不見得是穩固的.
有時是會動的車子或者是倒過來放的鍋子
*學煮菜的動作越來越熟練
哈~大家都知Jasper很愛煮飯
回桃園丫公家時,當大家在煮飯菜時,他也有會拿個鍋子一起煮
現在已經學會把鍋子拿起來一直搖一直搖,說:這樣才不會黏住
所以現在他的力氣越來越大,已經可以把炒菜鍋舉起來了!
*拍照比YA都會遮到自己的臉
所以每次拍照,我都會叫他把手放下來,然後對著他的手說:低一點,再低一點...
但這小子都以為我叫他蹲低,所以就會拍一拍變成蹲姿.


生活記事
*最近夏天熱,很不喜歡穿內褲
之前都會穿小內褲,才會再穿外褲
但也許最近天氣熱,所以現在都不穿內褲了!
不過外出時,我還是會叫他要穿上
*很喜歡叫麻麻用平底鍋煮菜
呵!有時會謊稱他肚子餓,叫我去煮菜
*不喜歡巧虎
這1-2個月來,變成不喜歡看巧虎了!
麻麻我還為他去搶到巧虎劇場的坐位呢~
沒想到他現在竟然不愛巧虎,希望九月帶他去看時,他還會想起他的舊愛

*愛上Dora
就是因為Dora才會拋棄巧虎
哈~有時一大早起來為了看Dora,可是會跟我這當媽的為了這個女人生氣呢!
*去賣場一定要摸一下鍋子
唉~有時不給他摸,他還會自己說 : 摸一下下就好了!
*會糾正外公不要抽煙
因為有一次丫公正在抽煙,他自己跑太快的去撞到丫公
所以不小心被煙燙到一點點耳朵,現在只要看到丫公在抽煙就會說: NONO 
*晚上睡覺會一直要求麻麻要講故事
這個習慣從幾個月前就開始.
但最近真的很愛麻麻講故事,有時講一個不夠還要一直講下去!
麻麻我都累了,他還要一直聽!



特別記事
*喜歡看繪本


在Jasper約2Y6M時,幫他準備了自己的房間後,一直以為他應該會是最喜歡溜滑梯那個地方~
但沒想到這半年來,他最喜歡待的地方是這個藍色的小沙發....
現在有時他看膩了Dora或巧虎時,他都會自己去拿繪本出來看(電視就讓它繼續播)
有時當我在忙著要做其他事情(上網逛網站),他也會自己乖乖的做在那裏看繪本....
花了半年的時間,他終於知道這個小沙發是他看書的地方,當他沒事做時也會自己去拿書出來看...
雖然現在看完書後,還不會整齊的放回去,不過也是會亂七八糟的再把書堆回去...
哈!所以現在這個書櫃,其實是很亂的啦.....
我曾經覺得為什麼別人的小孩會喜歡堆積木或者是拚圖?!
但我家Jasper對這二樣事物怎麼都不愛?!只愛廚房內的東西呢?!
現在我終於明白,其實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喜歡的事物也不同囉!!
我其實還挺驚訝,Jasper會喜歡看繪本的說,因為我從來沒有刻意去培養這個習慣~
只是幫他準備很多繪本及一個固定看書的小沙發~~~
希望這是個養成閱讀習慣的好開始,
我也要開始來去圖書館借書囉!!


Jasper滿三足歲囉!!
最近因為趁他生日時,帶他到處去走走,所以成長文才會拖到!
但也是有幫他訂個Dora蛋糕,回丫公家幫他慶生囉!




記錄了三年的成長記錄文~每個月都有在差不多時間的把文生出來!
不過隨著他即將在八月底要去上學~所以以後的成長紀錄,將會用其他形式的文章來記錄!





呵!覺得影片中Jasper急著吹蠟燭的樣子很好笑的人,就送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