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讓我的心情整個很失落!
因為前幾次醫生都說小米的大小是落後2週,所以這幾個禮拜我依舊很用力在吃...
本來一直希望最近這二個禮拜努力喝雞精,牛肉,豆漿,牛奶,芭樂,肚子中的小米可以突破2000g
但這次預估出來卻只接近1900g而已,這讓最近這二個禮拜吃到快吐的我,整個人很失落!
我家劉把拔看我產檢出來,心情整個很低落,忍不住安慰我 : 那接下來就平常心吃好了!
反正懷Jasper也是後期都大的很慢,也許這就是體質的問題吧!
不過算算時間,離生產的日期也剩一個月而已,若再不用力點吃...
真怕我家小米出生時的體重會低於2500g呀!
醫生說若出生的體重若低於2500g,就要看狀況是否需要先住進保溫箱...
聽到這句話我決定~不管如何剩下最後這一個月,我一定要再努力的吃吃吃!!!!




BB預估重量: 1894g (較前次產檢+304g)

這次產檢剛好遇到把拔公司晚上要吃尾牙,所以把產檢的時間又挪到下午....
Jasper這次產檢並沒有帶他去,因我們先去把小米妹妹要送給他的見面禮先挑好藏起來...
所以這次只有我和把拔一起去醫院做產檢而已!
到醫院後依舊先至護理站做報到的動作~量體重,測血壓...等!!
這次量血壓的狀況依舊是偏高,護士也問我這二個禮拜的身體狀況...
我說 : 最近會常覺得頭痛,頭暈,有時會覺得手麻,胸口會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初期那種眼前會突然發黑想暈倒的狀況又開始了!!!
護士說 : 這種狀況等一下要跟醫生說,妳自己要多注意血壓的狀況!!!

醫生先是幫我照超音波,檢查小米的發育狀況並問我最近胎動的狀況...
我說 : 最近這二個禮拜因為身體不舒服,有時會覺得肚子裏的BB都沒什麼在動!!
醫生聽完後先是跟我說 : BB的預估體重還是偏小2週.再檢查BB心跳都是正常的~
不過醫生還是會擔心胎動的問題,所以請我到產房去做胎盤及胎動狀況的檢測

於是去驗尿後就直接去產房報到,做半個小時的檢查....
走進這間待產室,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記得之前生Jasper時待的待產室就是這間
但當護士拿個儀器要我按時,我卻有種不知怎麼按的感覺
在這半小時內的檢測,我家小米在我肚子裏真的只有只五分鐘在動,其他時間都沒有動....
後來護士來搖搖我的肚子,這小妞才又懶懶的動了二下....

護士問了我的預產期及BB目前的預估重量後,她也關心的要我再努力多吃點....
她也熱心的問我平時都吃什麼,但聽了我平日吃的東西,她也覺得我吃的方法是對的....
最後她說 : 那妳現在開始就少量多餐,最好一天可以吃五餐,多攝取蛋白質(牛肉最好)
在躺了半小時都不動的狀況,在起身時她又再幫我量一次血壓
(依舊是有高一點的狀況)

等在產房檢測完成後再回到門診去做給醫生看看...
當我再次踏進診間時,醫生說 : 我剛才有看了一下妳上胎的狀況,妳現BB的大小比前胎同期還小
                                                    妳現在要多注意胎動及多吃點,我怕妳BB出生時的體重會過輕!!
呼~說真的聽到這種話,心裏很難是沒有壓力的,但我就是有很認真的吃呀..(真悶)
至於血壓高及最近不舒服的狀況,在經過驗尿後沒有尿蛋白的狀況發生,
醫生說沒什麼大礙再觀察即可,會醬子應該是懷孕後期子宮撐大造成的!!
不過這次驗尿的尿糖又有點偏高了,呼!!!!真的好煩哦.......



第七次產檢--> 週數: 34W
                          體重: 64.2kg
(較前次產檢+1.4kg)
                          肚圍: 38.0吋
(較前次產檢+0.5吋)
                          臀圍: 37.0吋
(較前次產檢+0.5吋)

雖然在這次產檢結束離開醫院時,我家劉把拔看我的心情很低落....
(我心情低落是不是因為我又胖那麼多,而已在想小米怎麼長那麼慢)
他又想到平日我都很認真的吃到快吐(每次吃完飯後都坐著不敢動就怕會吐)
他忍不住安慰我 : 平常心的吃吧!!按照一週大150g的進度到要生應該會超過2500g~
不過當媽的就是會有擔不完的心,總覺得小孩最好可以養大一點再生會比較好...
想到這裏~我就又想開始努力的吃,那就照產房那護士說的用"少量多餐"的方式來吃吧!
還有fb有不少人建議我可以喝甘蔗汁也是可以讓BB大的很快...
其實這個在懷Jasepr時,我也知道這個方法~
只不過甘蔗汁不只會胖小孩,更是會讓麻麻胖更快!!
但想到小米現在比Jasper同時期還小,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啦~~~
如果可以讓小米出生時可以超過2500g,就算叫我再胖個五公斤我也認了~~~~
剩最後一個月了,我要再來努力吃吃吃了!!!!










小米妹妹~~~最後一個月了,我們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