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懷孕到了後期......
我都為了BB的重量大小在傷神!!
有時在BBH上爬文,看到有麻麻在求助要怎樣才可以不要讓BB大的那麼快?!
而我總是不斷的爬文有關有要怎麼讓BB長的比較快的方法!!
記得懷Jasper時,我是在32W左右胎盤就開始嚴重的鈣化~
所以後期不管我怎麼吃BB就是吸收不到,長的很慢~
那種煎熬對媽媽來說真的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
這次懷小米初期,我很擔心胎盤鈣化這種情形會再同樣的發生一次~
不過醫生說 : 每胎的狀況是不一樣,所以不用太擔心!!!

沒想到這胎的狀況真的是不一樣~現在快37W了,胎盤的狀況還算OK!!
不過依舊是從32W就又有新的狀況發生了~
那就是小米從32W開始的生長速度就變的很緩慢~
而我也是不斷努力攝取蛋白質含量多的食物,但小米的生長速度依舊很慢~
直到36W我們和醫生也漸漸開始擔心到底是哪裏出了問題!?

檢視了一下從32W到36W的產檢記錄發現~
我的血壓從32W開始就不斷的往上飆( 151/108 -->170/110)
不過還好我的尿液檢查是沒有尿蛋白偏高的狀況(所以醫生暫時先排除了子顛前症)
但也因為我的血壓太高的關係才會讓小米長不大,甚至待在我的肚子裏有風險~

◎血中營養素及氧氣減少,影響胎兒發育:
     胎兒的營養來自母體血液,經由胎盤臍帶來輸送,
     當母體血壓高時,會讓血流量降低,血中營養素及氧氣都減少,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有可能產生胎兒生長遲滯、早產、腦部缺氧、胎兒死亡。
     甚至當舒張壓高到大於110mmHg時,會增加「胎盤早期剝離」的機率。

    ★胎盤早期剝離:顧名思義是指在胎兒出生之前,胎盤就和子宮從其著床處分離。
    如此一來,胎盤和子宮間的緊密連繫被破壞,母親會因此發生產前出血;
    而胎兒也因此而減少了正常來自母親的養分供給,
    以至危害胎兒的健康,甚至胎死腹中。



我家Jasper小哥哥現在己經三歲半,也漸漸聽的懂麻麻的話語~
從初期我在唸普門品時,他也會跟著搶著要唸 : 保佑妹妹長大!!


到後期我擔心妹妹吸收不好,跟妹妹講話時,Jasper也有在聽~
某天他還對著我的肚子跟妹妹說 : 妳要多吸收~我會給妳糖糖和貼紙!!



以上這二段小影片以後一定要給妹妹看看~
相信她一定也會很感動的!!





所以最近我幾乎天天都很注意胎動~
希望小米可以平安健康的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