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做什麼決定~我們就是希望小米可以平安順產!

在找不到平日產檢醫師的狀況下,我們接受了產房護士的建議~先掛院內其他的產科醫師評估....
所以離開林口長庚後,先打電個話回娘家跟妹妹說: 請她再幫我照顧Jasper,我們要先回新竹一趟
由於也是臨時掛號,還是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們進去看診~
簡單的跟醫師講了一下我的狀況並表示我們想等產檢醫師回國後再生,醬子可行嗎?!
那位醫師說 : 妳的狀況最好是快點把BB生下來會比較好,但如果妳想等李醫師回國也是可以!
                       不過我們院內對於出生新生兒的照顧能力有限,假使到時BB出生有狀況也許要轉院~
                       我們這裏幫妳接生是沒問題,但你們要考量到BB出生後續的照顧問題!!!
經過她這麼一提醒,我們又多了一樣要擔心的事情了!!!
真的就像長庚王教授說的一樣,產前是要先處理媽媽的問題,產後就又多了BB健康狀況評估的問題
老實說我和劉把拔聽完這位醫生講完後,整個思緒是完全失去了方向~
我們二個人傻傻的走到醫院嬰兒室的外面去呆坐著,一直不斷的想到底要怎麼處理醬子的問題?!
後來我們決定還是先回家去看狀況並討論到底要到哪裏生產的問題!!
由於我們覺得要到林口長庚生產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所以也開始考量也許可以到新竹的國泰或馬偕去生產,但想到我平時又沒在那裏產檢...
我到底要找哪個醫生接生?!這麼短的時間要怎麼去掛號安排呢?!

不過也許是因為心煩的問題,又讓我的血壓又飆更高了!
1/28晚上我整個人就開始頭痛到想找個洞鑽下去,這時我只能躺在床上並吃藥控制血壓~
還好妹妹看我整個人很不舒服,真感謝她這幾天幫我照顧Jasper~
直到1/29早上起床後,我整個人走路都覺得感覺像在用飄的,眼前的東西好像都飄浮在空中~
最後我還是體力不支又躺回床上去睡覺,累到連中午都不想起床吃飯~
我家劉把拔量我的血壓發現又變更高了~醬子下去似乎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那天下午決定先回新竹,再來討論並研究怎麼去新竹的大醫院生產.....
記得那天我從娘家要離開時,平時不輕易表露感情的丫爸還擔心的追到門外把頭探進車內,要我自己小心點....
那時為了安慰丫爸不要那麼擔心,只好跟他說 : 我還撐的住,有新的狀況會再跟你說!!!
1/29傍晚終於回到新竹,也許是坐車坐太久,下車時我整個人差點站不住,頭痛到快爆掉~
回到床上躺了2個小時後,我的血壓依舊是超過180/110以上~
但這時發現我即使吃了血壓藥之後,我的血壓依舊沒有下降並不斷往上飆升~
也許是自己不舒服吧~也突然覺得小米在我肚子裏好像沒有什麼在動的!!!!
劉把拔見狀隨即決定~那就趕快去新竹馬偕掛急診吧!!!!
他覺得若即使在那裏生產,小米若有問題要處也可以即時,
必竟馬偕是新竹唯一有NICU照顧的醫院.

到了新竹馬偕急診室先掛號後,又再測量一次血壓,依舊是很高~
我說明了自己的狀況是 : 頭很痛,喘不過氣,眼前的東西似乎都在飄動,也覺得肚子BB的胎動減少!!
急診護士就馬上安排我躺下來並直接送到五樓的產房做檢查~
其實到現在這麼不舒服的狀況,也沒什麼機會去選醫生,我們只希望醫院願意讓我們在這裏生產就好了~
只是在這裏我是完全沒有產檢記錄及病歷的,所以只好先交出我的媽媽手冊從頭再檢查一次~
經過當日值班醫師的判斷,也再次確認我是子癲前症無誤,最好還是快點把孩子生出來~
這樣媽媽我不舒服的狀況才會慢慢減輕,於是就跟我們說那等會就安排生產動刀~
老實說這一切都來的好突然,我曾想過千百種生小米的方式,但就沒想到會換醫生換醫院生~
不過醫生看我和劉把拔似乎還在考慮哪時動刀才好,再加上我尚未空腹八小時~
所以就跟我們說: 那不然就幫你們安排明天(1/30)早上的第一台手術,現在就先安排住院!!!
這也讓我和劉把拔的心情稍稍平覆一下~~~

劉把拔開始去辦理住院手續時,護士也開始來幫我做一些剖腹前的準備~
接下來我的左手就掛上葡萄糖點滴也開始進行空腹八小時的限制~
另外我的右手也開始掛上降血壓並預防抽筋的點滴藥水~
而我的肚子也綁上監測胎心音的裝置~
我整個人就醬子被綁在床上,也開始被限制禁止下床的規定~


這一晚,我和劉把拔幾乎都沒有睡!!!!!
即使護士己經幫我們把監測小米的胎心音調小聲點,希望我可以先好好睡一覺~
但也許這是當媽媽的天性吧,不管那胎心音調的多小聲,我還是睡不著~
因為我的耳朵會不自覺的去聽小米胎心音跳動的聲音~
總覺得可以聽到那規律的聲音,才是會讓我血壓降低點最好的藥吧!!!!
(這也讓我這幾天聽到生寶那支廣告以胎心音作曲的歌時會不自覺掉下眼淚的原因吧)





小米寶貝~妳準備好了嗎?明天早上我們要一起努力哦!

(待續)



謝謝大家在FB上的關心及祝福~
我家小米己經在1/30平安的來到這個可愛又有好多人關心她的世界囉~
最近若有需要代購的麻麻,請寄mail至 jessicac930@gmail.com 依舊會有人幫妳處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