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一篇最有效率的補文了!
哈!不得不說有了二個小孩後,寫文的速度真的是變的超慢的
其實現在還有不少文是待我補齊,但不懂為何每次坐在電腦桌前就開始想zzzzzz
呼!為了要保持有良好的體力及抵抗力,以避免自己再生病去傳染給孩子~
所以每天都早早的十點就陪孩子上床睡覺去囉!

這天早上我們早早的就餵飽Jasmine出門去,抵達會場時早已是人山人海囉
我想新竹大部份的家長都知道實驗小學是要抽籤才可以進去讀的
但沒想到今年幼稚園的中籤率比國小還低

這次參加抽幼稚園部的總共有將近300人,我家Jasper抽籤的序號是270
這個順序應該是以報名的先後順序來決定吧!!
但為什麼會在最後一天才去報名呢?!主要是我家把拔搞錯了~
本來以為幼稚園也有社區保留名額,但在報名的最後一天才知原來只有國小部才有啦
再加上麻麻我自己本身也沒有很期望Jasper可以抽中(太早下課粉麻煩)
所以我也沒去注意到這個不同點!!

呼~所以我們做默默的坐在旁邊慢慢等前面二百多個人先去抽籤
這時也看到許多爸媽都好希望自己的寶貝可以幸運的抽中
就有個爸爸對他兒子說 : 你等一下如果可以抽中就可以幫老爸我省不少錢呀!
(可惜他們最後還是沒有抽中,老爸還是要花很多錢)

哈~在等的時候就一直聽見誰誰誰錄取!
我就跟把拔說:我們會不會連上去抽的機會都沒有呀?!因為我們那麼後面~
而我家Jasper其實也不懂這是抽什麼東西,如果是抽籤有送奬品,他一定更愛啦!

呵~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沒有抽到錄取或備取的單子囉!
所以Jasper就只好繼續唸私幼啦~不過唸私幼對我這麻麻來說也比較方便
不然那麼早下課~我還真不知要怎麼去處理這個問題了!

當幼稚園抽完後就開始另一個重頭戲~抽國小部的名額!!(呼~超多人)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等Jasper二年後要去抽實小,一定會早點幫他去報名
不過我們家社區的小朋友大部份唸學區內的科園國小
看來即使是社區保留名額也是不易抽中實小呢!!



呵~講到小孩唸書的學區問題想必會讓許多把拔麻麻傷透腦筋!
我個人對要唸哪個小學或國中是沒什麼特別的要求~
最主要是可以讓小朋友唸離家近的學校,不用早早起床就為了跨學區去唸書
總覺得若連最基本的睡眠都沒睡飽,那再好的學校也是學不到啥東西啦!
另外,還有一定也是要爸媽方便接送且可以兼顧的到的更好囉!
最近爬文爬了那麼多,深深覺得明星學校並沒有特別好~
小學生最主要還是要遇到好的老師比較重要!!!
但若是國中也許就要好好評估一下
就如人家說的 國小看老師,國中看校風
哈~碎碎唸了那麼久,這也都是麻麻我自己在東想西想啦...
看看我家Jasper抽完籤後就開心的學著玩竹蜻蜓呢
(孩子快樂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