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哥哥不記得中秋節....
但他記得這個節日要烤肉!!!!
哈~本來我對烤肉是沒什麼興趣的,總覺得要吃烤肉去燒肉店最方便...
而且也不用自己準備那麼多東西又不怕東西沒烤完的那種不知如何處理的麻煩
不過當小人漸漸長大對烤肉越來越有感覺...
我們大人覺得再怎麼麻煩,也都一定會準備食物來讓他們好好玩一下唄!!!
這種感覺是跟去燒烤店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的喲!!!

其實Jasper只是愛烤肉的氣氛和那些工具..
說真的....他一點也不愛吃那些東西!!!!!

去年烤肉時,Jasmine還在我肚子裏...
今年她已會坐在餐椅上,看大家在忙進忙出的!!!!

Jasper最喜歡看丫公在升火了~~我家丫爸升火可是超快的!!!
前後不到10分鐘~那木碳就變成紅紅的呢!!!

在升火的過程是危險的,所以小人都只能遠遠的看....
哈~二隻都看的那麼認真,到底是有沒有看懂呢?!

至於準備料就是麻麻的事嗎?!!~~~錯!!!!!

這些東西也是丫公去準備的~~~~~~只能說丫公愛孫,蝦米都會買啦!!!!

丫公很可愛呢~~~他記得劉把拔不能吃蝦子!!(會過敏),所以早上出去買東西時就沒買.
但下午再經賣活蝦的攤子時,忍不住還是買了.....因為他想起Jasper喜歡吃!!!

我家哥哥看到火升好..馬上就去拿自己想吃的東西出來烤!!!

因為大家為了吃烤肉,所以中午都沒吃太多,結果下午3-4點就開始喊餓的要烤肉!!!!!
為了要加快速度,所以就開了二個爐........上面這爐簡單的,我們就交給Jasper 了!!!

而一開始劉把拔則是開始一樣專心吃著他的蚵仔~

只是大家肚子已經很夭了~~~~~總覺得火太小的時候,丫公就端出好料的!!
果真薑是老的辣~~~~丫公知道大家的嘴呷緊,所以就自己先炸好旭蟹,讓大家邊烤邊吃!!!

這個鹽酥旭蟹真的是好吃~~~~~我家把拔吃到都差點要把自己的手指一起吃下去!!!
而我家JASPER看到大家在吃也是很認真的加入~~~不會吃旭蟹,還有丫公幫忙挖肉給他吃!!

哈~別忘了,我家還有一隻小小人也在場.
Jasmine看到大家的嘴都在動,她也坐不住餐椅的狂唉唉叫~~~~
ㄎ~今年她只會吃白吐司,我想明年烤肉她也會滿場跑了吧!!!!!

上面這幾樣是Jasper最喜歡吃的!!!
因為他很龜毛看到如果有黑黑的地方就會不吃~~直喊烤焦了.
所以今年都是用"安全"的方法來烤,吃起來比較健康也方便烤啦!!

小孩子就是這麼容易滿足~~玩累了就吃,吃飽了就玩
這種無憂無慮的日子真的是只有小孩子專屬的而已!!!

我家Jasmine今天小歸小,但看她對大家忙進忙出充滿好奇及極度想一起參與的態度
我想明年肯定也是會跟哥哥搶著搬烤肉架的溜~
哈!瞧她平時什麼都不愛吃,但看到炸物和烤物時,嘴巴就一直動...
看來這種食物真的是不管啥年紀的都愛啦!!!

其實Jasper吃吃喝喝玩玩時也是有幫忙的啦!!!
超怕燙的他,也只能在最後快烤完時再來幫忙做做樣子囉~
呵!在烤完結束時,他也是有拿著水槍要來幫忙滅火(搗蛋指數較高)
ㄎㄎ~我想過烤肉節這個活動應該會持續辦個幾年,直到他們長大去朋友家烤吧!!!
(明年待續)



2011中秋。烤肉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