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3MのJasper --> 身高106cm 體重17kg
Jasper這個月的每天晚上都會要麻麻我幫他看明天學校的餐點吃什麼
感覺上他很喜歡新學校準備餐點的口味,有時回家還會叫我要煮什麼什麼跟學校一樣.
這個月這孩子的胃口很好,一天要要吃六餐.
第一餐 早上出門前我準備的早餐(一碗稀飯,一顆蛋,一杯牛奶加玉米脆片)
第二餐 早上八點半到校的早餐
第三餐 中午學校準備的午餐
第四餐 下午學校準備的點心
第五餐 晚上回家後吃的晚餐(一大碗白飯+水點+甜點)
第六餐 晚上睡前的宵夜點心
(一杯牛奶+玉米脆片)
也許是他的活動力很大,所以醬子吃也沒胖到哪裏去....
有人說因為我太嚴格的管控他吃甜的飲料(跟著我喝無糖或半糖)及少吃零食
所以才會醬子瘦巴巴不長肉.
但我倒寧願他都吃健康的東西,少吃糖果飲料.瘦瘦的也沒關係啦!!!!

最近學校老師也許教他們要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也要學習幫忙別人
老師說在學校都會請全班同學選一天,大家一起來打掃自己的教室每個角落
所以現在他回家都會想要幫我做家事....像他自己吃完飯的碗也想自己洗.
我都會答應他讓他拿著小椅子墊高...然後在洗碗槽自己洗
這孩子真的是有自己洗..當然也有一部份是在玩水
不過不管怎樣..我打定等他小學中年級就要跟著我輪流洗碗(飯後洗碗也要找槍手)
所以現在也算讓他慢慢習慣+練習吧!

這個月的節日有幾個~學校也有跟著教孩子們認識節日.
像是中秋節,國慶日都有做一些作品回家來.
不過教師節這件事真的就要來記錄一下了~~
在9/27那天晚上Jasper跟我說 :  麻麻,明天是教師節,我要去買卡片畫圖送老師!
我說 : 好哇~等一下吃飽飯,我們出去買!
結果那天晚上有點涼,我們沒有穿外套就走到巷口的小7去找卡片
但沒想到小7只有恭賀新禧的卡片,那些萬用卡都賣完了
而怕小人感冒的我就懶的走到100公尺外書局去買
我就跟Jasper說 : 明天你就跟老師用說的教師節快樂,沒有卡片老師應該也會很開心
結果,第二天這小子看到老師就很開心的說:教師節快樂...
但他也把我們去小7找不到卡片,天氣太涼沒去書局買卡片,和媽媽說用講的就好....
這些零零碎碎的事也都一起跟老師講......(老師隔天聯絡簿都有寫~糗)
呃~~明年...我一定會先準備好卡片的!!!!

學校的戶外活動區有一部份己又完工了.
所以現在他們可以活動的區域又變多了~
這年紀的小孩真的要白天把電多放一點,不然晚上都要搞到很晚才要睡覺!!!
他們不睡,我這當媽的都已睡著了呀..... >.<




 【童言童語特別記錄】
  某一天這孩子看到電視劇演到有媽媽生病死掉
  Jasper : 麻麻我希望妳老了生病不會死!!!
  劉把拔 : 生病不死那更痛苦吧?!
  陳小潔 : (無言)......繼續上網

   這年紀的孩子好像懂什麼叫死掉了吼?!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