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先要承認一下我也是個脾氣不好的媽媽.
雖然現在大家都說不要打小孩,最好都要用愛的教育來教小孩
但說真的我覺得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教小孩的方法.
而我就是那種小孩做出危險行為和動作就會主動出手打小孩的媽媽(別攻擊我)
像是我家妹妹有次自己搬小椅子爬到餐椅再爬上餐桌上去拿東西吃.
從廚房走出來時就看到她坐在餐桌上吃西瓜,我當下先是跟她說明不可以的原因
(我不是怕孩子吃東西,只是若今天餐桌上擺的是熱湯或者是沒爬好摔下來就麻煩了)
所以在我跟她訓完話後,就直接往她身上肉最多的大腿兒給八下去(啪)
但沒想到這小妞是完全不哭的直盯著我看,然後再默默的拿起西瓜繼續吃
昏~是我打的不夠大力嗎?!明明我的手都麻了,她的大腿也紅了..怎麼沒反應?!
唉~這女娃兒皮厚不怕打,隨著她越來越大就越來越常做出危險動作.
用好好講的也講不聽,生氣的用打的也不怕,真的和哥哥同樣生養,但小孩個性大不同呀!
所以有時覺得那些教養專家出的書和講的話真的只能參考.
最後還是要靠媽媽自己慢慢摸索自己小孩個性再找出治她的方法
現在我也只能在我忙的時候,她無法在我視線內好好控制時,先把她關在餐椅上了....
呼~我會加油滴!!!!!
(擦汗)


*體重: 8.8kg
*身高: 74.5cm

*頭圍: 47.5cm
*牙齒: 13顆
2.jpg  

上個才在說妹妹有幾處牙齦飽飽的地方.
果真這個月一次冒出三顆牙齒...看來過沒多久就要帶來去看牙醫準備塗氟囉.


奶量
這個月Jasmine喝奶的量是60ml~160ml左右
喝奶的時間約 0750 1100 1800 2130
以上時間為我們泡奶的時間,但要不要喝真的是看她小姐心情如何了



副食品
這個多少會吃些飯,麵或稀飯.不過量最多都不會超過半碗.
因為她吃的狀況不好,所以也帶去給中醫把脈看看,結論是別給她吃甜食
像是養樂多之類的都不要給她吃,結果沒喝稀釋的養樂多結果就是羊便便
唉~所以我們又投降了....為了要讓她便便也願意多喝點水就給她繼續喝了

3.jpg  

*早上07:50.........ㄋㄟㄋㄟ120ml+鈣粉
*早上10:30.........吃飯或麵
*下午11:00.........ㄋㄟㄋㄟ120ml
*下午18:00.........ㄋㄟㄋㄟ120ml
*下午19:00.........吃飯或麵
*晚上21:30.........ㄋㄟㄋㄟ160ml++鈣粉
(每餐ㄋㄟㄋㄟ都加1匙米精,睡前那一餐+2匙麥精)

4.jpg  

因為小妞吃東西都是看心情的,麻麻我天天都煮不一樣的東西,她也是愛吃不吃的.
有次假日我火大就乾脆不主動給食物,心想她若餓總會討食吧?!
很好~這小妞真的是想當仙女..整天只喝三瓶120ml的奶.其他不吃都不會討食(昏)
不過後來我發現把麵裝在盤子上,她竟會邊玩邊吃的麵通通吃掉

5.jpg  

不過吼~這小妞雖然不吃主食,但倒是很愛吃零食,粿,愛玉這類非正常主食的東西.
有時在想如果她對吃飯和麵都有這種熱情,這該有多好呀!!


語言發展
Jasmine小妞這個月依舊講火星話(我們大人聽不懂)
一樣是我們大人說的任何指令,她都聽的懂也會去照做.
我們和保母媽媽也會一直教她怎麼說..但她好像就不愛開口說話.
劉把拔說如果下個月再不開口就要帶去給醫生評估看看
(不知會不會太急)


肢體發展
妹妹的的腿其實很有力也很結實哦.
我想應該是她平時很認真的在練身體啦.
保母媽媽說妹妹現在都會自己想辦法去拿她想拿的東西.
我想她不愛講話,但小腦袋裏應該都很忙的在想要怎麼整大人吧~哈!
6.jpg  

行為發展
妹妹現在除了什麼都喜歡跟哥哥一樣.她那任性的個性也漸漸的顯露出來.
像是她想要出去玩就會一直站在門口想自己穿鞋的走出去.
在家裏玩有二人坐位的小車子,她也會很堅持要一定要坐前面(手抓龍頭)
如果玩的時間到了,要她離開那台車子就好像把她打的很慘似的狂哭.
還有如果要她離開某個地方,她不想走就會給我直接坐在地上開始哭.
吼~哥哥小時候都不會來"肯德基爺爺"這招.....沒想到妹妹竟無學自通呀
(氣死我不少細胞)
7.jpg  

感覺上這個月的主要記錄都是在妹妹吃的這方面..(因為平時在FB好像也都在對她吃的這方面碎碎唸)
有人安慰我~女生其實不要養成太大的食量也好,因為醬子以後就不用減肥啦!!!
呃~話醬子講也是沒錯,但一整天都不吃東西也挺怪的,
如果她可以吃個一半的份量,該好有多呀!!!!!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