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266  

今年中秋節是Jaser期待好久的節日

記得他好像從中元節前夕就開始問我什麼時候要烤肉,當我跟他說中秋節才可以烤肉後.

他幾乎是每隔幾天就問我中秋節還要多久才會到呢!?

因為烤肉這件事情其實是很費時費力的事情,所以老木我一年只想烤一次,於是也讓這小子很期待.

去年還是娃娃的Jasmine妹妹,今年長大了也跟著大家一起忙進忙出的瑕幫忙~~ㄎㄎ

P1200176  

每年烤肉都是回桃園外公家,因為今年中秋節連假四天,丫公幾乎天天都很忙.

所以今年中秋節的東西幾乎都是老木我準備的~呼!沒辦法因為是我的小孩想烤肉呀.

3  

今年因為不想吃太多醬料,所以肉類幾乎都沒有先醃過,直接下去烤起來後再撒塩做簡單調味的吃.

不過吼~不得不說今年準備最難的部份就是要自己切肉片,往年都有丫公幫忙切,今年他忙只好老木自己操刀了.

1  

所有的肉類好像只有雞肉有先用味噌先醃再串成雞肉串.

而青椒花椒和洋蒽則是和牛肉串成肉串.(牛內何以吃幾分熟,所以青椒串在一起,醬子以防技術不好烤成菜太乾而肉不熟)

2  

而這些海鮮也是一早就到漁市去買回來的~~~~

蛤蜊是Jasper愛的,牧犡是劉把拔愛的,海螺因為看它是活的就買了

4

至於蔬菜的部份,今年好像有準備比較多一點.......因為很怕烤肉一直在吃肉呀.

  P1200208  

呵~只要有桃園丫公在,我們在烤肉準備前就一定不會餓到.

因為他總是會先準備一些食物讓我們先墊墊肚子~~不過醬子好像也吃半飽了

P1200192  

呵~今年阿舅去搞了一台專業的烤肉架來用.

這對期待已久的Jasper來說,實在是太興奮了.

P1200194  

喔~對了!我家現在是有二隻小人而且妹妹也長大囉.

去年烤肉時她才7-8個月,今年她可是什麼都想要跟哥哥一樣來滲一腳了呢

5  

其實小人是沒法度烤太久的....因為他們玩膩就要變成老木我的工作

P1200222  

和牛和松板豬.....幾乎是吃原味滴,烤好撒上海鹽或七味粉就直接嗑掉

P1200242  

如果肚子會餓就烤一片吐司夾上生菜加上豬肉片和泡菜....醬子也是可以吃的飽喲

P1200227  

不想吃吐司也可以包生菜吃...醬子就不怕吃太多肉而沒吃到青菜囉

6  

其實本來今年是想要烤海吳郭(有人推).但去魚市場發現通通被人買光光.

所以我們就直接買沒有去鱗的午仔魚直接撒上海鹽再包起來下去烤.

等烤熟後直接把魚皮翻開就可以吃.....呼!!!!買了三條是通通被嗑光.

而那個要烤時還是活的海螺,那肉質也是很有彈性鮮味也很夠....果真海鮮吃原味就最讚

P1200270  

雖然這是Jasmine第二次加入烤肉行列,但今天喝汽水,媽媽都不會限制.

她整個就是超開心,只要我相機拿著要拍她就好開心的樣子呢

7  

哈~我也不知烤肉是要先烤肉還是先烤菜.總是前面肉類和海鮮吃到一個差不多就換烤蔬菜囉

P1200292  

這個玉米筍是Jasmine最愛的食物,這天她一個人應該有嗑個5-6條吧.

8  

每年中秋節都變成烤肉節了.

雖然今年有玉兔颱風來搗蛋,但還好還是有機會烤到肉(不然不知我家Jasper會唸多久呀)

不過我想明年中秋節前夕會變成有Jasmine加入一起跟我吵著要烤肉吧?!

明明以前我還沒有小孩前的中秋都是一個放假日,但怎麼婚後的中秋都變好忙呢?!! (昏)

 

 


2012中秋。烤肉節
2011中秋。烤肉節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