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時候哪去管今天熱量攝取的"扣打"是多少.........用力吃下去就對了!
昨天早上劉把拔載陳小潔去湖口看醫生~~~唉!因為是臨時不舒服;所以到醫院己掛到快90號了~
坐在那兒等等等等等.....真得覺得超無聊的辣!突然讓我想起之前同事跟我說湖口有家好吃的餅~
其實這種傳統的芋頭餅 & 蕃薯餅 就屬新竹北埔的隆源餅行的最有名氣了!
隨便去"孤狗"一下就有好多介紹北埔隆源餅行的介紹文~~
只是之前有一次跟同事聊天~陳小潔說隆源的餅真好吃~~
沒想到她馬上接著說: 北埔的只是名氣大而己~我覺得湖口老街的才好吃!!

因為看完醫生的時間也是中午過後沒多久~~當我們到餅行時,己經有很多人在排對了!
老闆娘說 : 蕃薯餅剛剛己經出爐了!!不用等~如果要芋頭餅要再等一下~~
呵!!那麼多人才過中午就來排對~~真的有那麼好吃嗎?真的一定要買來吃看看~~
在等的時候就無聊的亂拍一通~~消磨一下時間囉!!


呼呼呼~等了快10分鐘吧!!芋頭餅終於出爐囉~一群人就開始鼓燥起來啦~
看著大家七嘴八舌的在討論芋頭餅那餡都露出來的樣子~
還有老闆娘雙手忙著包裝裝盒的模樣~真的用想的就好像很好吃咧!!
只是~~
剛烤出來的餅不能馬上吃~據說醬子對身體不好!!

於是忍忍忍忍~終於等到下午4-5點才把餅拿出來吃!!
呵呵呵~~真的好好吃哦!這時才不管什麼熱量控制不控制呢~~吃就對了!
芋頭餡不會很甜且餡料有帶點水份的感覺~不會乾乾的喲!!讚啦~

接著再吃一塊蕃薯餅~~當我把餅撥開時.....
我家Jasper就往我這撲過來了~~他最愛吃地瓜了!!
哈!沒想到我兒子這麼小也喜歡這個餅了呢~

我覺得台富行這兩種餅要吃的時候都不會搞錯~~因為老闆有把餅開口笑啦!
之前在吃隆源的餅時~老是要吃芋頭的反而去吃到地瓜的;要吃地瓜的而去吃到芋頭的!
嗯嗯~老闆把餅開口笑這點還挺貼心的呢!!不過~這也讓人更清楚的看到餅皮有多酥~
呵~小潔把餅撥開來時~不僅餡滿滿的露出來~餅皮還一層一層的數的出來呢!

經過我和劉把拔這兩天下來的結論是~
剛出爐當天吃的感覺是餅皮超酥;餡料帶點水份
-->芋香餅比蕃薯餅略勝一籌!!
放到第二天吃的感覺是餅皮酥香;餡料口感變 Q
-->蕃薯餡料比芋香餡料更 Q !!

呵!看這篇網誌就先別想到減肥啦~~~~偶爾也要放鬆一下囉!
喜歡這類食物的人真的要去試一下哦~~~不會後悔啦!
好吃別忘了回來推推一下喲!!


台富行芋香餅
地址:
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5號
電話:03-5998097
營業時間:09:3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