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的22日都是我要記錄Jasper成長的日子!!
雖然我家劉把拔常常對著Jasper說 :  你什麼時候才會長大獨立呢?!
唉!我家把拔一直很想念他的自由,所以一直希望Jasper可以快快長大上學去!!
但是陳小潔卻不希望時間過的太快,因為我一直明白一件事情~~
那就是孩子長大了就會離開父母~~有時只是想見上孩子一面都很難呀!



*體重: 11.8kg .........................長胖了0.6kg
*身高: 83cm.........................長高0.5cm

*頭圍: 48cm...........................沒變
*牙齒: 12顆.............................呼!一次長了四顆耶....

因為之前等了四個月~~~第九號小白一直遲遲不肯發牙!!
所以在上個月開始幫他加水解鈣粉~~~終於在這個月我可以更新乳牙圖囉!
哈!而且還一次長了四顆呢~~~所以現在Jasper總共有12顆牙囉!!


肢體發展
*現在走路都走的很穩!!
*開始會用小跑步的方式玩追逐的遊戲!
*想要拿比他高的東西會開始爬桌子或電視櫃了!

語言發展
*最喜歡叫"把拔"
*會叫 "抱抱" "嬤嬤""ㄇㄢㄇㄢ""ㄋㄟㄋㄟ""ㄌㄨㄛ ㄌㄨㄛ"
*還是喜歡說一些把拔麻麻聽不懂的火星語
有試著教Jasper很多單字...但他似乎還不太會發音!
所以我們還是持續的教他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名詞...
雖然不小得他到到底有沒有在聽...但我就暫時當他是海綿寶寶會吸收進去囉!

行為發展
*吃飯已經可以很準確的用湯匙把飯飯送進自己的嘴裏
*很愛玩任何東西的蓋子~小為保特瓶蓋;大至炒菜鍋蓋
*晚上睡覺堅持要做闗燈這個動作
*聽到音樂會自己點頭,身體跟著節奏擺動
*喜歡閉著眼睛把自己的臉跟麻麻的臉貼在一起
*早上起床就會自己把腳伸起來要求穿鞋子及襪子
*看到想拿又拿不到的東西,會抓大人的手去拿
*晚上睡覺都要麻麻陪睡,還要麻麻唱歌才肯乖乖睡覺!
大家有注意到最後一點嗎?再幫大家複習一下!
還記得他之前指定麻麻換尿包的影片嗎?請看 -->
【1Y3M16D】搶尿包大戰 (影片)
我淪陷了~~~~現在連晚上睡著及喝奶都要我坐著或躺在Jasper身邊了!


飲食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保養 & 有時會吃珠貝燉花旗蔘片保養
*早上07:00.........ㄋㄟㄋㄟ
180ml
*中午12:0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下午15:30.........ㄋㄟㄋㄟ120ml (加乳鐵蛋白
)
*晚上18:3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30.........ㄋㄟㄋㄟ210ml 
(加水解鈣粉)
因為現在是冬天吧~所以Jasper會餓的很快!
這幾次他早上都很早起來哭哭~所以又把ㄋㄟㄋㄟ量調到210ml
醬子才可以撐到早上七點...不然他都很早就起來哭哭哭要奶喝!!

Jasper這個月因為大牙長出來了...
所以吃這件事情對他來是更容易囉~~
他會吃的東西也是越來越多了呢~~
現在他可是會啃雞翅鴨翅呢~~~是吃的乾乾淨淨沒有浪費哦!

我最愛的Jasper 寶貝~~~
雖然麻麻每天都要出門上班去.....
沒有辦法時時刻刻的陪伴在你的身邊....
教你學習屬於你人生中所有的第一次!!
雖然把拔說要你快點長大獨立...
但麻麻卻很珍惜現在你還是小小的時候....
麻麻好喜歡每天晚上唱著梁靜茹的歌哄你入睡時~
你那看著我的眼神~我才深刻的體會到你是需要我的!!
我的寶貝~~~麻麻愛你哦!!









呵!覺得Jasper可以把雞翅鴨翅啃的很乾淨又沒浪費的人~~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