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覺得小男生真的會比較調皮嗎?
這小子這個月不只是自己要去收驚~連我這麻麻也要一起去收驚阿公收一下驚啦!!
有看到上圖他的手被包起來嗎?<--其實沒有很嚴重,只是包藥膏的範圍較廣而已
現在的Jasper對任何東西都充滿好奇心,但同時也缺少一份小心
這個月某個晚上大家都吃飽了~我也到樓上去洗奶瓶去了!
但我洗著洗著突然聽到Jasper的哭聲跟平時的哭聲不太一樣
我趕緊衝下樓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 看到時我差點昏倒
Japser的小手竟然卡在門縫裏而且被夾的扁扁的,拉也拉不出來 <--不知怎麼塞進去
嚇的我跟劉把拔當場傻掉~最後是把門撬開才把他的手拉出來!馬上帶去看醫生...
還好後來沒有傷到骨頭及神經~塗個幾天的紫雲膏,那些淤青就全消了!
唉!!我說兒子呀~你是想說找把拔麻麻一起去收驚,這樣我們家就可以拿收驚VIP卡了嗎?



 *體重: 12kg .........................沒變
*身高: 89cm.........................長高1cm
*頭圍: 48cm...........................沒變
*牙齒: 16顆.............................維持

隨著Jasper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愛學大人吃東西!有時牙縫很容易卡東西~~
所以現在晚上睡前喝完奶後,有時要用牙線牙刷來用力清潔....
然後再吃一顆氟錠
<--只是Jasper都把它當成糖糖,也是這樣才可以哄他清潔牙齒

*空腹先吃
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80ml  (加水解鈣粉)
*中午11:0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
120ml (加乳鐵蛋白
)
*晚上18:30.........吃白飯 & 麵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
180ml 


這個月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有時他的胃口真的很差就不愛吃飯!
現在有時吃飯都要拖很久~但是我是沒有耐心的麻麻,不想養成我求他吃飯的習慣!
只要他不認真吃代表他不是很餓就先把飯收起來!
<--麻麻深信小人肚子餓自己會來要東西吃!

飲食習慣
*愛吃沒有沾滷汁的白飯
Jasper這個月很愛吃,剛煮好的白飯~~沒有拌任何醬汁的白飯
每次都要跟把拔搶乾淨的白飯吃!
*愛吃奇異果
本來他最愛吃的水果是葡萄,但這1-2月開始狂愛係金耶~~
*愛吃高麗菜
這個跟上個月一樣,但慢慢發現他只愛高麗菜,對於綠色菜葉的青菜是不吃的
*愛吃紅蘿蔔
這也很奇怪~一般小朋友都不愛吃!但Jasper只要是菜有紅蘿蔔一定要挑出來吃
*愛喝ㄋㄟㄋㄟ
換成喝瑞士寶兒奶粉後,他現在常常動不動想到就要討奶喝,跟之前喝亞培差很多


肢體習慣
*喜歡讓人抱
現在還是不愛自己走,尤其遇到大太陽就耍賴!不肯就大哭或坐在地上"歡"
*上下樓梯很穩
這小子太懶都不走,這個月上下樓就是不抱他,現在也肯自己走樓梯了~
*走路愛墊腳尖
這個月還是糾正不過來,依舊邊走邊玩~
*小跑步
會叫他一起跟把拔跑操場,開始會追著把拔跑步了!

生活習慣
*坐馬桶
上個月開始訓練坐馬桶,但有時成功有時失敗,我想離戒尿布還有段時間.
*早上起床叫麻麻泡奶
他都是直接拿麻麻的眼鏡往麻麻的臉上插過來,接著再塞奶瓶到麻麻手中
*晚上陪睡一定要把眼鏡拿掉
只能說他越來越精~大人眼鏡要拿掉才可以陪他睡覺!
*有點潔癖的感覺
只要他手髒就一定要洗,若麻麻幫他擦完藥,也一直催麻麻去洗手
*肚子餓時會自己吃飯
只是通常吃到半飽時就會耍賴要人餵
*看到地上髒會叫麻麻擦
有幾次地上有水漬,他會說"跰跰"+"麻麻擦" -->表他會跌倒叫麻麻擦地板
*很愛說謝謝
可能是我之前每天都會提醒他要隨時注意說謝謝~現在己習慣拿到東西就說謝謝!
有時都吃飯吃一半了還在跟煮飯的人說謝謝!
*喜歡穿大人的鞋子
我一直以為只有小女生才愛穿麻麻的高跟鞋,看到我家Jasper穿我的鞋~我要昏了!
*會講OPEN
遇到有人擋到他的路或有打不開的東西就狂喊"OPEN"
*爬到餐桌上玩及把腳放上餐桌
這真的是犯了麻麻的大忌~我最痛恨小孩這樣的舉動!打~
*叫他去罰站,會去站固定位子了
在把拔麻麻房間己經知道哪個位子是他罰站的位子~罰站時手也會扶牆壁
*會自己收玩具
這個是還在訓練中~雖然還是要花很多時間來收,但開始有點成效了


生活記事
*帶他去水族館看魚
這小子去水族館看魚~開口竟然說"ㄇㄢㄇㄢ"
*看到餐桌的菜用透明玻璃碗公裝湯
Jasper竟然對著湯喊"魚魚"-->他的腦袋連結到水族館的魚缸了(昏倒)
*穿新衣服會學走台步狀
哈!這不知是不是看電視學的~~
*喜歡照相
也許平常很常幫他拍照,現在拍照叫他說"YA"他還會送上雙手一起舉高高
*穿親子裝
買了一套親子裝~本來Jasper不肯穿,但看到大人穿,他也穿上就不肯脫下來
*看麻麻在敷臉,他也要~
呼~長大了!開始要學大人做一樣的事情...
*喜歡餵巧虎喝ㄋㄟ
可能是常和家中小妹妹相處,有時也把巧虎當妹妹來餵奶




最後來一段Jasper給古椎ㄟ可樂果妹妹"呼呼秀秀"的畫面囉~~




呵~我家Jasper現在是不是有當小哥哥的架勢呀!

別忘了送個
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