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煎青蔥餅給我吃,真的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呀....
這個假日接到慕鈺華三星青蔥餅的邀請到陶陶餐廳看阿基師試範怎麼煎青蔥餅
其實這個活動本來是有變更日期的~原本舉辦這天我們是沒有空去參加的!
但我很認同慕鈺華她協助弱勢創業的經營理念,曾經就有PO過支持文 -->用好吃黃金酥 把愛傳出去

呵!可以這麼近距離的跟阿基師講話及拍照~~我家劉把拔說:陳小潔有一點慌的感覺!
雖然我不大會煮菜~但我可是每天都會收看型男大煮廚呢!
從電視節目上看到阿基師上菜~即使沒有吃到,也是有很享受的感覺!
這次竟然有機會可以叫大廚煎餅給我吃~~呼!我一定要去見見我的偶像啦~




原來阿基師本人是這麼的親切呀~~
他其實也是一個懂得回饋社會的名廚~他把這個青蔥餅稱為功德餅
來聽聽他到會場後,先來一段感性的話語唄~

接著在阿基師的引導之下~執行長就把青蔥餅放到煎鍋裏...
阿基師也在解說~雖然油鍋裏的油看起來不少,但其實不用害怕餅會吸過多的油....
尤其這種煎完蔥餅的油是特別的香,拿來炒菜就是最好的再利用哦!

呵!我說阿基師是個名廚真是當之無饋呀~
因為現在有好多人拿著相機在拍攝~他依舊很專注的在煎餅!

這天年代電視台也有來採訪阿基師煎餅的新聞~
回家後,聽丫爸說有看到Jasper在電視上吃餅的樣子 <--噗!可是我沒有看到啦...

要在餐廳非廚房這種地方煎餅~其實不是很方便,因為缺少一些廚具的輔助!
但阿基師很厲害~他竟然可以簡單的用桌上的餐盤免洗筷就開始煎餅呢!

呵~我也錄一段台灣第一名廚用簡單功具煎餅的樣子囉!
其實我在錄的時候,已經開始聞到一陣陣噗鼻而來的青蔥餅香味囉~

醬醬~~~~就是它囉!
雖然煎的時候看起來用很多油~~但阿基說只要油溫到了150度以上,餅就不大會吸油囉!
看這煎好的青蔥餅一點都不含油而且瀝油盤下可是一點油都沒有呢!

執行長把餅分剪給現場的來賓趁熱品嚐~~

阿基師說 : 其實這餅皮製作的非常好!自己在家裏煎是不用退冰,直接放入鍋子煎...
                   油鍋的油不用擔心放太多,冷油放下去也可以,只要確保起鍋時的油溫有高於150度以上
                   這樣就不用怕餅會吃油!

呵~可以親口品嚐到偶像煎的餅....我一定要好好的仔細先看一下囉!
餅皮真的煎的很酥脆~但它的內餡卻是十分的Q軟含水份哦!

大家應該都記得這小子是東西不好吃,寧願肚子放給它餓呢!
ㄎㄎ~~我家Jasper吃的多認真呀!

後來吃完青蔥餅後,現場工作人員又端上現場現包現煎的豬肉餡餅~

這餡餅的皮真是很薄~~~滿滿的三星蔥再加上新鮮的豬肉餡,真的是超美味呀!

這天短短的1-2個小時,可以這麼近距離的面對阿基師..
真的讓我覺得好開心呀~我跟劉把拔說: 這好像年輕時看到劉德華的感覺哦~哈!
最後一定也要找時間跟阿基師拍一下合照哩~~請忽略我家Jasper的怪表情




我真的要說阿基師會變成名廚而且這麼多人喜歡他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除了他本身擁有一身的好廚藝之外,而且也非常熱心於公益呢!
那天在現場有很多小地方都可以看出來他是一個很細心且重頭尾的人~~
像那時本來大家都已經有餅可以吃了~執行長請阿基師也坐下來休息一下!
他馬上說 : 沒關係!郎客卡重要~~我這餅先煎好比較重要!!
後來我在吃餅的同時也有聽到有人在問他如何把食材運用到淋漓盡致的地步!
他也是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每一個問題...難怪他會擁有這麼多的粉絲呀!
所以我這個粉絲也要跟阿基師一樣好召大家一起來吃這個功德餅啦~~
吃這個餅不是只在吃普通的青蔥餅~它還有一份滿滿的愛心在裏面哦!





【慕鈺華三星青蔥餅】

慕鈺華三星蔥油餅秉持著協助弱勢,吃餅作公益的精神協助創業,
希望透過小小的蔥油餅讓更多的家庭獲得生活保障,
以達到自助人助的效果.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東路9號
電話:03-9531363、0988202919
店家官網:
http://www.decha.com.tw/
電子信箱:dedecha@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