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忍不住跟這隻小長頸鹿寶寶抱好緊呀!!
這幾個禮拜的假日都遇到寒流來襲~所以我們都待在家裏不想出門囉!!
沒事待在家裏~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再加看個影集 <--這樣也挺享受的
記得某天我正在看一部有關親情的影片~~~
內容大概是一個媽媽因為工作太忙,疏於照顧生病中的孩子,差點讓孩子喪命....
後來孩子的爸爸就跟孩子的媽媽離婚,也不讓孩子跟媽媽見面......
唉!說真的~自從當媽之後,我就不大能看這種影片......因為每看必掉淚!!!!
那天和家人一起在看影集,每個人都默默的在看,只有我一個人一直抽面紙....
而我家Jasper本來很認真的在騎著他的小車子,拚命在甩尾耍帥.....
後來可能是我的鼻涕越擦越大聲....那小子聽到聲音發現麻麻怪怪的~~~
接著他就離開了車子,默默的走到我身邊,二隻眼睛拚命盯著我的眼睛(他的臉還靠很近)
然後用著他的手指著我的眼睛,滿臉疑惑的問 : 麻麻眼睛怎麼在流水??
噗~~~一家人本來看的心裏有點酸酸的,被這小子一喊~
大家都忍不住狂笑,也害我這當媽的又哭又笑...真是尷尬呀!!
也許是我心情不好都不會在孩子面前掉淚,所以沒機會教Jasper什麼叫"流眼淚"
哈!不過小孩子就是很單純,看到什麼就用直覺說出來吼~

<後記>
最後我妹妹也忍不住問 : 姐仔~請問剛才哭點到底在哪呀????
這時我也只能回答她說 : 等妳當媽了之後,就知道哭點在哪了!!!!!



*體重: 14.5kg .........................變胖0.8kg
*身高: 93.5cm.........................長高0.5cm
*頭圍: 48.5cm...........................不算大頭
*牙齒: 18顆.............................大牙長出來囉!

Jasper這幾個月終於肯自己乖乖的站直量身高!
因為以前都要我和劉把拔半強迫的,他才會乖乖站好~
呵!現在有乖乖的~值得記錄一下啦!

飲食習慣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80ml  (加水解鈣粉) 有時也會喝豆漿取代
*中午11:00.........吃白飯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
120ml (加乳鐵蛋白
)
*晚上18:00.........吃白飯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
180ml (加 花旗蔘粉) 有時也會喝優酪乳取代

*肯吃羊肉
  各種肉類都不愛吃,但會吃羊肉,不過一定要是很嫩的羊肉,
*愛吃蝦子
  尤其是龍蝦和明蝦,冷凍蝦的肉質較老就不吃
*愛吃蟹螯
  尤其是沙公的,會搶著吃
*只愛吃高麗菜及綠色花椰菜
  其他綠色的菜都不要
*愛吃80%cocoa的巧克力
  呵!因為麻麻只吃這種,他跟著吃也愛上了
*別人的飯比較好吃
  不喜歡吃自己碗裏的東西,總愛搶MM的飯飯,

肢體習慣
*不喜歡穿鞋子及襪子
 這好像從夏天就開始,天氣熱不穿鞋,但現在天天都很冷,依舊不穿鞋
*很愛跳沙發及爬櫃子
 因為拿不到東西就很愛爬高高,氣死人了,講都講不聽
*騎車子很會甩尾,但騎腳踏車還不大會踩
 雙腳很有力,所以被踢到會痛死

生活記事
*愛當跟屁蟲
麻麻下車去買東西,沒帶他一起去,就會大哭並喊"沒跟到~哭哭"
*睡覺會自己要求穿防踢背心
只是穿上後行動不便,一直喊"爬不上去"
*晚上睡覺前要玩很久,不然就說"睡不著"
躺在床一喊"睡不著",這樣怎麼會睡著呢?!
*看到水果攤又開始喊"西瓜"
明明現在是冬天,根本沒有西瓜
*愛粉紅色的鞋子
也許是紅色或粉紅色的較鮮豔~這小子超愛的啦!尤其是有鑲亮晶晶的東西~
*又肯自己收玩具
上次真的把他不收的玩具丟到垃圾筒,現在叫他收玩具都很自動也很快
*睡前一定要看2-3本繪本
睡前看書己經變成習慣了,但常常會要一直看不睡覺,跟上個月一樣
*很怕虎姑的故事(每個小孩都很怕)
呵!因為害怕就要躲到棉被裏,很快就睡著了
某次外出有別的小朋友的麻麻管自己的孩子說:你再亂跑就被虎姑婆抓走!
結果也在旁邊亂跑的Jasper聽到"虎姑婆"三個字就嚇到自己跌倒~
*看到7-11就會問麻麻喝咖啡嗎?
呵!之前只是會喊咖啡~現在會問" 麻麻喝咖啡嗎?"
*"老師"很好用
呵!有一次跟當"老師"的朋友出遊,這小子就把"老師"說的話當聖旨
*喜歡自問自答
常聽他在自己問"是嗎?",然後再自己回答"是呀!"
*喜歡說"這樣好了"
自己決定事情的處理方式,有時會把麻麻氣死~
*坐車感覺到車速變快或緊急煞車,會管大人 (開始會幫麻麻管把拔了)
這小子會喊"不要開那麼快" & "搞什麼鬼"

特別記事
這個月好像更懂的看人臉色~也開始懂的頂嘴了!
*好煩~媽媽好煩喲!
好煩是學我講話的語氣!
當我叫他收玩具時,竟然會回我:好煩~~
哇哩咧~學會開始嫌老木我煩人!!氣~
*不要醬子啦!
這個又是學大人的!
某天劉把拔在對Jasper說教~好像是叫他不要玩圾垃桶之類的事吧!
這小子竟然對著還在碎碎唸的劉把拔說 : 你不要醬子啦!
*麻麻生氣~好醜哦!
氣死我了~難怪當媽的,皺紋會越來越多!
要不是這小子一直惹我生氣,我怎麼會動怒呢?
竟然還敢嫌我生氣時~很醜
*看到把拔麻麻對話的語氣比較大聲或急促~會猛拍自己胸口說怕怕!
其實有時我和劉把拔並沒有在吵架,只是講話比較激動(開心大笑也是)
這小子就會以為我們在吵架,一直把我們拉開,然後拍自己胸口猛說怕怕~
噗~Jasper越來越會看人臉色了!





這次記錄的結尾不分享Jasper的動態錄影~但我要特別把這首歌寫出來....

因為Jasper每天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還有坐車時,都一定要指定聽這首歌!!
誇張到~一定要聽著這首歌入睡,還有在車上除了睡覺不聽,其他時間都要聽~~
所以陳小潔和劉把拔已經快受不了了啦~~~
我們再怎麼愛台灣也要聽到起肖啦!!!
因為我們已經這樣聽了2個多月了~~~










Jasper天天都要聽台灣心跳聲~~~醬子有沒有愛台灣呀!?有就送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