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週小記錄(9/13更新)
9/5(一) 第二週Day1

因為麻麻很害怕送他上學時看Jasper哭哭...
所以現在都是把拔早上送他去學校,麻麻下班再去接他...
由於上禮拜麻麻下班再去接他都約五點多,會讓他變成最後一個被麻麻接回家的小孩
所以從這週開始,麻麻會提前在下午四點多就先去接到他公司來(謝謝我老闆的體諒)
還好Jasper到公司後還算乖乖,都不會亂跑!!
今天早上把拔送他到學校,Jasper還是有哭哭,但還是邊哭邊跟把拔揮手說byebye
但麻麻下課去接他時,他的表情是有點想哭的樣子往我這裏走過來
老師說:因為Jasper喜歡用哭來表達自己接觸到新事物的不適應,這還可以再加強!!

不過之前一直很擔心Jasper會不習慣學校的食物(因為他之前都不青菜及飯類以外的食物)
今天老師卻跟我說,Jasper今天都很乖的把青菜都吃完,所以在吃的這方面沒什麼大問題
下課後回家,我也煮了飯加了青菜,蛋,豆腐和肉給他吃,他真的沒有要求挑掉的全都吃完
看來之前在家裏都是專門欺負我們這些大人,現在挺怕老師的啦!!

9/6(二) 第二週Day2

今天早上起床,鬧鐘都還沒響,Jasper就跑來跟我說 : 他不要去上學!!
但還好麻麻跟他說一些上學的好處後,他還是乖乖的換了衣服就一起上車出門~
不過快到學校時,麻麻可以感覺的出來,他還是不想去上學~
聽把拔說Jasper到學校後,這小孩還是開始大哭的跟把拔說bye bye....
下午下課去接他時,Jasper倒是挺開心的讓老師牽出來,跟老師說:明天還要來玩!!
老師說:今天上課的排斥狀況比較好了,也可以開始慢慢的跟學校的課程開始走...
本來昨天上課遇到新的老師會哭的狀況也改善,也開始慢慢配合學校的生活作息~

9/7(三) 第二週Day3

人家說小孩上學後的前半年都是要去學校搜集病毒的~所以Jasper也中奬了!
不過只是輕微的小感冒,反倒是麻麻我被他傳染到變成麻麻自己比較嚴重~
早上和晚上在家裏我們自己會餵藥,到學校後老師會依據託藥單的指示餵藥
老師說Jasper現在只有早上進學校會有一點情緒,但開始上課後就很正常了!!
只是老師要求他自己上廁所後穿褲子,讓Jasper感覺會有點壓力(因之前在家裏沒有教他)
麻麻看他醬子還有點心疼,不過這也是個必經過程,相信穿久他一定會來越熟練的!!
今天在學校有到戶外區去玩耍,所以Jasper回家後整個人感覺很有元氣~
一點都不像前幾天的有氣無力不想笑,感覺上他也越來越習慣學校的作息了!!


9/8(四) 第二週Day4

也許是因為生病的關係,JASPER今天早上起床沒什麼朝氣,也一樣說著不想上學!
不過今天早上不想上學的情緒比較嚴重~把拔送去學校時,還抱著把拔的大腿一直哭...
這幾天這小子的心情很複雜~早上都說不要去上學,傍晚下課又開心的說明天還要上學!
麻麻每天教他用手指數 --> 星期一~星期五要上學,星期六及日不用上學!!
不過今天明明是星期四,但他心情已到了星期五(手硬要比星期五)
下課聽老師說~Jasper進教室後還是有哭一下要找麻麻,但開始上課後又好了!
今天午餐是吃咖哩飯~這是Jasper最不喜歡吃的東西,所以今天有吃比較少(但有吃也算厲害)
麻麻下午去接他回家時,Jasper的心情是很好的,跟早上差很大溜!
晚上睡覺前說的話變成 : 我下午吃完點心,麻麻就會來接我!
呵~跟之前說"我明天不想上學"比起來算進步很大囉~


9/9(五) 第二週Day5

因為今天早上把拔要開會要較早出門,所以麻麻有一起送他到學校去~
麻麻跟他說 : 把拔麻麻要趕去開會,如果遲到會被老闆罰站,所以等一下要勇敢不要哭哦!
送Jasper到學校後,自己很自動的去換室內鞋,但也忍不住的有哭,不過沒像昨天黏著不走~
下午麻麻去接他也取回一週的大聯絡本,這禮拜照片中的Jasper終於有笑容了!!
回到家也會自己嘴巴一直默默的在唸 :老師說我們是直笛班的
看來這小子也越來越接受去上學了!!

9/10&11&12(六,日,一)


禮拜五下課,也取回了一本繪本回家!
因為幼稚園提倡親子閱讀,所以也給了一本閱讀存摺回家~
還好平時我們就常跟Jasper一起看很多繪本,所以我們還挺喜歡這種共讀習慣的培養!

麻麻我很怕Jasper好不容易慢慢適應上學的生活~卻又因為放了三天的中秋假期後就又忘了!
所以放假這三天依舊有跟他說學校的點滴~也把學校拿回來的繪本,有空就拿出來跟他一起看!
我還跟他說"這本繪本就是你的功課哦!你要跟哥哥姐姐一樣要記得看書寫功課喲"
哈~這小子這幾天還挺吃我這招的,還說星期一要再去跟老師拿新的書回家看!!

因為遇到中秋節,上週老師有教Jasper唸有關於中秋節吃柚子的句子
所以這假日三天大家在吃柚子時,他就會說要戴柚子帽子,也會自己唸著老師教的句子~
下面這段錄影就是某天午睡起來時,他迷迷糊糊的在唸囉!!

上學後第二週的Jasper,我們感覺到他除了慢慢習慣學校的生活作息之外~
另外也發現,這小子的食量很明顯的變很大說~常在吃完某樣東西後,又吵著要吃別的!!
這三天假日Jasper的嘴巴也是吃不停,還可以自己吃掉三商巧福的整碗湯麵(包含湯喝完)


這是第二週的小記錄~希望下禮拜上學會更適應囉!



第一週小記錄
8/29(一) 原訂開學日

原本預訂8/29要開學,不過那天颱風也來湊熱鬧,也宣佈了停課不停班,所以開學延期了~
因為從開學前的1-2個禮拜就天天跟Jasper說這天要去學校上學,所以那天他堅持要去學校看看~
劉把拔想說反正都請好假了,那就帶他去學校走走看看吧!!!!
8/29這天這小子超開心的去學校玩了半天(學校只有四個小朋友而已)也開心的再回家!

8/30 (二) 開學日

本來很害怕麻麻我自己看Jasper,會因要去上學哭哭,所以避開8/29送他去學校(請劉把拔帶他去開學)
但誰知8/29沒上課,改成8/30才開學,這下子就換成麻麻我要請假帶他去學校了~
剛送他去學校時,老師幫他量體溫及做小手的清潔消毒都很ok,老師也帶他去貼了他名字的鞋櫃換鞋子~

這間幼稚園總共有四個班級,Jasper待的是園區最小的班級:
直笛班(小幼班)
跟他一起進小幼班的教室,裏面己經有3-4個小朋友在吃早餐及玩積木了!
這時Jasper突然整個很怕生的黏在我的腿上不敢跟大家打招呼(怎麼跟把拔昨天帶來時完全不一樣)
忍不住問了老師,這3-4個小朋友怎麼都這麼厲害,自己乖乖的在玩呢?(我家Jasper實在太遜啦)
後來老師說,這幾位小朋友是己經來上學幾個禮拜了,現在都己經比較穩定不哭了~
唉~看來小朋友上學要不哭不怕生,真的是除了看個性之外,就是要靠時間了!

為了要讓Jasper慢慢老師"培養感情",所以我就跟這小子說:麻麻出去外面繳錢,你才會有點心吃哦!!
於是我就在趁他還沒掉眼淚之前先退出教室,雖然他滿臉的不情願,但至少還是留在教室沒跟著我出來~
透過教室內的錄影畫面,我在外面就看到這小子己經在教室裏面要找麻麻,也默默的在流眼淚了~

學校在開學日也辦了一個活動要迎接新學期~有幾位老師和同學都打扮成外星人的在表演!!
整個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聚在一起看表演~
基本上大班及中班的小朋友哭的比較少,但小班生都是邊看邊哭

我家Jasper也是心不在焉的在看表演,因為他一直轉過頭來看我還在不在他身後~
老師說:原本他只是悶悶的沒有哭,但看到別的小朋友在大哭的找麻麻,所以他也跟著哭了~

不過有時他還是會轉回去看看台上在表演什麼~但我想他的臉上應該還是沒有笑容滴!

老師給他一個望遠鏡掛在胸前,他也好奇的拿起來玩看看~

不過最後他還是得跟著大家一起回教室去~也就要跟麻麻說byebye!!
他忍不住開始猛掉眼淚說: 要麻麻一起去!!
唉~我想每個當媽的都會捨不得吧~明知這是成長的必經過程,但看到孩子掉淚還是會心疼的...
那天有一位Jasper同學的麻麻也就跟著孩子一起在哭(我是忍的很辛苦,還好眼淚沒掉出來)
不過僅管如此,我們當媽的還是要學習放手~希望Jasper別哭滿一個月才好呀!!

開學日這天早上十點多,我就離開學校~不過中午還是有打電話去學校問狀況.....
老師說:Jasper中午吃比較少,也是有在找麻麻,但狀況還算ok!!!
下午四點半去接他下課時,也取回每天跟老師聯絡的小手冊~

下午接他回家時,他是微笑的讓老師牽著走出來~
看到我之後就開心的往我衝過來,然後就猛跟老師說byebye~要回家了!!

8/31(三)

第二天早上是由把拔送Jasper去上學,麻麻下班再去學校接他回家~
把拔說早上送他去時,Jasper一直哭著要把拔陪不說byebye,後來老師帶他去參觀學校~
這天去接他時,他很開心的自己從教室衝出來,感覺在學校玩的很開心~
老師說Jasper今天只有剛進教室有點情緒,其他時間都非常ok~
因為第一天下課時,他就直跟我喊他肚子餓,所以我就帶他去吃滷肉飯~
不知為什麼?!第一天和他坐在餐館吃滷肉飯時,我突然覺得他好可憐,怎麼三餐都吃外食~
所以在第二天中午,我就先回家煮飯,等接他下課後就有簡單的飯菜讓他先填飽肚子~

9/1(四)

這天早上因為把拔要提早到公司開會,所以麻麻送他去學校!!
剛進去教室時,還是會默默的掉眼淚,但至少會含著眼淚跟我揮揮手說byebye~
感覺上似乎漸漸的喜歡學校了~課堂上的表現也從"觀而不語"漸漸變成"參與度高"
不過這天下課因為麻麻公司忙了一點~晚了十分鐘下班才去接他!!
明明到幼稚園也才17:55~但竟然小班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他是最後一個被麻麻接走的小朋友~
去接他時老師說 : Jasper看同學一個一個被接回家,一直問老師我麻麻怎麼還沒來呢?!
其實幼稚園最晚是可以待到18:30的,但老師說剛開始上學的小朋友大都沒有安全感~
所以建議把拔麻麻可以的話,一開始要早點來接小朋友回家,等孩子慢慢適應後再看狀況調整時間~

9/2 (五)

也許是因昨天太晚去接他~讓他最後一個被麻麻接回家(不過幼椎園裏還是有不少的大中班學生)
昨天晚上Jasper就整個超黏麻麻~隔天一早鬧鐘還沒響就自己早早醒來對天花板發呆.....
他忍不住跟我說 : 麻麻我不要去上學,我要留在家裏就好!!(說著說著又要哭了)
我問了很久,他才說 : 怕同學都不見,怕找不到麻麻~
我安慰他好久,也跟他做約定 : 不會讓他當最後一個被麻麻接走的小朋友
後來,他才點頭就要去學校上學(也帶了麻麻的東西陪他去學校一起跟他上學)
看來我和劉把拔這1-2個星期還是早早去接他下課會比較好~

今天Jasper也帶回了一本大本的家庭聯絡本(9/3照片中手上的那一本)
平時麻麻都是靠小本子跟老師聯絡,以關心Jasper在學校上課的狀況~
而每個禮拜五才會發回這大本的聯絡本,這本主要記錄Jasper一週上課的狀況及照片~
因為這個禮拜是開學適應週,所以沒有上課也沒有什麼上課中的照片~
Jasper班上只有10個小朋友(9個男生1個女生)目前是有2+1的老師在照顅~
呵!看到這張照片時,我實在笑好久~因為我家Jasper的表情實在是太啦!!

9/3 (六)

別看這小子似乎笑的挺開心~其實星期五晚上,Jasper可是沒睡好!
因為他的心裡對上學似乎有壓力~所以晚上睡覺會說夢話也要找麻麻!
還好剛好遇到假日我不用上班~不然我真的累死呀!
唉~小人沒睡好,大人也別想睡好溜!!


9/4 (日)

這個假日不用上課,但明顯的感受到Jasper很擔心要再去上學~頻頻問我:等一下要去哪裏?!
回桃園外公家時,他整個人才有放鬆的感覺,因為他也許知道在"新竹"就有可能要再去學校~
所以從週六下午到週日早上,他的心情很明顯的變的很好~也不會有苦悶的表情出現~
但週日下午帶他回竹北去看巧虎劇場,他整個人心情很不好~入場時還把帽緣壓很低~
也許是他心理又有上學的壓力,感覺他在看巧虎劇場時,沒有很開心!!

上學第一週~學校還沒有開始走課程!!
從9/5(一)開始就要有規律的課程要上了~我想對Jasper來說又是一個新考驗!
雖然現在Jasper是滿臉淚痕的走進學校~但我應該還是要偷笑,至少這小子還會跟我揮手說byebye~
老師說: 開學第一週,Jasper到學校後會有一小段時間的分離焦慮期,但狀況算是還ok的!!
下週對Jasper來說又是一個新體驗的開始,希望他可以快快適應呀~
看著他臉上的笑容不如未上學前,我這當麻麻的還真的粉捨不得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