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9840085  

經營婚姻生活真的是一門藝術呀!!
才記得好像不久前才在寫木婚的心情,竟然這麼快就又過了一年了
過了木婚接下來就到了鐵婚,這也代表我們倆已結婚整整滿六年囉!!!
網路上查詢對結婚滿六年有幾種不同的稱呼

「鐵婚」~感情像鋼鐵般的堅定
「銅婚」~真情像銅一樣不怕生鏽
「毛婚」~夫妻相處像羊毛一樣的舒適又保暖
「花婚」~彼此情意像盛開的花朵一樣嬌豔
以上四個不同的稱呼的結論好像都是在說著~這段婚姻就可以從此順利幸福的進行下去!
但我覺得不管是結婚幾年?!走到了什麼婚?! 婚姻在每個不同階段都有著不同的事物在考驗著.

每次在記錄結婚週年心情時,我都會回去看看去年此刻自己是寫了什麼東西?!
這一年因為有了Jasmine的加入,所以也覺得每天都過的非常忙碌.相對的也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
不得不說有二個小孩真的跟只生一個小孩的忙錄和負擔程度遠遠大不同
媽媽的心是生了幾個孩子就會被均分成幾瓣,當心有餘而力不足時,這時爸爸可以幫忙就變的很重要
記得之前林葉亭曾說過:「真正的愛情是從生了第二個孩子開始的」. 
當初在聽到這句話時,只能大概了解,卻無法真正體會.
在經過這一年的生活挑戰後,我真的明明白白的了解這句簡單的話語中的智慧了

不論是在時間上,經濟上,溝通上,孩子教養上的任何問題,似乎都在這一年全都翻出來激辯了一次.
生了二個孩子後,多了好多需要再溝通協調的問題,還有彼此對生活壓力的情緒也需要適當的調解釋放
再來就是時間的問題了,以前只生一個孩子時,至少是有一個人可以"偷懶休息"
但有了二個孩子就是完全沒得商量,不管再怎麼累就是一定要一人招領一個.
而且這一年劉把拔的工作突然變的好忙,所以我常要自己一個人搞定二個小孩
當媽的在面對二個孩子的任何需求,通常都是全力以付的.
雖然明知尢ㄟ也是出去工作才會不在家,但難免還是想抓他來發難一下呀!!!
還有很多很多的現實問題都慢慢變的更清楚,這時我們要溝通磨合的次數就變的更多了

不過雖然這一年來,我們彼此的工作都變的更忙碌,下班後家庭休息的時間也變更少
但慶幸的是我們有一樣的共識和目標在為這個家庭做努力
私人的時間變少了但也更懂的彼此體諒對方的狀況來分工合作完成家庭任務.
我想這就是林葉亭說的「真正的愛情」吧?!
夫妻間好像少了許多激情火花,但也因為一起走過而多了一份革命相惜的情感
雖然我有時嘴巴會一直唸著劉把拔怎麼又不在家?!
但我的心裏卻是欣然的接受這些「甜蜜的負荷」呀! 





親愛的劉把拔~
謝謝你這一年來自動招領晚上照顧妹妹這件事情!
在你不在家的時間,我也明白Jasmine其實是個睡性很差很淺眠的孩子
但如你安慰我說的 : 孩子會慢慢長大的,今年一定會比去年好帶的!!!!
呃~但話雖如此,你接下來安排出差的時間也別太久太多次才好呀!!!!




祝我倆鐵婚紀念日快樂~永遠同心!!!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銅婚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