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93  

看看身邊差不多大的孩子都在換牙.

但我家Jasper還都沒有動靜,也正覺得奇怪的時候.

哥哥某天吃飯終於說他在吃東西時上顎會有痛痛的感覺.

正想等週末假日再帶去給牙醫檢查,他在週五就說他已經痛到不想吃東西.

所以隔天週六就剛好臨時帶去給牙醫看一下

DSC_3894  

自從去年照X光得知,他的有一顆難搞的增生牙後,我們三不五時就會跟他說要準備拔牙.

再加上班上同學已有人有掉牙的狀況,所以Jasper這次去看牙已經有要拔牙的心理準備.

DSC_3899  

醫生簡單檢查後就告知把拔說 : 因為那顆增生牙又長大推出,所以才會造成不舒服,今天要拔二顆牙齒.

為了看看恆牙和增生牙目前的位置,所以這天又謹慎的再照一次X光.

DSC_3910  

雖然這片子我看不大懂,但在醫生的解釋之下,我們大概能瞭解..

Jasper的右上門牙(乳牙)已開始有動搖,而原本要長出恆牙卻被增生齡擋住長不出來.

而且那顆恆牙現在已經轉了90度,就算以後長出來也是適必一定要做矯正.

這個狀況跟去年發現時的狀況是差不多的..

其實本來也有想過在去年就一起把那顆增生齒拔掉.

但因為它實在埋的太裏面,要取出就待要劃一刀才可以把增生齒拿出.

想說Jasper還沒有換過牙齒,怕會對這感覺造成太大的反抗.

所以只好等到乳牙有搖動時再一起取出也是個辦法.

現在剛好就是可以一起把乳牙和增生齒一起處理掉的好時機.

DSC_3911  

這孩子第一次被上麻藥要拔牙,說他不緊張肯定是騙人的.

不過這天他真的很勇敢的乖乖躺在上面,給牙醫叔叔打麻藥和拔二顆牙齒.

在打麻藥時,那種漲漲麻麻的感覺讓他很不舒服的,有給它小小的唉了一聲.

不過之後就在拔牙的過程就都很勇敢並沒有用力反抗的完全了.

倒是麻麻我自己全程觀看他怎麼拔牙

在拔第一顆乳牙門牙時,我還覺得沒什麼感覺.

但在取出增生牙時,因為那顆牙齒實在長的有點裏面,

我看牙醫在把它挖出來時,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害怕.(又是肉又是血又是牙齒~~怕)

好笑的是也被牙醫發現的說 : 媽媽,如果妳會害怕可以不要看,我怕妳等一下昏倒!!!(哈)

DSC_3914

其實牙醫拔牙的速度很快,前後也才幾分鐘就全都處理好.

哥哥這次真的很勇敢,沒有掉一滴眼淚就完成這個任務囉.

DSC_4057  

取出的就是這二顆牙齒,沒想到那顆增生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顆.

這真是讓我傷心的多出來的牙齒.

DSC_3921

醫生說接下來就要等原本的恆牙長出來就可以開始矯正.

只是我還挺好奇~不用等全部的牙齒都換好再開始矯正嗎?!

到底要怎麼一邊換牙一邊矯正呢?!

唉~雖然Jasper是男生,但麻麻我還是覺得門牙真的要顧好呀.

接下來就要看牙醫叔叔要怎麼幫我們矯正治療囉~~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