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隱隨形!!!
有好幾年的時間~我真的很不喜歡過母親節這個節日!
因為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這一天在陳小潔家中的氣氛是低迷的!
雖然大家表面看起來好像沒事了~但那想念的感覺從來沒有停過....
時間過的真快....小潔麻也離開我們好多年了!
儘管事隔多年....我腦海中還是清晰的記得那棺木闔上時小潔麻的面容!
今年就在今年....當年用土葬方式下葬的小潔麻要在今年撿骨了!
這前後加起來六年的時間.....所有的人事物都變了!
有些是不得己的轉變~有些是不知不覺的轉變~我想小潔麻應該也有變了吧!
記得年後~小潔爸跟我們說今年要幫小潔麻看日子撿骨了!
陳小潔腦袋就不斷的在想像....撿骨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場合呢?
我的情緒又有什麼樣的波動嗎?我的小潔麻又會變成什麼樣呢?
老實說~這一切一切的想像畫面在這些日子來不段的在我腦袋瓜中預演著.....

曾經有位馬麻問我~~為什麼每次寫到有闗小潔麻的網誌都會有特別感慨的感覺呢?
我記得那時我回答她~因為我很難忘記!我的母親是在我生日那天被醫生宣告病危的....
對母親還有很多抱歉來不及說的我~要去學會處理那複雜的情緒~真的對我而言是很殘忍的...
小潔麻生前在我每年的生日時~她都會在一大早煮水煮蛋給我撥蛋殼...
每年她都會對我說同樣的話 : 撥掉這蛋殼就像除掉去年一整年的霉運,這就代表又新生了!
而那一年我生日當天~她正在加護病房中跟死神搏鬥著...但她還是沒有忘記那天是我生日....
因為她用她堅強的意志力在撐著~硬是等到我生日過了才不捨的嚥下她最後一口氣..離開我們...
那份悲傷的感動是我這輩子永遠都無法忘記的!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為母則強吧!

再一個禮拜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要到來了.......
今年我是第一次伴演馬麻的角色......到目前為止我算是個還在學習階段的馬麻
第九個月了~不知不覺陳小潔己經學習當了九個月的媽了!
終於體會到了~終於有點明白為母則強的道理了!
終於努力到了~終於做到什麼叫做為了孩子去顧全大局了!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對我母親而言我似乎瞭解的太晚一些!!
這九個月真的走的好辛苦~然而我的母親卻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
現在我也變得更有勇氣去面對未來更多的喜怒哀樂了!

不過雖然小潔麻不在人世了~至少現在我還有小潔爸呀!
我這個身兼母職的阿爸~在我心中早己進階為最偉大的母親了!
因為小潔爸這幾年真的有做到讓我感受到他想變成一個媽來照顧我的感覺!
我想我真的應該對小潔爸說聲~母親節快樂~才對!

在此也先預祝無名所有偉大的馬麻及辛苦的孕媽咪~母親節快樂!!

也希望全天下的孩子們都懂的~及時回報母親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