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31.JPG  

印象來東港有過1-2次,但好像都沒有吃到這味小吃.

因為我們每次來都是去華僑市場吃黑鮪魚或旗魚黑輪.

每次從那裏吃飽飽出來就無法再塞下這個也是很有名的肉粿小吃

1.jpg  

所以這天我們主要也是要到東港吃黑鮪魚,不過這次把肉粿行程排在前頭了.

呼~要吃這個美味小吃可是要有很厲害的耐熱能力.

因為南部的夏天真的是熱到爆炸呀.

DSC_4449.JPG  

店面裏掛著簡單的招牌~有分大中小不同的份量.

不過我站著先聽別人點好像有分乾的跟湯的?!

於是我也跟各點一乾一湯來試吃看看囉.

DSC_4451.JPG  

先看看老闆娘很俐落的分切著白白的肉粿.

稍為爬文得知這個粿是用再來米磨成漿特製再用小火慢炊八小時.

要吃的時候再加上香腸,香菇,蝦猴...等配料一起吃.

DSC_4438.JPG  

桌上有放著辣椒油,蒜汁,甜辣醬

那個甜辣醬的味道真是美味,讓我家不大吃辣的劉把拔稱讚不已呢.

DSC_4431.JPG  

上面的是乾的肉粿,點乾的都會再附上一碗羮湯.

 

DSC_4433.JPG  

上面這碗就是湯的肉粿.其實就是把肉粿和羮湯拌在一起吃.

肉粿的口感有點像是我們平時在吃的碗粿,但那個粿則是更有口感一點.

配上那些炒的香香的配料及辣椒醬還真的是挺美味的.

另外,那個羮湯看起來是很平凡,但起來鮮味甜度真是挺不錯.

後來回家爬文才知原來那湯頭是用大骨,虱目魚..等去熬出來的

DSC_4442.JPG  

這個肉粿是我家Jasmine妹妹最喜歡的美食之一.

她自己竟默默的吃掉半碗再把湯喝光光.

不過我家那愛吃飯的哥哥對這味就完全沒興趣了

全程哥哥只陪著我們坐在位子上跟老闆養的鸚鸝在無聊的對話.

DSC_4452.JPG  

老實說這個肉粿的美味有點超乎我的期待.

吃完還有點後悔自己怎麼只點小份的(我的幾乎都被妹妹給吃掉了)

不過想想等等還要去吃黑鮪魚,所以就沒有再繼續吃了.

好像東港有好多有名的幾間賣肉粿小店,我想每家味道都應有專屬的獨立美味.

下次有機會到東港再來去試試不同家的美味囉!!

 

 

 

 

【葉記肉粿】

 地址: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154號

 電話: 08-8329218

 營業時間:  早上09:00~下午15:00 (公休不定期,假日不公休)

 

 相關遊記:

【高雄橋頭】吃冰看火車頭樂趣多。橋頭糖廠

【高雄左營】好吃好玩逛夜市。瑞豐夜市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