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193.JPG  

這是妹妹第一次去海邊跳浪

從她出生到現在是有到海邊玩耍,不過總是在沙灘上玩沙沙而已.

記得去年帶她去墾丁凱撒玩耍時,她坐在沙灘上聽海浪拍打就哇哇大哭

那時爸爸有抱著她想要去摸摸海水,但結果就是在爸爸手上不斷的哭喊要爭脫離開

上個月底她看哥哥到海邊玩水跳浪,她竟然就主動的自己走下去耶

讓麻麻我在旁邊看的真的是好驚訝呀~呵!這小女娃真的有慢慢長大喲~

*體重: 11kg
*身高: 83.5cm

*頭圍: 48cm
*牙齒: 20顆

1399016111-2858859542.jpg  

牙齒已經長20顆,一樣早晚刷牙,飯後潄口.還有吃氟錠.

希望她跟哥哥的牙齒一樣沒有什麼蛀牙喲

 

奶量
Jasmine現在一天主要喝二奶(早,晚),每次的量約120ml~160ml

不過因為最近夏天天氣熱,她的胃口都不大好,所以有時中午沒有吃很多飯.

這時她如果跟我討奶喝,我也是會泡個一罐給她喝囉.

 

 

食量
Jasmine因為六月初被哥哥傳染腺病毒發燒,月底又得到腸胃型感冒.

覺得她這個月好像都在生病,於是生病自然胃口就不大好

這時我也不強逼她吃東西,反正這孩子是不會讓自己餓到的.

她最喜歡的食物一樣是香菇,只要有香菇配飯或配麵都會很開心的張嘴.

*早上07:30.........ㄋㄟㄋㄟ或豆漿160ml
*中午11:30.........吃飯
*下午15:00.........小點心
*下午18:30.........吃飯,水果,甜點
*晚上21:30.........ㄋㄟㄋㄟ或豆漿160ml

P1060198.JPG

不過夏天到了也跟著大人和哥哥一樣很愛喝飲料.

在爸爸的嚴格控管下,她只能少少的喝些養樂多或FIN

這小妞現在直接用嘴巴這樣喝保特瓶的東西都不會倒到全身溼溼的喲

呵~看來小孩還是學吃非正餐的東西最快了.

 

 

語言發展
Jasmine小妞講話這個月也似乎又有再進步一點,會說的句子也越來越多了.

記得這個月有個晚上還沒洗澡前和哥哥妹妹在客廳玩耍.

哥哥突然說 : 妹妹的頭髮像狗屎的味道一樣臭.

這時妹妹回 : 不是啦~是跟飯粒臭掉一樣的味道.

哈~她突然這麼來一句讓媽媽嚇到,我可從來沒有教她汗臭味像飯粒臭掉一樣味道.

上個覺得她還只是會講幾個名詞,我自己再斷斷續續拚起她的意思.

這個月已經有進步會說類似, "媽媽我還要吃西瓜""媽媽我要跟哥哥一樣去上學"

只是我有發現她的文法還是有些怪怪的~

像是"哥哥的書包"她會說成"哥哥書包的"

只要有"的"就會把它放在最後面....哈哈!!媽媽持續糾正中...

11.jpg  

 

肢體發展

最近有發現她很愛隨著看巧虎裏面的親子律動一起跳舞

也很喜歡像騎馬一樣的往前一直跳的繞圈圈.

現在也會自己爬上廁所的撫助便器去上廁所

基本上肢體發展的部份算是OK有跟上.

33.jpg  

 

行為發展

在有空時會帶她參加一些有很多小朋友地方的活動.

她屬於是一開始會超怕生的黏在我這裏,但只要環境熟悉後就很放的開

發現她也喜歡跟同年紀的孩子一起玩,也會自己拿書來叫媽媽唸故事書給她聽

55.jpg  

隨著她漸漸聽的人話也慢慢學習著用說的方式表達.

她現在要強烈鬧脾氣時,在家我都會要求妳要用說的,媽媽才會懂.

如果她亂發脾氣,我是不會順她的意,直到她自己哭鬧到累了再說.

22.jpg  

只是她有時真的會很固執,也誤以為身上貼個OK繃就很"美"(??)

像是手臂上有打預防針留下一個小小凸凸的疤痕,

她就很堅持是蚊子叮的要我幫她貼起來.

如果沒有貼就會把它抓到破皮流血....唉!無言.

44.jpg  

還有也許這個月都在生病,每次她咳嗽我就會叫她要"嗚嘴巴"

結果有天我突然發現她一直這樣嗚嘴,以為她怎麼?!

後來一開才知是她"有想"要酷酷掃就嗚著先準備.

呵~這個時期的小孩如果在不亂時真的是可愛的小天使

跟哥哥比起來,妹妹現在都比較會記得我說過的話呢~哈哈!!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