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149  

我家的小公主滿三歲了.

在她還沒滿三歲前,我的心裏就總著要在她滿三歲時,記錄一下媽媽自己的心情.

但無奈在她國曆滿三歲那天,剛好遇到哥哥去開刀,媽媽我的心情亂紛紛什麼也寫不出來.

嘻嘻~所以今天算是她農曆滿3歲的這天,媽媽終於把掛在心上的這篇文章生出來了.

1  

這世界上一定沒有人比我更愛Jasmine

其實在整理這篇文章的照片時,我也把生產文和她3歲之前的成長記錄文都看了一次.

還好是在半夜的時間整理照片,所以自己淚流滿面的所有心情也不必跟任何人解釋.

每每想到她因為媽媽身體不好,所以一出生只有1880G

然後就得自己一個人孤單的住在保溫箱內努力長大

媽媽的的眼眶就會好酸好酸,心裏對她的愧疚更是滿到溢出來.

 【延伸閱讀】

【孕♥小寶貝】37W+2D。確診子癲前症

【孕♥小寶貝】37W+3D。決定提前生產

【孕♥小寶貝】Jasmine誔生。喜悅的眼淚

5 

出生體重過輕的Jasmine,她的抵抗力真的很不好,無原因的高燒常把我嚇壞了.

永遠記得她還沒滿月時,在醫院被抽脊隨液時那淒慘的尖叫哭聲.

那時媽媽一樣只能站在診間外面沒用的不斷流淚.心中不斷的喊著:小寶貝加油!! 

6

好不容易過了滿月發燒那關,在第二個月又莫名其妙的燒起來.

去醫院住了幾天沒事出院後,沒想到當天深夜又燒起來

半夜沒有門診而心中的恐懼更是讓我們失去了主意,我們也只能不斷的用物理性退燒的方式降溫.

得那時爸爸在打電話詢問當天新竹地區的小兒科急診是輪到哪間醫院時,

我真的是一直在強忍淚水不讓自己哭出聲音的在收拾可能又要住院的小包包.

當爸爸抱著她出門後,我終於忍不住的蹲在門邊大哭起來. 

在她住在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那些日子裏,我幾乎是天天早晚時間一到就跑去看她.

雖然她還小也不會認人.但想到如果同病房的小朋友他們的爸爸媽媽在去看.

而她自己可能會孤單一人在那裏,我光想到這點就可以淚流不止T_T

即使去了也只能隔著玻璃看著她,明知我隔著玻璃不斷的跟她講話,她也不會聽的到.

但看到她醒著對窗外的我,稍微牽動一下嘴角往上揚,這就足以讓佇立在窗外的媽媽感動到不行.

10  

照片中的小兔子是媽媽在懷孕後期去拍媽媽寫真時,特別買來一起拍照的.

但後來劉把拔很感嘆的說:很後悔沒有買大隻一點的小兔子!

因為我們曾經某天很無聊的把小兔子抓來量量它有多大隻.

結果量出來的數字是 身長(含耳朵)為44CM.胸圍27CM 頭圍30CM

真的好巧這數字就是Jasmine剛從媽媽肚子中被抱出來時,所量的數字是一模一樣的.

11  

Jasmine是龍年出生的孩子,所以在媽媽肚子裏就去預約好托嬰中心的名額.

當媽媽產假結束想找保母也是臨時找不到,記得那時真的是天天都在找保母.

還好後來很幸運的經人介紹找到一位真心愛小孩又只帶她一位孩子的保母.

13  

大約在Jasmine滿六個月左右換到保母媽媽那裏去照顧.

媽媽我在上班時的心情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是否又會接到電話通知要帶回家

很謝謝保母林媽媽對妹妹的細心照顧,也讓妹妹生病的次數漸漸減少.

14  

很快的慢慢學會爬~學會坐~學會站~學會走路

其實這個過程我們都是很擔心的,就怕出生體重不足又前半年一直發燒生病會影響到發展.

每一次看到她又學會一個新的動作,我們當爸媽心中的擔心就又放下一點點.

16  

雖然說照顧1-2歲的孩子是辛苦的,但每次只要下班去保母家接孩子.

可以看到她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一起回家,這樣工作再辛苦的勞累也會放鬆一些.

18  

同樣生養二個孩子的我,很明顯的感受到Jasmine的個性比較獨立.

媽媽我有很明顯的感受到她似乎不大像以前哥哥小時候那樣我黏我.

也許是平時都在保母家的時間較多,也有可能是回家後要跟哥哥一起分享媽媽

所以她也不得不自己學著著獨立吧(媽媽苦笑)

19

她的各方式都發展的不錯,但就在講話這方面很慢很慢.

直到她1Y9M月大的時候,她都還不大會講二個字的詞語,連基本的媽媽都不會叫.

其實在Jasmine約10M大的時候,我們就有開始注意也有不斷的引導教她說話.

也會請保母和哥哥一起幫我們刺激她願意開口講話.但妹妹總是不願意開金口@@

再帶去醫院評估的結果,她在語言發展這方面真的是有遲緩5-6個月左右.

21  

媽媽自己心裏總覺得對妹妹有份不公平.也很心疼她從來沒有"獨享"過媽媽

其實也是覺得自己很不習慣,妹妹沒有像哥哥一樣黏我(這點我自己也覺得怪)

說穿了也算是媽媽自己心中有些失落感,心裏總希望媽媽和女兒是很親很親的.

23  

所以媽媽我也決定跟公司請育嬰假來自己帶著她慢慢學講話.

說真的在請育嬰假的當下也會擔心是否可以同職位復職這件事.

但想到可以陪著妹妹長大也就只剩這短短的1-2年

還有媽媽自己心中的天秤也已找到平衡.

於是也就開始記錄另一段屬於我跟妹妹之間的共同回憶

DSC_8304  

請了育嬰假陪妹妹的這段時間,很幸運的遇到很多幫助我們的媽寶.

也讓Jasmine在言語發展這方面進步的很快,可以有同年齡的玩伴真的是很棒.

也許是妹妹開竅了,也許是學習能力到了,也許是時間到了,也許是有媽媽陪伴

在Jasmine身邊的人都發現,她越來越外向也越來越會說話,連哥哥有時都會嫌她吵.

就在她滿3歲的前夕,有次我開車載她出去玩,聽到她在車上跟著音樂一起唱歌

在駕駛坐開車的媽媽,默默的回想這一整年常常對她講話講到我自己一直喝水

那一切的一切都值得了!!!

cats  

給我可愛的Jasmine寶貝~

謝謝妳來當我的女兒,因為有妳,我才有勇敢做出人生路上不同的決定.

看著妳滿三歲,媽媽心中真的很感謝所有曾幫助過我們的人,也覺得妳真的很勇敢.

最近妳常常會突然問我 : 媽媽,妳愛我嗎?!

不知道妳以後長大是否還會記得現在媽媽總是把妳抱到懷裏說:我當然愛妳!!

這些一切一切的回憶記錄和照片,媽媽都會幫妳小心保存,等妳長大再給妳自己細讀.

希望妳會喜歡媽媽送妳的這個小禮物喲!!!

 

                                                                 最愛妳的媽咪^_^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