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這是兄妹二人第一次玩擂茶DIY

印象中媽媽我上一次擂茶好像是在12年前吧~噗!印象中那時磨到手好酸XD

所以往後這幾年也從來不會想再去玩這玩意兒.

前陣子哥哥剛好在問我什麼是擂茶?!所以爸爸就直接帶兄妹二人一起來體驗一下囉

8.jpg   

想要在新竹玩擂茶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為要在客家村玩客家DIY~簡單啦!

清明連假的某一天就人潮眾多的北埔老街出發,呼~連假來老街的我們,真是勇氣十足呀

北埔老街後方有很多小巷子可以隨意走走晃晃,很快的就找到我們今天要來玩擂茶的店囉

IMG_2547.JPG  

水井茶堂是開在北埔天水堂的後院(天水堂是北埔當地開墾的第一戶)

這棟房子的屋齡已經有80年的歷史囉!!

IMG_2558.JPG  

進來這裏的空間不是很大,但因為只限用餐的人才可進入

所以進到水井茶堂內就可以馬上跟外面巷子人來人往的喧鬧劃出些許寧靜的感受

IMG_2557.JPG  

進到裏面彷彿回到小時候住的阿嬤家~外磚上米糠,屋內有圓窗,整個是走懷舊風

3.jpg  

整間屋內都保留著懷舊的原汁原味.

相信我家這對兄妹進來看這些擺設一定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也應只覺得好多特殊的少見的傢俱

但媽媽自己在看就很有感覺,許多小時候住在阿嬤家的記憶都湧現了呢.

2.jpg   

其實水井茶堂這裏也是有賣客家風味的餐點

只是我們這天過來是已經吃完午飯,所以就是純粹來玩擂茶DIY

IMG_2570.JPG  

喝擂茶就是要配一些小點心

呃~只是都還沒擂茶就怕先把點心吃光囉XD

IMG_2566.JPG 

擂茶是用生茶,生米,生薑,芝麻,核桃,南瓜子....等有香氣的果仁一起研磨的

噗~看到這玩意兒就讓我馬上想到那一年磨到手酸的回憶XD

4.jpg  

嘻~剛開始這對兄妹搶著磨,媽媽我還要調解誰先磨誰後磨.

(老木心想....最好等一下不要變成我磨)

6.jpg  

嘻~果真慢慢的二隻小人就開始脫外套(有認真出力在擂茶)

不過擂久也是會累的要換手~~~

IMG_2595.JPG  

最後還是請爸爸來完成這個工作囉~二隻小人真是中看不中用呀XD

7.jpg  

在磨的過程中~妹妹不斷的問好了沒?!

嗯嗯~其實在磨的過程真的是很香,堅果跟茶香的味道香氣十足呀

IMG_2608.JPG  

最後終於磨好後就可以用熱水將它們沖散攪拌均勻

IMG_2612.JPG  

然後再倒入放著米香,綠豆,薏仁的碗內.  

IMG_2616.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喝擂茶了~

竟然對這次擂茶旳成品相當滿意,所有的食材混合起來怎麼那麼好吃呢?!

哈哈~劉爸回我說: 因為這次妳沒磨幾下,上次一人一份才會磨到手酸啦.

9.jpg

 

 

 

 

 

 

IMG_2562.JPG

 

原來一直嚷嚷著要喝的妹妹竟然不喜歡擂茶的味道

倒是哥哥覺得還不錯吃的整碗都吃完呢.

 

IMG_2636.JPG  

雖然這裏的空間沒有很大,但這天我們也在這裏待了2個小時吧~

帶著小人兒一起在古早懷舊的屋內玩擂茶也是種特別的體驗囉XD 

 

 

 

【水井茶堂】

 地址: 新竹縣北埔鄉中正路1號

 電話: 035-805122

 營業時間: 10:00~18:00

 價格: 擂茶一人一份100元,最少3份起缽(贈一份小點心)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