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又要謝謝各位無名格友的闗心~
前陣子寫一系列【無言】的網誌~抒發了自己壓抑在心裏許久的情緒!
有許多無名馬麻,無名媳婦及原本我以為不認同我的人
都持續的闗心及幫小潔加油打氣~很想知道我現在心情好嗎?
甚至在小潔上週有幾天沒有寫網誌~還有人寄mail闗心我的近況!
不禁讓我回想起~這兩年來自己心情的變化!
這網誌的開始是為了記錄籌備婚禮的事物及心情~
從小沒有習慣寫日誌的陳小潔~看了那時寫的文章,哈~簡直是不小得在寫什麼啦!
老實說在懷孕之前都是有一篇沒一篇~很隨性的亂寫!
一直到換工作回到新竹再加上懷孕後就很認真的記錄著生活的點滴!

為什麼會開始認真的寫呢?那也是有一點原因的!
其實一個女人自己一個人嫁到異地~真的有很多事情都要去改變及克服!
很多事情都要去做適應~有大到一些想法的不同;也有小到像一些與自己以前不同的生活習慣!
但結婚後而我還在桃園的前職上班時~還可以適應那桃園新竹通車上班的生活!
至少那時還有熟悉的同事可聊天~下班也可和同學朋友約見面小聊一下!
一直到換回新竹工作同時再加上懷孕~陳小潔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快得了自閉症!
我是在一間小公司上班~公司內勤人員只有我一個人!平時老闆和業務也不見得每天會進公司
有時上班上了一整天,我真的一句話也沒開口講過! 呃~除了接電話啦~
我本來也有想過要打電話跟朋友或者用MSN跟朋友聊天~但必竟大家都在上班!很忙呀~
還有再加上懷孕時期自己是超不順的~所以心情也是有受到影響!
那種悶的心情~真的不是現在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
記得在結婚前在外面受了氣或者心情不好~回到家裏老爸老媽只要看女兒的臉色也知道個一二!
即使當女兒的什麼都沒說~老爸老媽也知道什麼都別問!自然也會再給予加倍的闗心!
然而陳小潔知道結婚後不住娘家~有些事情就是要自己先調整一下才可以下班回家去!
我唯一靠的就是寫網誌~把我生活中所發生的人事物通通記錄下來!這也算是另一種發洩吧~
慢慢的小潔就有了一些"固定"的格友了~看著大家的回應!真的會讓我有在"講話"的感覺~
所以這幾天看到闗心我的格友寫信問我~怎麼都沒更新網誌呢?
這真的讓我感覺到好溫暖呀~真的要謝謝妳們喲!

很多人問我現在心情如何!?一切都還順利吧!?
老實說我現在的心情就是淡淡的!許多事情我選擇不去想不去看~眼裏只有我老公和兒子而已!
我很感謝這段時間有很多無名的媳婦和馬麻跟小潔分享了她們的 "家務事"
突然覺得其實每個人的心裏真的都有一些苦呀~只是有沒有說出來而已!
有了這麼多人跟我分享自己的故事也讓我有了一些心的領悟~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的功課~妳遇到的和我遇到的都不一樣!
只是有些事情我比別人早遇到了~有些事我就是要比別人多一些考驗!
我決定換個想法~
這都是菩薩要給我的考驗!
有人說了一堆長篇大論~表面上好像都懂!
但那都只是表面而已~沒有深刻的體驗是永遠不懂的!
我懂老天爺就是要直接給我一個大考驗~讓我這麼年輕就有這麼特別的功課
雖然我痛苦我流淚~但我還是要繼續往上爬!這就是我一定要走過的考驗~
以前的我總是在等雨過天晴~但無奈雨就是一直不停的下!
我就傻傻的淋雨~最後搞到自己生病!
現在我開始懂的要怎麼去躲雨了或著拿傘撐著~
雖然我還是會淋溼,但至少我不會病的那麼重!
我也懂了~別人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對我好言好色呀!
所以我也不用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怎麼說我!
我現在還在學習中~我相信我有一天一定可以完全做到這個道理!


甚至有馬麻寄了BBH最近一個與我遇到滴狀況有點類以的討論話題給我看~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257442&bid=12&r=21&page=1
我很仔細的看了裡面的回應~有幾篇同為人媳的馬麻回應!有些話都正中我心裏所想的~
尤其是其中有位"小雲朵兒"馬麻的回應~看完她的回應我心裏只有一個想法~ 
陳小潔也有一個弟弟!他以後也是會娶妻生子~我也會變成人家的大姑
若她以後願意要跟我爸爸同住的話~我真的要好好感謝她!
她是不用擔心我平日會三不五時回娘家去~必竟那是我弟弟和弟媳努力共組的家庭!
即使我有很多身不由已的原因~我還是要自己努力去解決自己的問題!醬子才會成長~
因為我明白在我老爸眼裏或許我還是個孩子!但在其他人的眼裏~我老早是個成年人了!
所以在我回娘家時,我會以她是那個家的小女主人來尊重她!
雖然那個家還是我爸在理家~但我也不想看我爸為了女兒去跟他的媳婦處的不愉快!
很多媳婦包括我囉!回了娘家就會變的較隨興~必竟那是自己心中唯一的避風港!
然而在我自己有經歷及體驗過某些事情
就要更懂的同理心去體諒那待在娘家中滴別人家的女兒!

我現在每天日子過的差不多~沒有太大的喜怒哀樂!
有時候感覺是很容易轉變的!我有時也會在沒睡飽心情不美麗時~惡魔會突然跑出來亂!
最近倒是較常為了Jasper生病造成睡不飽而笑不出來~真希望這小子感冒快點好呀!

幸福可以離妳很近也可以離妳很遠!
就要看妳選擇怎麼去面對
我一直深信我們一家三口會很幸福~一定會!!!
有了這個信念~其他的是是非非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

希望每個無名馬麻及每個無名小媳婦都要跟小潔一樣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