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多變化~Jasper又感冒啦!
他只要一感冒~我這個當媽的又要累到啦!
結果這個禮拜他小大爺不舒服~陳小潔當然也不用睡了!
唉!最近一個禮拜我的睡眠不足造成我的牙齦都腫起來啦~
本來只有一個地方~現在變成腫三個地方啦!
好不容易等到我現在已經可以吃肉了~卻咬不動啦!
昨天好像開始覺得我的喉嚨也怪怪的了!
現在我每天都狂喝水~吃維他命c~就是希望感冒不要找上我呀!
之前感冒了三個月好不容好了~我不要再中奬啦!

上禮拜也不小得是什麼原因~半夜肚子都澎風啦!半夜起來給我大哭~
陳小潔只好都在半夜起來幫他擦漲氣膏~半夜他不舒服!我這當娘的也只能又抱又哄的~
然後在肚子也還沒有好的狀況~沒想到又給它開始喝奶會吐還有好幾天沒便便!
接下來就流鼻水~咳嗽~卡啖~~~~~看他的樣子真的很不舒服呀!
帶去給醫生看就說是有點腸胃型的感冒~唉!這小子真的很可憐一直在吃藥!
真的是很想念前陣子~他可以從晚上十點多睡到早上七點多的日子呀!

這也讓劉把拔開始唸我~~~他很早之前就叫我要研究幫Jasper換羊奶的功課!
看來我真的要加把勁了~~~努力來看看怎麼幫Jasper增加抵抗力啦!

最近陳小潔和劉把拔的家庭中醫師教了我們一個幫助嬰兒止咳化啖的方法~
我們之前有幫Jasper試過~真的有效呢!跟阿奏的祖傳祕方是一樣的


先找半顆水梨~因為現在這個季節不對!只好買雪梨了~


再去中藥店買~2錢的西洋蔘+3錢的珠貝 (記得請中藥行幫忙把長的很像薏仁的珠貝磨碎)



把水梨削皮~中間挖洞!



再把中藥放到水梨中間的洞洞~碗裏再加1/4的水!



再用保鮮膜封起~用大同電鍋去悶燉1個小時!
時間可以自己調整~主要是把水梨和藥材的湯汁燉出來!
再把那湯汁當成水喝囉~它是有緩慢減輕咳嗽及卡啖效果~
而水梨也可以給小朋友吃~不然大人吃掉也是可以的囉!

這個方法是適用於熱感冒的小朋友哦~
因為那家庭中醫師有幫Jasper把脈得知的~所以適用這方法!

【註】幫嬰兒把脈是用手指去推孩子的食指~
            若食指出現的是紅紅的就是熱感冒!
            若食指出現的是紫紅的就是寒感冒!

這是陳小潔最近用的方法啦~給大家參考用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