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Jasper漸漸長大後........我慢慢發現一件事情!
我家小少爺在某些方面很是個挺挑嘴的小傢伙~

記得他開始接觸副食品時~為了怕他吃的口味變太重!
所以我還特地去多家比較哪家的米精比較不甜
因為他喝的ㄋㄟㄋㄟ牌子,我個人覺得它的口味偏甜
所以那時我選擇了桂格ㄟ初乳米精......
而Jasper也沒什麼挑剔滴喝了將近半年吧!!

在加了米精這中間,約在7-8個月的時候也開始熬粥讓他吃
舉如~魩仔魚粥,南瓜粥,地瓜粥,瘦肉粥,蔬菜粥...
凡是各位無名麻麻分享過的粥品~我通通試煮過啦!
這小子就是不喜歡~~不管他老娘是花了多少時間去把東西煮爛磨碎!
而他總是吃不到1/3碗就會搖頭拒絶麻麻辛苦煮的愛心粥...
在那時期他倒是很愛吃麵食類......寧願吃麵 or 冬粉,也不要吃粥!!
於是大家都認為應該是我懷孕時都不吃飯~所以Jasper也才會不愛吃粥!
說到我懷孕不吃飯 --> 唉!那也沒辦法我都被醫生警告血糖偏高囉!


只是後來還是覺得讓Jasper小朋友吃太多麵食類也不好!
就在他近滿一歲的時候~~我改讓他吃有形狀的軟飯
那時剛開始試驗的時候~~我都用有形狀的軟飯+清湯+蛋黃+滷汁(少許)
醬子整碗拌起來是沒有熬煮的粥那麼軟爛,但那米粒也還是容易消化的!
呼!結果沒想到~~Jasper竟然超喜歡醬子吃的!他又變心不愛麵or 冬粉~
這也免除以為是因為陳小潔懷孕時不吃飯;所以才會造成他也不愛飯的罪名啦!
就醬子從快滿一歲開始到現在一歲二個多月~~~
他每天吃醬子的軟飯的份量~慢慢的從半碗增加到一碗
拌入軟飯的東西也慢慢的開始增加~魚肉,豬肉,青菜...等等!

自從他愛吃軟飯後~陳小潔才知道原來他不愛吃軟爛的東西!
所以只要是軟軟的東西~他都不愛啦!!ex. 布丁...
哇哩咧~早說麻!害老娘之前為了要研究他的副食粥品作了很多功課呢!
但他的飲食習慣改成醬子之後,我們大人也相對的比較輕鬆
因為只要買的到軟飯就可以餵飽他囉~我們要出門玩耍也較方便囉!

不過直到最近幾個禮拜~我發現他的嘴變的越來越挑了
只要是沒有香味的食物~他寧可餓肚子也不要吃!
記得有一次我和劉把拔去吃牛排~有沙拉吧的那種!
在牛排上桌前~我就先去弄個滷肉飯要餵Jasper....
沒想到這小子在我把飯餵進嘴裏後~他就馬上吐出來....
試了幾次~我自己受不了吃一口看看!味道是ok呀~但倒是沒什麼香味!
後來想說也許是他剛喝完ㄋㄟ沒多久~所以沒有很餓吧!我就開始吃我的牛排了~
唉!那次的用餐結論是我和劉把拔踩到地雷啦~~~無敵難吃!!
我們在那家牛排館待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就隨便吃著難吃的牛排想快點離開!
離開牛排館後,我和劉把拔還是覺得肚子空空的..所以又找了家滷肉飯吃!
結果,Jasper一進到滷肉飯的店裏時,就開始喊ㄇㄢㄇㄢ.....怪哉!明明30分鐘前還都不吃
之後他就很快的吃完一大碗滷肉飯~~這真能証明Jasper拒絶吃難吃的東西
所以囉~現在寶寶肉鬆這種東西也騙不了他!!
他只喜歡吃有煮過有香味的食物~~

直到最近這1-2個禮拜~他對水果也開始有明顯的要求!
只要是最近1個禮拜有吃過的水果,他就不想再吃第二次!
唯獨只有水份多的水蜜桃是他不變的最愛!
唉!!!我家Jasper到底好不好養呢~
真是說好養也算好養;要說不好養還真是難伺候吼!






呵!如果覺得Jasper是個挑嘴的小傢伙滴話~
就別吝嗇給個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