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最近天氣開始進入萬物凋零的秋天~
也有可能是季節讓我有了觸景生情的低落感~
最近對生活週遭一切的人事物都缺乏動力~
不過唯一不同的是~關於孩子的事都會全力以付!

常常在網路文章上看到有人在爭論是在家帶小孩比較辛苦咧?!還是出門上班比較累呢?!
我是一個職業麻麻~但內心裏還是會覺得在家裏當全職麻麻比較辛苦!
只是哪個比較辛苦或比較累就可以增加當麻麻的價值嗎?
雖然我是選擇在結婚生子後,仍繼續保有自已在經濟獨立這方面的安全感!
但我還是相當珍惜可以陪伴Jasper的每分每秒~
從Jasper出生後的這二年來,我一直不斷的在這個時間天秤上尋找一個平衡點!
就怕自己分給Jasper的時間太少,沒有盡到麻麻該付出的陪伴.
最近我又在想這個問題~因為總覺得自己的心裏似乎生病了!


當Jasper睡著後,我摸著他的雙頰說 : 小寶貝~麻麻好喜歡你哦!!
這時劉把拔就會接著說 :
妳剛才不是說要揍妳的小寶貝嗎?!

隨著Jasper越來越大,他需要人陪伴的時間是越來越多~
處於惡魔期的他,因為想要得到麻麻的注意,常常會故意的使壞~
雖然當麻麻的我,也知道那都只是他的技倆,他是要我陪他玩樂~
但在一天馬不停蹄的奔波回到家裏,看到那些故意使壞的行為~
我還是會忍不住的動怒,對他大吼大叫就求一個乖乖安靜的坐好!
但正屬好動的Jasper,怎麼可能乖乖的聽著我的指令呢?!
這場母子大戰的收尾通常是他戰敗的去罰站或是哭累關燈睡覺~
我這個麻麻再坐在沙發上暗自的後悔,剛才不該對他言語暴力~
唉!明知不該把生活中的任何壓力帶到親子關係上來,但我卻忍不住明知故犯~
想了很久很久才懂,原來麻麻這個職業也是會有職業倦怠的!!
不管是職業麻麻或者是全職麻麻都是會有的~
這種無法控制的感覺是會讓人覺得很挫敗
不過仔細想想Jasper是沒有權利選擇的來當我的小孩~
我這個麻麻更應該要抱著歡喜做;甘願受來盡母職才對!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竟然會心情低落到莫名的落淚~
不過那種無力感馬上被另一種期待的感覺給覆蓋~
因為我知道家裏有一個小天使在等著我回家~
現在的我每天都期待回到家還在車庫裏~
就聽到Jasper在房子裏用甜甜的聲音一直叫"麻麻"
雖然沒有看到人,但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聲音的力量"是那麼的強大又溫暖!!
思緒繞了這麼一大圈才明白,原來生活的煩燥和莫名的落淚都是來自生活中的種種壓力...
我的Jasper才是支持我繼續往前的動力!!



 : 麻麻。加油







【延伸閱讀】
【誔生】最喜悅の日子
【蛻變】母難日の感動  
【進化】另一種母難。Terrible Two
【為母】心聲。反省。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