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段影片有什麼感覺呢?!<--絶對跟車子沒有關係
呃~~~老實說我看完的第一個感覺是頭皮發麻  --> 心裏想著 : 我是那隻母猩猩嗎?!
我家小天使己經正式邁入讓每個麻麻聞風喪膽的二歲惡魔期啦!!
時間實在是過的很快咧~總覺得讓Jasper玩抓週才過沒多久,而現在他己經滿二足歲了呢!
在還沒有生小孩前就常聽人家說二歲的小孩是小惡魔 ,連貓狗看到都搖頭想趕快離開他們!
呼!我現在當了麻麻卻連貓狗都不如,因為我想走還走不開啦.....
陳小潔悲慘的開始進入了另一個階段的母難啦!

   

我原本一直以為要等Jasper 切完二歲的生日蛋糕~他的Terrible Two 症頭才會開始!
但事實並不是我想的這樣~~因為這小子從一歲七~八個月就開始有了強烈自我意識的行為...
我本來覺得是Jasper特別不乖嗎?!爬文後才知道...
原來Terrible Two 的期間是從18個月到3歲這段期間!!
什麼都說不要+什麼都講不聽+什麼都愛耍賴=現在的Jasper
呼!看到上面這段文字 ~~我想也不難想像陳小潔變成影片中那隻母猩猩的模樣了吧!
我家臭小子現在正進入想要學習獨立自主不斷挑戰任何人事物最大極限的階段~
現在這個階段的Jasper模仿能力超強~~不管是在行為或語言方面都是如此!
看到大人做什麼他也一定要學著做~~這就是學習獨立自主也就是什麼都要自我操作!
搞的有時明明是大人才有能力做的事情,他也該該叫著要學~ex.煮菜,端熱湯,搬重物,開車....等等.
唉!也就是這樣的不斷在挑戰我們身為爸媽的忍耐極限到底在哪裏......
我想這應該就是恐怖的Terrible Two 

上圖就是看我在拍照~~也要拿著相機學我拍照!
若我不給他相機~他就會一直唉一直唉...........

這是我身為人母第一次遇到孩子成長的第一個叛逆期!
雖然Jasper常常把我搞的很火大,變成一個很沒有氣質的麻麻~~
但先不要看他前段耍賴不聽話的模樣;其實看他後段的表現依舊還是我最寶貝的小天使!
我好喜歡看他在自己認真吃完飯後,舉起雙手拍拍,自己說自己棒棒的樣子
我好喜歡看他在跟我搶著關燈後,摸摸我的臉,對著麻麻說 : ㄡㄡ睏
我好喜歡看他跟在我身後搶著洗衣藍,用他小小的雙手用力拖著,對著我說 : 麻麻洗...
其實我的小寶貝~他似乎只是想証明他己經長大了!他想跟麻麻做一樣的事情....
有時當我還在為Jasper前半段的行為火大時,我會自己先安慰自己 : 我的孩子長大了!
我的Jasper現在正在學習如何運用他的能力來做到他想做的事情
我的Jasper現在正在學習如何控制他的情緒來得到更多的成長
然而就是這個「學習」會把我這個麻麻整個半死...不過我想這就是「過程」吧!
也許這樣想我就會比較容易渡過貓狗都嫌的Terrible Two







【延伸閱讀】
【誔生】最喜悅の日子
【蛻變】母難日の感動  <--生產影片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