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包力讓Jasper喜歡刷牙囉!
記得Jasper在1~2歲這個期間,每次我要幫他刷牙都要他小少爺的心情..
如果他心情好的話,我就可以很輕鬆的請他把嘴巴打開並清潔牙齒.....
不過如果遇到他老大心情不好時,不管我用什麼方法來威脅利誘都沒有辦法讓他的嘴巴張開...
所以之前在寫Jasperㄉ2Y4M小記錄時,忍不住跟有經驗的麻麻請教經驗...
呵~真的要謝謝安妮塔麻麻跟我介紹用唸繪本的方式,來讓Jasper願意天天張嘴刷牙喲!!

包力是一隻很不喜歡刷牙的小熊~哈!繪本畫的很可愛,讓牙刷和牙膏都拿著劍抵抗呢....

其實Jasper第一個禮拜看這本繪本時,是沒什麼感覺的!!
他看小熊包力在玩水的樣子還超開心的呢
(完全沒跟刷牙這件事連結在一起)

不過在我不放棄的講了一個禮拜後,我開始發現Jasper有改變了!!!
他似乎瞭解沒有牙齒時,講話不清楚會被別人取笑的恐怖囉~

還有沒有牙齒就沒有辦法吃美味可口的食物~~~~那真的是太可憐了!

最近在唸這本繪本時,有時Jasper還會換成他自己講給麻麻聽~~~
他也變的很會反問麻麻問題溜,真的忍不住想說小孩的潛力無窮呀!!

其實把拔麻麻陪著小孩一起刷牙也是讓他們最快適應的方法!
現在在我家晚上反而都變成Jasper在催促著大家快點來刷牙~

雖然這本繪本已經唸了快半年,但是Jasper還是很喜歡看小熊包力刷牙.....
每天晚上喝完牛奶,他自己就會拿著小熊包力刷牙記這本繪本坐在椅上要麻麻唸給他聽...
唸完繪本後,Jasper自己就會牽著麻麻說 : 我要刷牙!!

呵!看我家Jasper從不喜歡刷牙到自己會記得要刷牙(不用麻麻叫他刷牙)的過程
雖然這小子自己刷過後,我還是會再幫他刷一次(我總覺得小人自己還是刷不乾淨)
Jasper的這個轉變又讓我再一次相信繪本的力量是默默的在影響小孩的!!








 【 好玩の繪本】
 
  菲菲生氣了






呵~看在我家Jasper有乖乖刷牙...大家也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