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劉把拔對這味牛肉涮涮鍋一直念念不忘呀!
印象中好像是在今年七月左右,有某個美食節目在介紹這家現宰溫體牛肉湯~
所以在今年五月去台南玩耍時不知道台南仁德有這一味好料~
於是我們一家又為了這鍋牛肉涮涮再安排個台南旅遊囉!!!

傳聞中的阿裕牛肉湯,真的是名不虛傳呀!
我們這趟台南行還特地算了時間說~就是怕太晚到人會太多要等很久!
不過東西好吃可是有擋不住的魅力~用餐時刻一到整個停車場和店面都擠滿了食客!

店裏面並沒有很漂亮的裝潢,感覺上是2-3戶名宅打通而已!
不過時間才晚上六點而已,店裡面已經有人在在享用牛肉鍋,位子也已坐了八成滿了!
還好我們也算到的早,所以還有一張四人坐的位子可以讓我們不用等候就可以入座~

帶領我們入座的就是老闆娘(因上次看美食節目有介紹她是老闆娘)
也許我們剛進入店裏的那種陌生感讓老闆娘感覺到我們是新來的客人~
所以她就很主動的遞上菜單並跟我們介紹要怎麼吃~
她說可以點個牛腩先入鍋煮,再點盤現切牛肉來吃(還有其他烤的炒的可點)
她看我們是二個大人一個小人,就說 : 一般二個人點二盤肉就可以了!
雖然在來這裏之前就知道他們家的牛肉價格不斐~但都遠從新竹殺到台南了呀!
我這個孕人一定要為肚子裏的小米妹妹多吃點牛肉唄~

一進到店面就可以聞到一股很濃郁的牛肉湯頭的香味~
老闆在店門口一邊切牛肉會不時的丟一些東西進這個大湯鍋裏......

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香味的來源~
他們的湯頭會這麼的清甜就是因為全都是用溫體牛肉不斷的熬煮而成的~

首先端上桌的是湯底($100)可以不斷的續加
這湯底看起來很清徹,裏面放著高麗菜,蕃茄,芹菜,蔥,香菜而已~
但千萬別小看這個不起眼的湯,它喝起來很清爽,有著牛肉香味,但一點都不會油膩喲!

這裏的醬料只有簡單的幾種~ 沙茶醬,豆瓣醬,雙蔥醬油,油膏,辣椒,薑絲
我家劉把拔很喜歡他們家豆瓣醬的味道~

我的吃法是加了很多薑絲及雙蔥醬油及少許的辣椒
這裏的薑絲是真的有辣味的哦~搭配著涮牛肉吃,真的是超美味的啦!

另外,這裏還有提供免費吃到飽的滷肉飯~
因為在來之前爬文有不少部落格提到他們家的滷肉飯好吃到爆炸~
所以我這個孕人也忍不住去添一碗來吃吃看囉!

那鍋的滷汁味道是很香,但是提供的白飯.....
我個人覺得是偏硬一點,少了一點米香味及黏性,所以吃起來算是普通囉(個人口味問題)

我家Jasper這天光是他們家的湯就喝了好幾碗,再配個一碗魯肉飯就讓他吃的飽飽飽了!

這裏是吃涮涮鍋的~所以當然也有其他吃火鍋的配料,青菜,飲料可以點!
它都是統一放在冰箱裏~要吃自己去拿,等吃完後再一起結帳就可以囉!
不過因為我和劉把拔都想把胃容量留給溫體牛肉,所以這些配料是一樣都沒拿!
只有去多拿一份高麗菜及一瓶飲料而已!

這裏的牛肉都是現點現切~老闆也會幫客人選部位來切,不會去切到同一個部位的肉!
牛肉上桌時把它拿起來筆劃一下~它真的很新鮮,即使整盤反過來放,牛肉也都不會掉下來!

因為我們不想吃其他火鍋料,我這個孕人又想吃肉就好~
所以劉把拔就直接先點個二盤(大盤)的現切鮮牛肉~

劉把拔都把肉只下去湯鍋涮個幾秒就拿起來吃,肉還有點粉紅色,整個口感超好吃的啦~
嘴巴味覺再怎麼不靈敏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這個肉跟一般的涮涮鍋的牛肉不一樣喲!

雖然說它是大盤的,但它的份量真的很少,肉也切的很薄,不過好吃最重要啦!

這二盤肉是什麼部位,我們也不知道~但吃起來就知道它們是不同部位的牛肉!
這裏的牛肉完全沒有腥味,牛肉的味道很濃,涮的恰到好處時,吃進口中會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呢~

前面吃了二盤牛肉後,其實已經有7-8分飽,但總覺得好像還可以再吃一點~
所以又點了第三盤肉,沒想到這第三盤肉竟然是好吃到,讓我現在還記得它的味道~

它切的挺小片的~所以如果用筷子下去涮的話,牛肉很容易就不小心掉到湯裏面....
於是我們改用小勺子裝放下去煮~這裏的牛肉片煮好都可以看到逆紋切的橫切面!!

第三盤肉吃起來的口感竟然是有點脆脆的,正常來說這個牛肉吃起來實在是超彈牙的!

我和劉把拔其實吃到後來已經很飽了,但還是把這三盤肉全部都吃光光溜~


這頓晚餐總共花了$1100
(湯底$100+三份大盤現切鮮牛肉$900+一份高麗菜$50+一瓶汽水$50)
雖然它的價位不便宜,但現切溫體牛肉的口感真的是超棒的~
尤其是看那鍋現場不斷在熬煮的牛肉湯底~真的是鮮味十足溜!!!!
可惜它遠在台南仁德那麼遠~不然現在身為孕人的我,肯定會常去吃呢!!!!









【台南仁德。阿裕牛肉湯】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電話: 06-266-816 ; 06-266-8857
   營業時間:  早上 7:30~下午13:30  ;  晚上17:00~凌晨01:00







呵~喜歡這味的人就送個唄!!
arrow
arrow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