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5MのJasper --> 身高101cm 體重15.6kg


麻麻這個月有很明顯的感覺到Jasper在學校適應的不錯!
因為隨著麻麻我的肚子越來越大,所以現在Jasper上下學都是給把拔接送~
其實在上學滿一個月後,他就不會再哭著不想去學校~
但我都還是會在他下課時,提早去接他到麻麻的公司等待~
會醬子主要也是怕他會覺得自己是最後回家的小朋友!
直到11月底開始(也就是開學後滿三個月),每天都讓他自己留在學校跟同學玩耍~
現在劉把拔每天大約都是在晚上六點左右才去學校接他~
這一個月下來,我們發現這小子適應的挺不錯,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離開學校!
有時即使是他成為班上最後一個下課的小朋友,他也都不會有不美麗的情緒!
反倒發現讓他多留在學校跟同學一起進角落玩,他也開始跟著同學培養不同的興趣!
以前的他總是喜歡玩娃娃角(有鍋子廚具),這個月已發現他也挺愛玩積木角~
另外,前幾天他還把他之前上學一定要帶的"摸摸" (麻麻綁頭髮的絨質髮飾)交給我...
還跟我說 : 我已經長大了!現在上學不需要麻麻的摸摸了!!!
也許是我這麻麻目前處於懷孕易感動的階段,聽到他醬子對我說,真是被感動的亂七八糟!

記得前1-2個月,學校剛開始在上跆拳道課會要他們自己穿脫襪子,那時Jasper很反抗...
雖然老師在聯絡薄上有提到,請把拔麻麻在家裏多讓他自己練習穿襪子..
但有時說真的,爸媽說的話還沒有老師說的話來的有份量啦!!
最近Jasper天天都會說 : 我要自己練習穿襪子,麻麻要幫我寫聯絡簿跟老師說"我好棒"
雖然有時他自己也會穿反,但是有感受到他越穿越熟練,也比較因為穿錯而發脾氣~
還有最近天冷,所以衣服也穿的比較多,但在睡覺前還是要外套及較厚的外衣脫掉~
但在起床後,Jasper都會自己說 : 我會自己穿,麻麻不要幫我穿!
甚至現在他還會要求要自己拉拉鍊,雖然有時沒有成功,但都會主動的要麻麻教他~
在試了幾次後,最近真的可以自己穿脫外套及把外套的拉鍊拉上來~
呼!我和把拔真的覺得還是學校老師來教比較快溜~

這是這個月帶回來的美術作品~~~~
問Jasper上面這個東西是什麼 --> 他說 : 這是
湯圓米粉湯

還有這個用黏土作成的作品~~
他說: 這是東城門

現在也許是麻麻懷孕變的比較懶~
所以現在每個禮拜的親子共讀繪本都是把拔在陪讀比較多!
不過上禮拜老師幫Jasper選了本"我是乖/壞寶寶"的繪本帶回家~
裡面的內容主要是在教孩子養成好的生活常規及習慣!
其中有一頁竟然有寫到 : 千萬不可以對媽媽說~~~她很胖!
哈!原本坐在一旁看上網的我聽到把拔唸到這段~~~我忍不住大聲附議啦!
呃~不過這點Jasper倒是都沒記住....
因為他總在我吃東西說 : 麻麻,妳不可以吃太多!不然李醫師會說妳變胖~

我個人覺得三歲小孩"歡"起來真的會讓人很想扁下去~
尤其在他們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及堅持時,真的是很難用"好好講"的方式來溝通!
不過還好Jasper他從小就有培養"談條件"的習慣~
所以現在用"談條件"的方式多少還可以講的通!!!
ex.很堅持要什麼東西就會想辦法跟麻麻交換條件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他想要吃巧克力時,麻麻再跟他談條件~吃完要乖乖去洗澡!
瞧他為了吃到巧克力,那眼神真的像隻乖巧的貓咪呢!!

Jasper跟劉把拔的感情真是時好時壞溜~
自從麻麻肚子漸漸變大後,每天晚上都是把拔幫他洗澡~
當他們父子那天磁場相近時,我就可以聽到父子二人在浴室裏唱兒歌~
若是那天Jasper心情不好時,我就會一直聽到有個小孩在浴室裏一直叫麻麻~
不過雖然如此,只要遇到劉把拔出差或比較晚下班時,
Jasper還是會淚眼汪汪的找把拔啦!

最近Jasper早上開始會要求要吃早餐~雖然吃的不多,但至少肯吃了!
之前我一直擔心這小子怎麼都不吃早餐~雖然學校早上也是有點心,但都以水果居多!
所以出門上學前還是會讓他吃點東西再去學校!!!
還好現在他肯願意吃早餐~目前最愛的是台式早餐(乾麵,滷肉飯,鹹稀飯)或者是果醬麵包
還有,他最近超喜歡吃"魚眼睛".每次看到餐桌上有魚就會要求要吃!
某天還很好笑的指著地墊問我 : 麻麻,這隻魚的眼睛以吃嗎?!



最近Jasper很愛聽流行歌~像周杰倫,王力宏的都很愛!
來看一段他一直都很愛的一首"聽媽媽的話"滴影片唄~










最近麻麻我整個發懶,所以記錄也是記的零零落落的
不過還是有認真的把3Y5M的生活記事文擠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