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per最喜歡吃蛤蜊了!
不過每次都吃塔香醬油蛤蜊或者是絲瓜蛤蜊也是會吃膩的~
之前有看過閎麻分享過這味蒜頭蛤蜊雞湯~所以這次就來換換口味囉!
再加上最近流感和腸病毒的細菌都在蠢蠢欲動~
人家說多吃蒜頭也可以增加抵抗力~希望喝這雞湯也可以多少有點幫助囉!



其實現在每天上班又要搞二個小人~生活實在是超忙碌的!
每天接完小人回到家都己經是晚上快七點~天天都是衝來衝去的!
而且Jasper一回到家的第一句話通常都是 : 我肚子餓了!!!
不想讓他吃外食的我就只好中午先回家準備一下晚上要吃的東西~
所以這道雞湯也算是道很簡單又營養的湯品

主要的食材就是雞肉蒜頭~另外再加一些薑片下去可以去腥味!

當然蛤蜊也是最重要的食材~這可是Jasper的最愛呢!

我的習慣都是會先把雞肉汆燙一下,但也有不少人會省去這個動作

再把雞肉,蒜頭,薑片一起放到裝好水的鍋子裏~直接放到大同電鍋去燉煮
(我中午回家通常就是把動作做到放入電鍋燉煮後就再回去上班)

等到我下班接完Jasper回家後,這雞肉也燉軟都入味了!
再把它拿出來到瓦斯爐加熱放入蛤蜊,然後再加點鹽及酒調味一下就完成囉!

其實蒜頭這個東西直接吃是會有很重的味道~
但把它拿來燉雞湯,反而沒什麼味道,相對的吃起來也很甜~
這味道Jasper也挺能接受的,也許因為有加他最愛的蛤蜊~
所以他很捧場的喝了很多雞湯和吃了幾塊雞肉~
簡單的食材只要輕鬆做個三步驟就可以完成好喝又營養的湯品了喲!!!



喜歡這道簡單的雞湯嗎?隨手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